【都市】空中的鱼(十)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立删)

【回目录】

【上一章】

黄昏时分,大学校园的食堂欢腾起来。与天空的冷清昏暗形成强烈的对比。毕竟入冬了,天黑得早吧。

雨兮走出宿舍楼,虽然没有感受到一丝来自夕阳的光辉,心里却被自己的梦照得闪亮。她要给浩瀚一个惊喜,马上就说,他会是什么反应呢?走进树林,一阵风吹来,让雨兮不禁打了个寒噤。雨兮缩了缩脖子,寻了一个背风处,拣了一张圆木造型的凳子坐下。

清了清嗓子,给自己加油打气一番之后,雨兮终于拨通了皓涵的电话。

“雨兮?”皓涵先开口。

“嗯,皓涵,周末有什么安排吗?”雨兮故作随意地问。

“周末?好像没什么事。”皓涵略顿了顿,回答道。

“那太好啦!先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哦!”雨兮话一出口就觉得好像说错了,只顾着高兴了,太不稳重。

“啊,生日?!”皓涵竟然吃了一“惊”。

“对啊,我和你一起庆祝生日吧!”雨兮尽量轻松自然地邀请道。

“不,不用这么麻烦,你太客气啦!”皓涵推却,并没有表现出“喜”。

“不麻烦,你的生日耶,最特别的日子呀!”雨兮强调说。

“生日有什么啊,哪一天不都一样。”皓涵很冷淡。

“我已经订了去洲山玩儿……”雨兮刚才还泛着粼粼波光的心湖瞬间结冰。

“洲山?是那个有岛屿的洲山吗?这么远?不会吧,退了吧……”皓涵还要说什么,雨兮根本听不清,也听不下去了。她挂断电话,弯下身子,将头搁在膝盖上,双手抱住头,心好痛,冰被踏碎了,碎裂的声音促成了控制不住的抽泣声,眼泪也很快落满脸颊……

或许苍天总是喜欢作弄人,或者是为了成全雨兮不愿被人知道的心思吧,这时竟下起了小雨,雨水在树叶间沙沙作响,和着雨兮的哭泣,奏成一曲哀婉悲切的筝曲。

雨兮觉得自己太好笑了,就像小丑,就像在演独角戏的小丑。皓涵并不愿意和我一起过生日,他并不高兴,而且都说已经订了去洲山,他也拒绝,简单直白的拒绝。还想为他弾什么古筝,唱什么歌,做什么烛光晚餐,甚至想过为他跳舞,还肚皮舞,真是太讽刺了!太可笑了!

看来雪杉说得对,他并没有宣布我是他女朋友,也就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并不爱我,而并不是自己猜测的因为家庭条件或什么原因而产生的某种羞怯使然之类。

可是一起去图书馆、看电影、有时也一起吃饭,还牵了手,还说“有你就足够”,又算什么呢?他明明对自己很特别啊,也和我经常有思想的交流,心灵的沟通,难道这些都是我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吗?我的感觉出错了?不是说女生的直觉最准确吗?

现在感到他并不爱我,这就是直觉?那么之前的直觉呢?之前都感觉错了吗?还是现在错了?他对我笑的时候,分明是情意绵绵的;对我说话的时候,也温柔多情;还赞美我古筝弹得好,诗写得美,人也很可爱……可是,今天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我没有提前给他说,他有大男子主义思想,不喜欢被别人安排?我想给他惊喜,但是我做错了……

雨兮的思绪乱极了,头发湿透,外套湿了,裤子、鞋子都湿了,她知道,但是她不想动,也没有力气动。天完全黑了,小树林里树影绰绰,平日里十分胆小的雨兮此时却全然不顾,完全忘记了害怕。

外衣口袋里手机响了,雨兮机械地按下接听键,放到耳边。

“雨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舒舒给我布置了任务,让我给你搭配一下今天买的新衣服,看看适合什么妆容,说你明天要和皓涵出去玩儿?”

居然是雪杉,“雪杉……”雨兮一听雪杉的声音,就忍不住大声哭起来。

“你怎么了?雨兮,怎么哭了?”雪杉很诧异。

“皓涵~拒绝~了~我,皓涵~不爱我。”雨兮边哭边断断续续地说。

“别哭了,你先回来吧。我也刚回来。要不,我来找你?你在哪儿?”雪杉说。

“就在宿舍楼背后的树林里。”雨兮不想逞强,尤其在雪杉和舒舒面前。她很难过,而雪杉为什么知道皓涵不爱自己呢,她想问雪杉。

“雨兮——雨兮……”大约十分钟后,雪杉呼喊雨兮的声音从林子那边的小径传来。

“我在这里。雪杉。”雨兮有气无力地说。

“雨兮!”雪杉显然没有听见,音量提高了。

“我在这里!”雨兮大声回答,好像用尽了全身力气。

“你在干什么呀,黑漆漆的,下雨了也不知道回去?”高高的雪杉右手举着雨伞,左手拿着手机,借着手机手电筒的光,在树枝下蹒跚穿行,终于来到雨兮身边。

“雪杉!”雨兮站起来,可怜巴巴地叫了一声。平日里冷冷的雪杉此刻却热情地拥抱了湿漉漉的冷冰冰的雨兮。

“雪杉,你是不是认为皓涵不爱我,你是怎么知道的呢?”雨兮哽咽着问。

“没有啊,我没有说他不爱你,只是暂时没听到他公开,就是陈述客观事实而已。”雪杉并没有说出雨兮想知道而又不敢知道的答案。雨兮不免感到一阵失落与迷茫。

“我们快回去吧,得先洗个热水澡。”雪杉扶住雨兮的肩膀,往林子外走。

“阿嚏!”雨兮打了个喷嚏。

“我们快走!当心感冒。”雪杉拉住雨兮的手往前走去。

回到宿舍,舒舒周末照例没在。

室友们看到雨兮的样子都觉得很奇怪,同时也很关心地为她取衣服,取浴巾等等,都让她赶紧洗个热水澡,换上干衣服。

雨兮草草地洗完澡出来,雪杉赶紧帮她吹干头发,然后让她躺下休息。几分钟之后,雨兮的呼吸就平稳了,她哭累了,想累了,睡着了。

大家都舒了一口气,然后悄声问雪杉雨兮何以这副模样。“嘘!”雪杉却不愿多说话,指了指床上的雨兮,示意大家安静下来。

窗外,依然下着雨,不紧不慢。窗内,123寝室的姑娘们都睡熟了,梦里或甜美,或酸涩。雨兮不时咳嗽,也没有惊扰到她们的梦。

周六的早上,8点的宿舍楼总是十分安静。七堇年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真是精辟。雪杉想着。她蹑手蹑脚地起来,准备洗漱化妆,一会儿还要去观看一个平面模特的活动呢。

走到雨兮床边,却发现她的整张脸都很红,雪杉将手背往雨兮额上一放,立即就收了回来,发烧了!她赶紧将雨兮的毛巾浸湿,然后叠好,放在雨兮的额头上。

“哎呀,”雨兮迷迷糊糊地醒了,“雪杉,你做什么呀?”

“你发烧了,我去拿体温计。”雪杉很冷静。

“38.8度!得吃退烧药!先喝杯热水!”雪杉说着就去倒水。然后扶雨兮坐着喝了一大杯,再让她躺下去。

“你好好躺着,我去买药了。”雪杉简单地穿戴好就出门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目录】 【上一章】 “好啦,男生们都走啦,走啦。我们123寝室的闺蜜们再待一会儿吧。”舒舒突然向男生们摆摆手,...
    棠子露阅读 470评论 4 3
  • 【回目录】 【上一章】 女孩儿的眉毛弯弯的,鼻子很乖巧,脸蛋儿红扑扑的,带着羞赧的微笑,眼睛闭着望向右边的男孩儿,...
    棠子露阅读 395评论 2 6
  • 【回目录】 【上一章】 吃完饭走在大街上,夜晚的空气和似有若无的风都让人感到一丝寒意。雨兮裹紧大衣,大家说笑着走进...
    棠子露阅读 384评论 3 7
  • 2017年8月2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我将收到五本新书,一只二手5S手机,迎来一位新室友。 所以,难得的,...
    周某某2019阅读 272评论 2 1
  • 。。。 。。。。
    令狐z大雄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