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20岁路过

在二字当头的年纪里,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成为了一个大姑娘。
  
人们都说,女人过了十八岁就不爱过生日。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加不爱别人打听自己的年龄。目前的我,还没有这个觉悟,但是,我想所有的女生大概都如此吧。
  
想起之前偶尔在一次做义工的时候,遇见一位义工姐姐,芳龄不过25左右,明明处于别人称她为姐姐的年龄,却是让大家伙都叫她“大婶”,我不以为解,上前去问,她倒是很云淡风轻地说:迟早都是要被人家叫大婶的,那还不如现在就适应。不然让我经历从被叫姐姐的年龄过渡到突然有一天,大街上的小妹妹开口就叫我大婶,那样我的小心脏会接受不了的。我愣着笑了,这傻大姐也真是的,说白了还不是怕自己有一天会变老嘛。义工活动结束的时候,我还是调皮地跟她对着干,说了声义工姐姐有缘再见。然后啪啪啦啦屁颠屁颠地走了。
  
现在想想,对于即将到来的21岁以及以后的日子,既迷茫又期待。这大概就是在未知面前,人们总是无所适从不知所措吧。

关于我即将逝去的20岁#

在20岁这一年,我过得依旧很平淡,没有什么大起大落,一如既往地生活着。这一年,我从一个大二小师姐升级成了大三老腊肉,偶尔校园里的小师妹们看到我误以为我是师妹,虽然表面反应很平静,其实内心多少还是有点小窃喜,但是啊亲爱的,自个儿的年龄真真实实地摆在那呢。
  
在学习上,马马虎虎还过得去。大学不就是这样吗?少部分人在金字塔顶端成为被人仰望的学霸,少部分人在金字塔的最底层游走着成为了学渣,而更多的人则是在金字塔的中间往上挣扎着,不让自己垫底。我很不幸地成为了挣扎队伍里的一员,所幸大学两年的绩点和综测都在往上爬,也算是不枉费期末考时的发奋预习+复习。参加了一些社团活动,也参加了一些校园大赛,校园生活不算丰富,甚至有些枯燥乏味,但那就是白开水般平淡的生活啊。

这一年里,我考了一些证#

有用的无用的,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等。这些证书并不太难,但也算是20岁里的一些小成就,对自己也不算是没个交待,让自己清楚地知道,20岁这一年里,也并不全是荒废。有那么一小部分的时间里,自己对学习还是富有认真的态度。但这并不代表我渐渐地走向优秀,人与人的距离,在我看来,从来都是拉大而少有拉近。身边的同学,优秀的,比比皆是。证书不过是敲门砖,在社会的洪流里,你我都不过是一粒沙,越流越细小。

这一年里,我去了一些地方旅行#

能够去更多的地方见识见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这一年里,我靠自己的能力,去了几个自己想去的地方行走。游走过祖国大好河山,尝试过特色小吃,也见识过无边无际的蓝色海域。有人说,旅行若是为了逃避生活,那便没有了意义。我很赞同,我所认为的旅行,不一定要真真切切去了解那个地方的点点滴滴,但也并不止于蜻蜓点水。不是为了逃避而去旅行,而是为了旅行后更好地回归现实生活,就像是给即将精疲力尽的自己来一场短暂的充电。

认识一位朋友,常年游走在旅行中,酷爱旅行。甚至在大三这一年里休学,进行一场关于间隔年的旅行。每次旅行,她都会选择当个便宜的沙发客,或是成为旅馆的义工,十天半个月后又到下一个目的地。对于一个20岁的姑娘来说,踏遍大半个中国,我心里是由衷地佩服,也心生羡慕。但我并不赞同这种方式,至少,目前的我,不认同。但人与人始终是不同的,我的家庭教育方式不支持我这种行为,而我自己,似乎也并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踏寻自由的远方。或许她是幸运的,因为她足够自由。或许她是不幸的,因为她一直迷茫。因为迷茫,所以旅行。而我的每个旅行,都是为了迎接更好的未来。我想未来的一天,她也会找到未来的方向。我亲爱的自由人啊!

这一年里,我有一些遗憾#

在这一年里,我还有一些想去的远方没去。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落叶秋风,苍茫大地的白雪。所以一直想要一睹北国之雪的颜容,也想体验一场瑟瑟秋风里,红红的枫叶飘落满地,像是掉落的金子般的场景。而在20岁这一年里,我还是没能去到心心念念的九寨天堂,欣赏那如诗如画的秋水。也没能去到远方的北国欣赏那白雪皑皑的纯白世界。如果可以,真希望在接下来的21岁里,可以去更多的地方行走,完成关于旅行的梦。哪怕是一个人,也要有踏出去的勇气。
  
在这一年里,我还有一些没实现的目标。记得上大学以前,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或是职场上严肃的会计工作者。但因为父亲的反对,不得不放弃对于医生职业的热爱。但我一直未放弃对会计职业的追求,但直到大三这一年,我仍未有所行动去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对于执行力极差的自己,我讨厌极了。21岁这一年里,我想无论如何都要取得这门证书。在这里,算是对自己的一个小小要求和目标。期待大伙一起共勉。

在这一年里,我还有一段感情没有好好地交待。很感激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那个你,说好要好好改自己的脾气,但每次吵架闹别扭总是会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总是在不经意中伤害了双方。一直以来,都不敢把自己的心完完全全地交付于你。我们之间存在很多不能够跨越的因素,所以我老是说我们不合适。而你总说,我会努力让我们变得合适。所以我一直不舍得放弃,却又一次一次地冷静思考,我真希望最后留在彼此身边的人,就是你我。一直不敢开口给你最终的答案,是你的遗憾,也是我的。如果现实真的能够被真爱打败,我希望,我们也一样可以。未来的日子里,还是希望有你在身边。

在15岁那年里,我偶然地听到刘若英唱的#继续给15岁的自己#,一边听一边流泪。这首歌是日本歌手Angela Aki2008年的一支单曲,是她在30岁生日时看到自己15年前写给现在的自己的一封信后,有感而发后的灵感创作。以书信的口吻向15岁的你娓娓道来,轻柔钢琴与弦乐伴奏很富有感染力,还未经历15岁的少年会有憧憬与向往,经历过的人听过后会溢出满满的感动。也许很多东西早已在时光的打磨下物是人非,但我们还是要头也不回地去抓住那些生命中最初也最终的美好的情感。当年在听到这首歌时的我与现在的我已经发生了些许改变,褪去了一层稚嫩,多了份成熟。但我依旧怀念15岁的自己,
正如歌词开头所说:  
知道吗 我总是惦记 十五岁不快乐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搂进我怀里
不确定 自己的形状 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伤 我终于为你 都一一抚平
那一年最难的习题 也不过短短的几行笔记
现在我却总爱回忆 回忆当时不服输的你  
 
回忆终究是回忆,过去发生的事情不会再重来,但是记忆是不可磨灭的。既然青春如此美好,就让它彻底地留在心中又有何不可。勇敢点,向二字当头的时光里走去。

我们继续走下去 继续往前进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感觉累了的时候 抱着我们的真心静静 好好地休息。

到有一天,我们能够唱出: 
这些年 我还算可以 至少都对得起自己谢谢你是你的单纯 给了我指引遇见过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你一定 还无法想象 多精彩过瘾谁说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们想要怎样很感激 你那么倔强 我才能变成今天这样

关于21,关于未来#

21,在我看来是一个尴尬的年龄。即将面临职场的挑战,踏入社会的大网之中。但愿未来的自己,不求多福,但求安稳。能够再勇敢点去追求人生,而不是像一个15岁的小女生般,不切实际地异想天开。做个安静的女子没什么不好,但是目前来说,不切实际。父亲曾说过,所谓梦想,都是不成熟的思想。一个20多岁的人,不应该再谈些梦想。我不认同,但却不置可否。曾听说,在一个家族里,只有有了一定的成就,才有一定的话语权。否则,只能永远活在长辈的光影之下。我不曾大胆地追求梦想,但我直至老,仍会坚持。15岁的我早就知道,我们想去的地方,一定也有人很想去。不能放弃,更不应灰心。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感觉累了的时候,请年轻的那个你把我的手握紧。没有地图,人生只能凭着手上的梦想。 循着它的光,曲折转弯找到有光的地方。我们要去的那里,一定有最美丽的风景。不要辜负心里那个干净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时候 就让泪水洗掉委屈眼泪#

一直都被视为最无用的东西,20岁一年里,我偷偷躲在被子里哭过无数次。因为家庭亲情,因为友情爱情,也因为迷茫和失落。掉泪不是无能的表现,但我却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更加的勇敢和坚强。

来到这个世界不是没有意义#

我们做过的事情 都会留在人心里会被回忆而珍惜有一天 我将会老去 希望你会觉得满意我没有 对不起那个 十五岁的自己
 
最后对自己说声:  
生日快乐,亲爱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