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 | 礼物指南,不知道这几点的等踩雷

文  一格


01.

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二者非同一星球,不在同一频道。仅从买礼物这件事,就可谓表现地淋漓尽致了。

买了礼物,不尽然是讨喜。

通常,听好丽友们哭丧着脸,怨气冲天,“买了礼物,她居然一副丧丧的样子,还要怎样!”

回头女友在电话里,跟我尖叫:“买的什么东西啊,天啦噜,他到底是怎么样想的!好想给他开颅做个换脑手术!”

直让我惊叹男女思维差异如此之大!

一种,不花心思,不讨好。另一种,花了心思,吃力不讨好。相比起来,后者可就成了委屈宝宝冤大了。

这事,不少见。

“女人心,海底针。我一大老爷们可哪懂?简直焦头烂额,最怕乱七八糟过节。一颗心给搅得七上八下的。要什么不说,不要什么也不说。可得咋整?”

话说最懂姑娘的还是姑娘。送礼这事,拎得清,就极简。


02.

事没干或没干好,总归来说,问题在于几点:

你太单纯。

单纯到她说什么,你都信。她说“随便”,你信;说“不在乎”,你信;就连“人家不要”,你还信。(摊手)

你太直男。

认为生活的点点滴滴才是真,把钱花在别处,唯独“这种浪费”不甘心。

你太敷衍。

回家路上遇见卖大布娃娃搂回家。彼时,房间已经堆了一箩筐,何况,你的她并不喜欢娃娃。

你太笨。

笨到抓耳挠腮,好丽友们被你询了个遍,还是没能撩她欢心。

第一点倒是好解决,拒绝套路和盲信。

第二点观念上的问题,不好扭转。在如今这个时代,能脱单不简单,回家多抱抱,媳妇着实不易。

第三点敷衍的宝宝,无非是不知道买礼物,也不愿花心思。迅速伙同笨宝宝看此帖开窍不知道买什么礼物,拜托,别再骚扰好丽友们了。


03.

1、不买她无感之物,甭管自己有多喜欢

朋友的男友喜欢机械键盘、发烧友耳机一类,于是,要买给她当成生日礼物。还有一个男生喜欢Duke摩托车,要花10万块买一辆送给女友,女友听后,差点没哭。

男女喜好的差异实在挺大,不以自己为标准为对方买礼物,是一条基本准则。

否则,结果多数不妙。

2、忌买假货水货

此为禁忌!一只500块的包包比2000块的高仿来得实在的多,相信我。如果她某天高高兴兴的背出去和小姐妹约会,回来的时候拉着个脸,你赶紧逃命。

3、不要送与前女友一样的礼物

此为禁忌之二每个女生都希望,在另一半眼里,自己是独一无二的,你对她永远比对前任更好。

如果你送过前任一支手表,这一次就换个花样吧。不要抱侥幸心理。女人这种动物,感情上的推理,有第六感的加持,比福尔摩斯强一万倍。

不是我吓你。

4、别信越贵越好

一个知乎网友说:老公也不问想要什么,闷着头跟同事一起去商场,买了一条21g的金项链回来,花了8000块。说实话,够粗。还不能退货。你到底是想让我戴着,还是想让我收藏呢?

礼物并非越贵越讨喜。她若是小清新,千万别把她当成脖戴纯金“婶儿妈”对待。她吃抹茶,可并不代表爱吃芥末啊。

5、不送既不好看又不实用的礼物

这种礼物通常摆着占地方,丢了怕心疼。实为二愣子礼物。搬家带不走,或是碰到她某天决定“断舍离”的时候,最先抛弃的就是它们。

6、忌频繁送超支礼物

一种情况是,有一个尚需努力的目标,比如说存钱置房、买车。还有一种,正在还房贷,供小孩读书的,有一定的经济压力。两种情况,都建议不要送超支的礼物。一次两次可以,多了真的会抓狂,除非心怀他梦。

我的闺蜜男友特别舍得为她花钱,常送轻奢礼品。看见喜欢的就会买,不论节假日。但她非常苦恼。有些局外人会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但此时他们还有高的房贷要供,还有婚礼、车等大事要置办。

为数不多的超支让人感动。太频繁,并不是值得开心的事情。更多的是随之而来的生活压力。

7、不要脱离实际的送礼

前段时间报道的一则新闻,一个校园男孩通过校园贷不断给女主播打赏,前后竟赏出了十几万元人民币,宛如一些富二代的阔绰手笔。但,其姐曝出,他们家庭很贫困。这放到任何一个中产家庭中,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送礼之前,且看自己的实际情况能否承受。否则,就会引来虚荣心招致的麻烦和困境


04.

那有没有什么礼物永远不会错的?

当然。姑娘总有以下一样心水物品。

1、鲜花

世上没有不爱花的女人。这话虽说有些绝对,但的确99.99%的姑娘都喜赏心悦目、散发自然芬芳之物

然而,花也是极讲究的。什么样的人,选怎样的花。林青霞大气华贵,唯独爱花中之王雍容牡丹。若她内敛,淡雅为好。若外向豪爽,则鲜艳

如不好找品牌花店,花店老板的品味又真真是极差的。不如自己挑或咖色或酒红色素净纸,选鲜嫩饱满的白玫瑰10朵,红玫瑰1朵,无需多余装饰,米色丝带或朴实的麻绳绕圈巧巧扎起。撒上水滴,愈发娇柔

于花枝茎叶间,附一张手写卡片写上贴己的话,足矣

2、香水

闻香识女人。经典影片《真爱至上》里,她向他索要礼物,说:“I don’t want something I need, I want something I want.”香水,永远是女人无法拒绝的想要礼物之一

不同气质的味道,适合不一样的姑娘。如她是:

文艺小清新,选祖马龙·蓝色风铃草Jo Malone Wild Bluebell

甜美萝莉,选安霓可古特尔 Annick Goutal Petite

气质淑女,选白毒 Dior Pure Poison

气场女王,选汤姆福特·午夜蓝花 Tom Ford Black Orchid

高冷女神,选白雪玫瑰 A Dozen Roses Iced White

她爱独特小众,选芦丹氏·林之妩媚 Serge Lutens Feminite Du Bois

价位在500-1000➕。供君参考。

3、变美之物

紫霞仙子朱茵曾说,如果变美,说明这个人是对的。愿意在她变美上花心思,极易博取姑娘的心。

护肤品从百元乃至千数计的价位,总有她心水,但难以下手的东西。

其次,为口红

一个朋友,喜欢品牌的口红集齐了几十个色号。对一些姑娘而言,口红真的不怕多。何况,家里只有数只。但下手之前,可请她确认色系,颜色不要太偏,最好是淡妆或素颜皆可用的不挑剔色型,日常可用。日日念君好。

4、真挚

我能想到的,永远不会错的礼物,唯有真挚。失了它,再贵的礼物,在恋人眼里也会黯淡无光。

其实,大多数的她们,不是要那些贵的,更不求虚荣的攀比。

《楚乔传》里,淳儿公主过生日时,尚滞于长安的燕浔送了她一份生日贺礼。非名,非贵,非倾城之物。只为淳儿死去的心爱兔子的一截断尾,制成的坠物。淳儿感而惊叹,这是迄今她收到的最贵重的礼物。

她要的,是一份诚意,始于初衷。


05.

有人问,为什么要送礼物呢?平平淡淡是真。是是是。殊不知,平平淡淡是真。尘世数载相守相依,历经时日蹉跎也是真。

哪个她,不希望这份感情如同最初一般纯净美好。然而,真的将日子过到细雨无声时,才知这希冀又怎有可能?

日日甜,日日美,不过是妄念。

无奈,只得寄情于某一时刻。这一时刻,当你回之一份真挚之物,当她摊开手心。

她不再是你日渐麻木的老恋人,她不再是你搭伙过日子的妻,她不再是孩子的妈,她不再是公婆的管家媳,她只是自己。

对,是自己,更是时日许久之后,你依旧不忘的在意的牵挂的搁心尖尖上的——情人。

这一时刻,因仪式让彼此感觉到不同。又何需仪式呢?余生漫长,总要做点什么,为生出一种气力。是的,一种气力。面对生活,依然相携,挑起沉甸甸的担,往前去的生猛气力

此,是为女子所求。

说到底,送什么礼物?诚意为上,用心之品,无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