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是一道客观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10月12日  晴  

在你不在的城市哭得一塌糊涂


“你笑起来的样子真漂亮 梨涡浅浅 有阳光的味道”

他从来都不会说这样的话 却是喝酒买醉的那晚 我以为那个周旋在我身边很久的男人是你 可我清楚地知道说话的人一定不是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2015年的7月到2016年的10月 一年多没有人说过分手 遵守着爱情的原则就像事先签订合同一样 我们的热恋期很长很长 一年吧 很少争吵也很少有误会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为我穿上婚纱的人一定要是你才可以”

似乎和所有的情侣一样似乎又不一样 我们的结束也很突然很突然 一段异地恋 一场没有解释的“误会” 像没有任何预兆一样

“我已经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还爱你”

“那我就走吧”

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洒脱 整天整夜睡不着 就算错的人不是我 就算所有人认为挽留也只能你来找我 就算所有人都劝我不要再执着 我那么有原则的一个人 却在一夜未眠以后 定了去你城市的车票 我在想异地或许只要见上一面 什么都能解决吧 如果彼此相爱 谁来认错 谁降低身段又有什么关系 我知道我不能忍受不能没有你

可是后来我也知道不能接受你 改变了的你

“你来这里干嘛 你走吧”

一夜缠绵之后 一个人在车站 等着这一个人漫长的回去的路

“最后一次为爱情卑微到尘埃里 为你”

车站人来人往 冷眼看啜泣着快无法呼吸的自己 像你 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热恋的时候你推荐我看的一本书 最后电影上映的时候你已经不在我身边 我不难过 所有的哭泣只因情到深处 遗憾着我不能陪你走完所有的路 却也无法路过你的全世界





2016年10月13日  阴

在空无一人的相思湖畔 你的心情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今往后 莫名其妙总爱删删东西 不是觉得删了就会忘记 或许很多写出来的东西总带有目的性 或者是寻求存在感 寻求安慰 博取同情 或许仅仅只为某个人看上一眼

后来却觉得越来越没意思 存在感有了 也有人会问你过得还好吗 有什么不开心愿意陪你喝酒陪你唱歌陪你你想怎么样都会一直陪你 可是你依然不快乐啊 因为这都不是你想要的 你觉得只有不断删东西不断往相反的方向走不断地做自己讨厌的事情

或许你的期待就不会一次次落空呢 就算落空破罐子破摔也显得没有那么尴尬和落魄 就像有些孩子拼命做好所有事情 没有换来一点赞许 所做的一切在大人眼里看起来都是正常的 所以才会故意做些调皮叛逆的事 也不过就是想在重要的人心里刷点存在感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接触感情以前 像个恋爱专家一样 是是非非分得要多清有多清 什么时候痴情什么时候该决绝 就像客观单选一样 说一就是一 说A就是A 原则就是原则 底线就是底线 没有人能逾越也没有人能改变

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可以降低底线 改变原则 这也不可以吗 我在等 等一个准确的答案 可是这不是客观题 没有标准答案 所以按照自己的想法 一步步设问题 解答从对方身上寻求答案 希望对方的所解答的过程和自己的一样 再不济 那最后的结果也不要相差太远吧 可是默契总是这个世界上最玄乎的东西 或许只有放弃问题才会解决问题

遇到相互的人挺难的 破罐子破摔像个乞丐在乞讨最后有人愿意捡起你 你却一点也不喜欢 可是不讨厌啊 于是被牵着走也牵着别人走 你知道如果你不愿意你能逃脱 可是你大概不想逃了吧 你不懂往哪里也不想一次次在你觉得重要的人面前刷存在感更不想一次次欲给对方出路却又被对方堵死 你很累

那就让别人来做这样的事吧 我只需要一点点整理自己的情绪 只要不再想起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给自己也给你

爱情从来都不是一道客观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