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灯火阑珊,2018年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其实喜忧参半吧, 是不是也要做一个总结呢?其实写了一篇英文总结的怕家人看到,但是总感觉丧丧的,深夜时分的我总是有点矫情,废话少说还是直入正题吧。2018年总感觉丧丧的,我怕自己一回想啥事都没干,毕竟自己身边优秀的人这么多。

一月份那会自己还沉浸在转专业和复习期末考试的双重压力之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转专业考试的晚上,我带着紧张的心情考完转专业考试之后整个人陷入极度混乱之中,头巨痛,觉得听力超级难,口语学了一两年好像也没有什么优势,回到宿舍还要准备第二天两门专业课考试,那会觉得自己铁定转不了吧,只能呆在新传院了,后来晚上很烦,躺在床上复习还睡着了,我舍友都通宵复习,我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挂科!!!后来一直是觉得转专业考试嗨我头疼睡着了,其实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二月份转专业成功和我寒假兼职,为了补贴点自己的生活费我找了一份兼职,还算方便,整个寒假都很开心,和大家在一起工作虽然有时候比较累,但是说真的还挺好玩的,可能是我得知自己转专业过了之后无比开心吧,还有那场大雪,挺让人激动的,虽然自己把钱在寒假的时候都用的差不多了,因为寒假去找shark他们还去了欢乐谷玩,吃了几次饭,还给自己买了衣服,钱就没了,算是给自己的奖励吧。

三月份见了新同学,感觉真的很开心,各种活动都想参加,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精神就是好,那段时间算是给新同学和老师们留下了比较好的印象,每天6:30起来,被各种作业和活动充实着,在努力适应新环境中享受着这种奇妙的快乐。

四月带好朋友一起回家玩了几天,没有合适的假期,只能清明节回去啦,那个时候记得是费了好大一波周折才去成功的,再一次感受了武汉的市井气息。

五月进入跑步锻炼期— 连续一个多月每天平均4公里的慢跑,那段时光是我和肖肖的共同美好回忆,岳麓山上变幻的灯光,耳机里传来同感的音乐。

六月final show结束,记得比较深的是和梦佳的report show,可能是因为是主演的缘故吧。但是把学习和工作的事情兼顾好了之后,兴趣去这方面仿佛没有好好地发展下去,琴行的课老是赶不上,当初为了坚持下去特意选了一把贵一点的吉他,以后要好好坚持下去。

七月教书,给爷爷奶奶外婆个买了一双鞋,妈妈一条裙子。做了人生中第一次做有意义的兼职,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让我忘记许多烦恼,连续一个多月的教学,每天六节课,中午也要坐班,很累但是很划得来,因为一个月下来自己瘦了十斤,还陪他们打篮球,走街串巷,回访旧街中学,心想着这群孩子以后都会有大出息。

八月份最倒霉,从平衡车上摔了下来;本来和肖肖约定好出去旅游的计划也被搁置了,在家躺了个把星期,摔的那会短暂性失忆,差点忘记了一个多月的事,右手错位,老弟在家伺候了很久,辛苦他了,不枉我给买东西。

九月班委换届竞选团支书还在一个社团挂了个副理事长,去了薛之谦的演唱会也很喜欢他了,想要为新班级多做的事,后来发现其实有没什么,只不过多花点时间和心力希望2019年我们班能够个好结果。

十月翻译作品登上了外院首刊英文杂志,也是出乎我意料,设计的校庆80周年的明信片竟拿了个一等奖,还过了一个特别喜庆热闹的生日,和家人一起吃肉唱歌其实不比和朋友一起差,和朋友一起你请,和家人一起都是他们请。

十一月经历了第三个百团大战和我们班新学年第一次班级活动,还有一次难以言说的苦楚,舍友说感觉像是在追剧一般,每天问我更新了没有,其实剧情也都是她们推动的,我想给她们在无聊的大学生活中带来点欢乐也不是不行的

十二月完成各项专业学习任务后回家,听下雪的声音,也要忙着陪老人说话聊天,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待。

其实这学期自己还是很丧的,没有一起那么有激情和动力了,但是自律都是自己给的,你有多自律,你就有多优秀。

希望2019年的自己想我妈妈说的那样-快乐,乐观,阳光,微笑,积极,做个更加优秀的人

丧版

49minutes later, 2019 comes with us. And now it’s in the deep of night. I get out of my mind. When I can’t get to sleep, numerous thoughts would creep into my mind. This year, what bothered me most was still something about relationship, which is strange and hard to figure out the philosophy contained. This year, I am 20. Time is like sand clock, flowing away unexpectedly. When looking back, you find it gone and we have grown up. Life has walked by 1/5,maybe 1/4.

Everything is changing.

About the family- my father is still the same way as before, and I once tried to talk with him, hoping him being a good father, but all effort is in vain. It is really ridiculous, and I don’t know how to face him and I hate him indeed. Just because I am 20, every member in my family thinks that I should know more things, meaning  taking more responsibility and smiling when supposed to cry and argue. When my brother plays the games, the person talking to him like a mother but regarded as a evil in his eye was me. When my grandmother was worried about my uncle’s career, I was the person to whom she complained to seek for comfort. Nobody really knows what I want and how I feel. My mom is always silent, and I have got used to it. Maybe someone knows , but who knows someone, maybe nobody knows, just I know.

About the friend

Life is like a train, someone gets on; someone gets off. This feeling, I have got it very well, is nothing. The most precious lesson I learned was to cherish the person who stand by your side at the right moment. But still, I love my classmates and best roommates, not because they are all nice, but they make me feel how nice to be in a loving place. The homework of our major is really fuck heavy, but witnessing every of my loving classmates finish them one by one and seeing them post some funny moments and gifs in their social websites are cheerful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