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人设崩塌!立人设终究不会踏实的走很远!

这两天,演员江一燕摊上事了!


一直以文艺女神为标签的江一燕没有想到因为获得建筑师大奖而被众人骂上了热搜。


江一燕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那位把演员当副业,致力于支教,没事玩玩摄影,写写作出出书的女演员,作品没多少,反倒因为这些事情获得了很多粉丝的赞赏。


说实话,明月写过江一燕,我认为她做公益做支教玩摄影我很欣赏,或许她做的这些事情是真心的不是人家说的什么立人设。

但是这次会招骂的原因就是她"剥夺”了建筑行业的辛酸,“蹂躏”了建筑专业领域的朋友们的智商与实力。


明明是作为甲方,却能够捧得建筑奖杯。

明明什么事情也没做,连最基本的建筑领域画图工具,基础的相关知识都不懂,就是一个全程看着作品建筑完工而已,如果这也能获得建筑师大奖,那背后那些在跟熬夜在跟汗水奋斗拼搏的建筑师朋友们,算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明星们立人设已经不是奇事了,前有翟天临学术造假,立学霸人设,后被机智网友无情拆穿,现在在娱乐圈属于半透明状态,好多在学业上浇灌辛苦的人还是无法原谅他。

现有江一燕轻而易举获得建筑设计大奖,更是让建筑专业或者在建筑行业工作的人愤怒至极!

大家会那么生气就是因为凭什么?

微博上的热评全都是在吹嘘江一燕,如果真的有本事就应该拿出真本领,证明给大家看她确实有获奖的实力,而不是避重就轻的发了一段云淡风轻跟大家想要的回复不一样的答案。

因为这件事情,这下好了,连同她以往获得的摄影大奖也被拆穿说根本没有通告说得那么的牛气,就是一个名人专区,十几位明星,三位获得奖项,而她是其中一位。

明月最反感的就是支教、做公益,应该是从最真心的立场去出发的,如果是为了作秀为了立住人设那未免让人太过寒心。

有网友扒出江一燕在支教时教的知识居然是摄影相关的知识。

大家都清楚,支教的地方大多比较贫困,教摄影真的实际吗,有用吗?

不过换个角度想,我相信,江一燕成立“江小爬”这几年不怎么拍戏默默去做支教去做公益或许还是善良的,所以我们也试着理性一点去挖掘出人性的好或者坏。

不过这次她来掺建筑一脚,实在是扑街了。

如果她在昨天直接声明她只是一个建筑作品的参与者见证者,很抱歉得到了这个奖项或者其实没有得到这个奖项,这样子大家还不至于那么寒心。

好多人,都在等她一句道歉吧?

特别是那些奋斗在建筑一线的人!

毕竟了解的人都知道,建筑专业的学生或者已经是摸爬滚打在建筑行业的人,就画张图都能够分分钟,甚至一夜白了头,熬夜加班,脱发,压力大到喘不过气,这样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更加让人难以置信的幺蛾子是,这次江一燕出了事情,帮她解围发声的是在设计行业工作的人,居然说出她也不会用cad画图,而建筑本就是一个团队工作。

简直是大型车祸现场!

有网友说,身为服装设计师最基本的cad画图都不会用,就好比你是一个需要会用ps的某领域的设计师,然后你说你ps不会用一样。

所以她的意思也就是侧面证明了江一燕不会画图不懂建筑不懂设计,但是因为她参与了整个团队,所以可以去拿奖?


所以这样的团队是划水团队吗?

最重要的是每行每业还真的是有划水的人存在啊。

有网友戏称说,划水的人就会帮划水的人说话。

在明月看来这句话虽然残忍,却也是事实。

作为一个颁奖嘉宾就别通稿说自己得了建筑大奖,碰瓷碰到如此专攻的行业,很难服众啊!

我不是建筑领域的人,所以我不明白作为一名建筑师,最基本的需要具备哪些技能,但是我清楚这一次大家会那么伤心的问题在于不公平的现象普遍存在着。

有人伤肝熬坏了身子都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出人头地,而江一燕这一次明明只是当了个颁奖嘉宾,却遍地通稿她得了建筑大奖,套路太多,真诚一点不是更好吗。

就不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明月挺失望的,我原本真的挺欣赏她的。


这一次,她有错,她确实应该道歉。

老实说,我们现实中肯定有一些人一些证件是用钱买来的,他们有各种各样的途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能否定说没有吗?


算犯错吗,个人觉得不算,只能说捷径不好走,靠脚踏实地获得的东西才是最有安全感的。

但是最可恶的是不是这些人,而是你赤裸裸明晃晃剥夺了人家辛苦的成果,不是你的请别光明正大的拿走。


默默的感叹一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


我不想再把话题说得太过沉重,唏嘘演艺圈里安心演戏认真工作的人已经真的少之又少了。

什么时候已经如此魔幻了。


毕竟立人设与造假真的无法走远,终究有一天还是会被无情的揭穿出来公示于吃瓜群众面前。

你们还记得靳东吗?

他时常在微博在媒体采访前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文艺老干部形象,文化味道十足满满,但是还是躲不过翻车。

诺贝尔没有数学奖这回事,他却硬凹出一个诺贝尔有数学奖这样一个说法,还有他在微博上发表的一些句子,说是某某名人说过的话,其实人家名人委屈得很,根本没有说过这些话。

原本就是一个实力派中年魅力男演员,靠着电视剧《伪装者》圈粉无数,可是却摔在人设这个坑里面。

还有马思纯,在微博上浩浩荡荡发表了张爱玲的《第一炉香》读后感,稚嫩的文学通感,悟出的都是奇妙的爱情言论。

她的微博热评锦衣夜行的燕公子随即进行打脸。

可是事情反转又来了,有八卦新闻扒出这位锦衣夜行的燕公子与马思纯的经纪人是认识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系列的暗箱操作可真是迷惑啊。


不是文青却非要装自己是文青。


简直细思极恐,是炒作,是公司营销手段,是热点爆炸宣传......

已经不知道如何去分辨了。

乱象交织,我只能告诉你,不要轻易去相信机场明星在看书是真心自己想看的,也不要轻易去相信机场明星挎着风琴拿着吉他是真心喜欢音乐的,也不要去相信机场抓拍,基本上没有什么抓拍,摄影师一直如影随形。


更重要的,娱乐圈的事情我们还是少掺一脚,别去完全信任所有的绯闻热闻;


因为真相往往藏于我们看得见的事物背后。


就如同,这一次江一燕事件,建议她以后别再随便去掺任何领域一脚,是演员就好好演戏,有兴趣爱好特别能理解,但是就别再发通稿吹捧了。


有真本事真本领的人往往不需要这么去做,因为他们根本不屑。

我记得我读过一句话,强大的人往往不必虚张声势,无能为力的人才时常按奈不住满世界通告我很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炒作也好,为了上热搜也好,真正的翻车也好,都在警告着娱乐圈的每位明星,要相信,观众真的只爱看默默演戏的不作妖的艺人。

因为这样的艺人走得更远的同时,收获的赞誉也是难数的。

今天的八卦吃完后,明天又会有新的八卦,八卦人人都爱吃,但是保持理性头脑的又有几个。

在信息如此发达的时代里,能静下心来磨练自己的又有几个呢。

这是我们要不断思考不断去实践的。

人设真的害惨了明星,希望你们坚守底线与原则。

想留住粉丝与观众的心,其实不必那么复杂。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