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柯一梦

本文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七月七,中元节,鬼门大开。刚刚下过雨的街上已经空无一人,只留下空荡荡的青石板路,经历着雨水的冲刷,空气中弥漫着泥泞的气息,燕子巷尾的乱坟岗上,开满了桃花,鲜艳夺目。

鬼上路,人让行。乱坟岗上,桃花树下,两个少年,正拿着铁锹在挖着什么。

“流云,我们不会被抓吧?”

“不会的,放心吧,他就是个乞丐而已,死就死了,没人会在意的。”

“流云,我有点怕,今天是中元节。”

“哎呀,小休,你怕什么?赶紧埋了他走了,记住,这件事可以两个人知道,也可以一个人知道。”

看着流云狰狞的脸庞,小休有些尴尬地笑了,只不过笑得比哭还难看。

将地上躺着的乞丐扔进坑里,流云坐在地上气喘吁吁,“这臭乞丐,让你再跟老子作对,你再站起来跟老子作对呀?我明天就去把那包子铺的小娘们给绑回家,等老子玩够了,再扔了她,你有本事起来呀!”

地上躺着的乞丐,已经没有气息,不算稚嫩的脸庞上,满是血污。将他放在坑里,小休一边填土,一边喃喃自语,“跟我没关系,跟我没关系。”

流云站起身,摘下一朵桃花,“你也不亏了,老子给你找这么好一个地方,有花有草的。”说完转身便走了。

漆黑的夜,清冷的月光映照着中元节的诡谲,街上只剩下几户烛火还在亮着。一个背剑的道士从黑暗中走来,看着那两个离去的背影,又看向刚刚被狠狠踩平的土丘,打了一个道门稽首。

“咳,咳,我这是在哪里?”床上的少年睁开眼睛,浑身的疼痛让他知道,他还活着。浑身疼痛,坐不起身,看着身上缠满的绷带,少年无奈的垂下手,“原来我还没死!”

“你很想死吗?”屋外传来一个声音。

少年急切地想要坐起来,却怎么也坐不起来,于是只能偏着头看向屋外。

一个面容清秀的男人,穿着一身青衣,正在外面砍柴。

听见少年的声音,男人走进来,站在床边,“啧啧,真可怜啊,不过命还挺硬的,全身骨头都快被打断了,竟然还能从土里爬出来。”

少年扯起嘴角,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男人倒了一杯水,然后坐在床边,看着被包得像木乃伊一样的少年,“话说,看你这年纪,也就十几岁,跟人有多大仇怨?怎么会被打成这样,还被人活埋了?”

少年好像有些愤怒,可身上的疼痛又扯得他嘴角开裂,“可能他们以为我死了,所以才要埋了我吧。”

男人扯起嘴角,喝了一口水,“我没心情听你们小孩子的恩怨情仇,不过你爬出来了,又被我看见了,所以我救了你,所以,你得报答我。”

不等少年回答,男人转身便出门了,“没关系,等你彻底好了,我再告诉你怎么报答我。”

少年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开始安静地闭目养神,他不知道自己这运气算好还是坏。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包子铺的小姑娘,被燕子巷最大世家的纨绔少爷伙同下属差点打死,没死却又被一个有些神经的男人给救了,现在这个正在外面砍柴的男人,却又要他报答,他不知道,自己这副残破的身躯能报答他什么。

想到这里,少年对着门外大声喊道:“我叫言谨,少言寡语的言,谨慎的谨。”

男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夹杂着斧头砍碎木头的声音,“英宋”。

英宋是个话多的人,只是让言谨有些奇怪,他每日都在劈柴,可是这些柴完全都用不到啊。言谨已经可以下地走路,英宋不知道煮的什么汤天天让言谨喝,腥臭难闻,不喝英宋就是一脚,言谨深受其害,于是每次都捏着鼻子喝下去。

言谨想,“总有一天,他也要踹这个英宋一脚,势大力沉的一脚,就跟他踹自己一样。”

黑衣人来的时候,英宋还坐在门外劈柴,言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在旁边给英宋泡茶,像个仆人一样。

黑衣人拿着一封信,看向英宋身后的言谨。

英宋说:“自己人,给我吧。”

黑衣人将信交给英宋,却是惊讶道:“你竟然还有自己人?”声音清脆,倒像是个女人,可大白天一身黑的装扮,手里还提着一把不伦不类的长刀,言谨怎么也把他和女人联系不到一起。

英宋低着头看信,余光瞥向黑衣人,“怎么?你有意见?”

黑衣人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英宋将信烧掉,然后看着黑衣人道:“告诉楼主,这是我的最后一单生意了,做完,我就不做了。”

黑衣人有些诧异,却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抱拳低头,然后离开。

言谨凑上来,“你是个杀手?”

英宋瞥向言谨,“怎么?你怕了?”

言谨摇摇头,“不怕,你能不能教我杀人?”

英宋看着言谨,似笑非笑,“我为什么要教你?我都已经救了你的命,你还要学我的武功,那我得到什么?”

言谨想了想,说:“得到一个徒弟。”

英宋突然哑口无言,一时间他竟然觉得言谨说得有道理。

“你想去报仇?”英宋问道。

“嗯。”言谨点头。随后拿起一旁的斧头,“杀人者,人恒杀之,不是吗?”

英宋点点头,“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可是你知道你在这修养了这几个月,大奉朝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什么变化?”言谨问道。

“一个月前,大奉铁甲军在飞龙谷全歼卫国皇城守卫军,如今这天下,已经彻底姓傅了。嗷,对了,就是杀你的那个人的家族,如今已经是皇亲国戚,而且他大哥已经是铁甲军的统帅,你想报仇?简直痴心妄想!”

听着这几个月大奉的变化,言谨不免的唏嘘。

“那又怎样,我还是要杀他。”言谨眼神中迸发出一股狠劲。

英宋转过头,一脚踹向言谨,意外的是,言谨竟然躲开了。“反应不错嘛,从你好了以后,每天晚上便偷偷地看我练功,你以为我不知道?这在江湖上,算是偷师,你知道吗?按照江湖规矩,我现在可以杀了你。”

言谨不置可否。

“你不怕吗?”英宋问。

“怕什么?你要是想杀我,在我第一次看的时候你就动手了,干嘛还要等到现在?”

英宋突然被他的小聪明逗笑了,于是转身坐下,开始喝茶。

老槐树盘踞在房子周围,山间的风吹走落叶,英宋终于从槐树底下挖出自己的剑。

英宋开始磨剑,言谨就在一旁看着,英宋问道:“你知道信上让我去杀谁吗?”

不等言谨回答,英宋便自顾自的说道:“信上说,再过三日,铁甲军会经过寒月峡,让我去劫杀咱们这位新朝太子。”

言谨惊讶,太子统领铁甲军,刚刚大败卫国,天下初定,就有人在回城的路上买凶杀人,到底是谁这么胆大包天。

“你要去?”言谨问道。

英宋提起已经越发锋利的剑,说道:“当然要去,我不知道是谁要杀咱们这位太子,但是让我去的这个人对我有恩,所以我要去。”

“那可是铁甲军,大奉的铁甲军。”

“我知道,那又如何?”

“你还能回来吗?”

“小子,想那么多干嘛?回不来就不回了,我从开始入这行开始。就没想过善终啊。我们这种人,怎么会善终呢,手上沾的血太多了。”

言谨沉默。

英宋在院子里练剑,言谨认真地看着。

“英宋,三天后我和你一起去!”

英宋收剑回鞘,“你跟我去干嘛?嫌自己死得不够快?我去杀谁,你不知道?”

言谨沉默眼神坚定的看着英宋,说,“我去给你收尸。”

英宋突然就笑了,他第一次觉得,这个家伙,直白得可爱。

望月峡,大奉铁甲军正浩浩荡荡地穿过峡谷。为首的铁甲军统帅,骑在马上,虎目圆睁。

英宋和言谨趴在山头上,英宋指着马上的统帅,“看见了没,那个就是如今的铁甲军统帅,傅流风。”

言谨撇过头,说:“我知道,埋我的那个家伙叫傅流云,他的弟弟。”

英宋翻身躺下,“还真是虎哥无犬弟,你看看你,被人活埋,再看看人家。”

言谨一阵无语,说道:“一会等你被剁成肉酱,我要怎么给你收尸?用衣服包,还是用树叶包。”

英宋看着言谨,说“操”!行军过半,那座太子的撵车终于出现,英宋扔给言谨一本书,说道:“我应该是教不了你了,你不是想报仇吗?这是我的剑谱,拿着好好练,还有,不用给我收尸,别自己仇没报,跟着我这个该死的人又死在这里了。”说完英宋便蒙着面跳下峡谷。

看着手里的包裹,冲下去的英宋,言谨想,“真他娘的帅,不过快死了。”

言谨没有跑,就趴在山头上看着英宋在下面和铁甲军厮杀。英宋武功很高,这是言谨第一次看见英宋真正的实力,那轻而易举就灭了大卫皇城护卫军的铁甲军在英宋剑下,好像也不过如此。

快要临近太子撵车,身旁的护卫越来越多,英宋的剑好像也慢了下来,只是所有人都没有停。英宋被箭射中,就这样持剑站立在撵车前,那位大奉朝的太子从撵车中走出来,一身金黄色的铠甲,雍容华贵。

太子看着已经快要死亡的英宋,笑着说道:“想必这位就是听风楼的第一杀手吧?”

英宋将剑扔在地上,他知道自己中计了。从那封信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必须死。因为听风楼,他不仅是第一,他还是副楼主,他如果不死,那楼主怎么能洗白呢,怎么能为新朝效力。

咱们的新朝陛下,想要来一次马踏江湖,那些名门正派自然没有理由先动,于是只能从他们这个杀手组织下手,他们被拿下,成为朝廷的人,那那些名门正派又该如何自处呢?

英宋就这样死了,死在自己人的阴谋下,死在自己恩人的阴谋下,不过他却没有怨言。

英宋的头被太子带走,只剩下一副残躯被马踏成泥。言谨用衣服包裹着,将英宋埋在了望月峡,没有墓碑,什么都没有,北风吹过的时候,只留下空气中浓烈的血腥味。

丰禾三年,新朝已经建立三年,陛下的马踏江湖很有效果,各门各派都被朝廷渗入,非召令,不得出。

燕子巷出了一位大官,傅家从富家翁变成了皇亲国戚,傅流风交出兵权,却仍然是大奉朝的上柱国,傅流云也变成了京城最纨绔的少爷,每天在京城里肆意妄为,身后还是跟着那个叫小休的少年。

山南崖,那个黑衣人还会经常过来,言谨向她要了一把剑,原来她真是个女人。

“英宋都死了,你还在这干嘛?”

“那我去哪?我没地方去。”

“你跟我走吧。”

“去朝廷?还是进你们的组织?”

黑衣女子整了整衣服,坐在一旁,“去我们那,英宋说了,你是自己人。”

“可是英宋死在你们手里。”

黑衣女子一脸惊诧,“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言谨收起剑,看着女人,说道:“从各门派开始向朝廷投诚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你很聪明!”女子说道。

“不,我是个笨蛋,你走吧,别再来了,英宋死了,我不再是自己人了,我就是我。”

女子摊了摊手,转身便走,随后又转身说道,“我叫白落提。”

言谨没有回话,自顾自地在一旁劈柴。

丰禾五年,大奉西南边疆,飞星谷突然宣布不再为朝廷朝贡,一时间风云大变。朝中有人提议,让傅流风再来一次马踏江湖,有人反对,说如今新朝初立,应该与民休息,不应该大兴干戈,建议用江湖规矩解决,派一个门派去讲讲道理就好了。

西南,飞星谷。

“飞星谷的人听着,我乃大奉,钦天监,听雨楼白落提,既然你们不想朝贡,那我们便用江湖规矩来解决,如果你们打赢我,从此你们不再朝贡,如果打不赢,你们不仅要朝贡,而且要双份!”

白落提在门外大喊,飞星谷却没有一个人出来。

言谨从飞星谷的大门走出来,一身黑衣,却带着面具。看见多年未见的白落提,言谨没有说话,转身便走。

“站住。”白落提大喝一声。

言谨转过头,漆黑的面具戴在脸上,看起来阴森诡谲。“干嘛?这位大人!”

白落提也不管什么称呼,径直问道,:“你是飞星谷的人?”

“不是”,言谨摇头。

“那你为什么从里面出来?”

言谨看着白落提,说:“请问大人,我从里面出来,犯了大奉律法哪一条?”

白落提哑口无言,只能放言谨离开。

飞星谷内,白落提进去的时候,满地尸体,全都是一剑封喉,惨不忍睹,饶是他做了这许多年的杀手,都感觉到不寒而栗。

远处的山上,言谨摘下面具,看着飞星谷的方向,笑了笑,转身走了。

京城,城门上贴着一张追杀令,画像上是一个带着漆黑面具的男人,赏金千两。

通缉令贴了很久,却再也没有见那个男人出现过,只是江湖上多了一个传说。

有一男子,脸覆面具,杀人无形。

京城,上柱国府,傅流云正跪在门外。傅汀州手持鞭子,打在傅流云的身上,怒吼道:“你要给咱们家惹出多少祸端来,前些年你杀人,我怎么告诉你的?如今在京城,你还敢逼死人,你疯了不成?你是看你大哥的官位坐得太稳吗?你知不知道,如今陛下的身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咱们,下次再犯,我就剁了你的手脚,扔出去喂狗!”

傅流云跪在地上,不敢说话,只能连连认错。

小休站在一旁,静静地等着傅流云站起来。

陛下已经多日不理朝政,新朝又要陷入动荡。如今三皇子与太子争储不断,都在互相抓对方的把柄,而太子这边最倚仗的,便是这位上柱国府的国舅爷,傅汀州。

言谨在京城开了一间棺材铺,每日劈柴,砍柴,然后做棺材,听着京城里的风云动荡,言谨知道,自己的机会要来了。

如今傅流云逼死了一个女子,而偏偏这个女子,与三皇子素有情谊,三皇子必定不会善罢甘休,如今还未动手,只是忌惮上柱国府的势力,于是言谨决定,连夜去找三皇子。

观星楼内,三皇子喝着闷酒,眼神狠厉。

“三爷,有人求见。”

“不见,谁也不见,让他滚。”

“三爷,是个带漆黑面具的人。”

三皇子猛然惊醒,扶着椅子坐起来,问道:“是那个人?”

一旁通报的下人低头回到,“是的,三爷。”

“去,让他进来。”

观星楼里,三皇子已经调整好衣服,帝王之气显露出来。

言谨坐在一旁,他今晚没有带剑。

三皇子把玩着酒杯,问道:“先生可知道,朝廷通缉了先生多久?”

“知道。”言谨说道。

“那先生还敢出现在我这里?不怕我现在就把先生拿下,送交钦天监?”

“三皇子不会。”

“哦?何以见得?”

言谨突然笑了,看着三皇子道:“若是三殿下想要抓我,刚刚就不会让我进来,我想我的名声,三殿下应该听过,就算我出不去,但瞬息之间杀掉三殿下,我还是有把握的。况且,像三殿下如此聪明的人,怎么会不明白朝廷通缉我的想法,不过是想让我进钦天监,为朝廷所用罢了,所以,既然我根本不会死,我怕什么?”

三皇子脸上阴晴不定,随后又爽朗大笑,“先生高见!”

“刚才先生说能帮我杀人?请问先生,知道本皇子想杀谁吗?”

言谨喝了口酒,看着昏黄的烛光,指了指上柱国的府邸方向,说道:“三殿下想杀的人,和我想杀的人,是同一个。”

看向言谨手指的方向,三皇子脸上浮现出笑容。

“那先生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呢?”

言谨指了指三皇子身后的屏风,说道“只需要三皇子在我动手的时候,将皇城的卫军牵扯住,不要让他们去支援上柱国府就好。”

三皇子点点头,让屏风后面的人出来。那人双手抱拳,行了一个臣礼,转身便走了。

“先生何时动手?”

“七月七日,中元节。”

三皇子思索道:“鬼门大开,百鬼夜行,好日子。”

京城突然下了一场大雨,言谨破天荒地没有出门砍柴,棺材铺里来了两位客人避雨,却正是那傅流云和小休。

言谨坐在门外用锉刀锉着木材,傅流云找了个凳子坐着,“真晦气,怎么跑棺材铺了。”

言谨站起身,倒了两杯热茶,说道,:“大人,这可不晦气,这是见棺发财,大人很快就要发大财了。”

傅流云和小休,突然笑了,“发财?本公子还需要发财?哈哈哈。”

傅流云扔出一锭银子,说道,“小子,算你嘴甜,本公子赏你的。”

言谨抬起头,拿起银子,赶忙说道,“多谢大人。”

傅流云看着言谨的脸,“怎么这么熟悉?咱们在哪见过?”

言谨摇头,“小人半年前才到京城落脚,不应当与大人见过。”

傅流云看着言谨,上下打量,终是没有发现什么。

言谨对着棺材重新丈量着尺寸,然后一刀一刀地刻画起来。

七月七日,中元节,忌夜游。街上早已空无一人,就连打更的也不再出现。

上柱国府邸,一个黑衣人正俯身看着下面祠堂里的傅家众人。

天街的东头突然起了大火,当铺和一旁的粮铺不知道被谁放了火,于是这个中元节,大家都不得安生。

傅家灵堂之上,一个蒙面人正站在灵堂门口,八仙桌被辟散开来,傅汀州瘫坐在一旁。

“先生,敢问何故?”

言谨没有说话,只是盯着傅流云,然后摘下面具。

傅流云惊讶道:“你是城东那个棺材铺的老板。”

“是我!”

看着外面的火光,言谨知道,三皇子动手了。

果然,傅汀州已经求援,可皇城卫军却被三皇子救火的府兵给拦住了。

言谨突然觉得,也不是很着急了,于是好整以暇地坐在门槛上,剑便插在地上。

“傅二少爷?您不是那天还觉得我很熟悉吗?”

傅流云还是想不起来,旁边的小休已经哭出声来,“是你,小乞丐,是你。”

言谨突然笑了,说道:“还是休少爷记性好啊,还记得小人呢。”

小休已经被吓得面色苍白,瘫坐在地上。

傅流云摇着头,说道:“不可能,不可能,你怎么会还活着?当时看着你死了,我才埋的。”

傅汀州哀叹一声,“原来小友是当年那个少年,是我们傅家对不起你,老夫可以补偿你,如何?”

“补偿我?用什么补偿?”言谨嗤笑道。

“金银财宝,美女官职,任由小友挑选。况且小友就算杀了我们,也离不开这京城,何不拿了金银财宝做个富家翁?何乐而不为呢?”

言谨把剑收回到鞘中,“听起来好像不错,可你们真的不会在我走后,又通缉我,找钦天监杀我吗?”

傅汀州撑着老迈的身子,站起来,说道:“老夫在此立誓,事后绝对不会找小友的麻烦,如违此誓,让老夫不得好死。”

言谨又看向傅流云,傅流云急忙站起身来想要立誓。

言谨道:“我让你站起来了?”

傅流云赶忙又跪下,想要立誓。

言谨将剑鞘放在傅流云的脖子上,说道:“不用了,我不相信你,我还不相信傅大人吗?那就金银财宝,拿出来?”

傅汀州招呼下人,“我这就派人给小友去拿。”

一摞摞黄金摆在言谨面前,满眼的金黄在烛光下更加熠熠生辉,言谨转身看向傅汀州,“就这么多?”

“不瞒小友,目前府上就只有这么多了。”

言谨突然摸着财宝,说道:“看来傅大人的命,就值这些了。”

旁边的下人瑟瑟发抖,言谨问道:“真的就这么多了?”

下人颤声道:“就这么多了。不敢欺瞒大侠。”

言谨笑了,随后说道,“我可不是大侠,我就是一个暴起杀人的狂徒而已。”

剑光突起,傅流云和小休的头颅在地上翻滚。傅汀州瞬间瘫坐在地上,说不出话来。

言谨擦了擦剑上的血,“可惜了,傅大人,言某只相信死人。”

天街的火已经扑灭,上柱国府一夜之间被人灭门,鸡犬不留,只剩下当年的铁甲军统帅,远在皇宫,逃过一劫。

观星楼。

“三殿下,我希望我已经死在了这场大火与中。”

三皇子点点头,“当然,我可不知道什么破棺材铺的老板是谁,我只知道,大火烧了整个天街,有人被烧死了。”

“那就祝三殿下,早日登上宝座。”

丰禾七年,陛下驾崩,太子在与三皇子的争储中失败,新帝登基,曾经的上柱国府也被重新发配回原籍。

大寒,燕子巷。

傅流云和小休站在曾经的乱坟岗上,如今这里早已经变了模样,桃花树已经所剩无几,地面被青砖铺满。

傅流云又想起那一年的夜晚,他杀了一个乞丐,那是他第一次杀人,父亲说,“一个乞儿而已,杀便杀了。”那时他便知道,在这一亩三分地上,他就是天。

多年前的夜晚,桃花树下的泥土松动,一只手从泥土里伸出来。一个背剑的道士,从黑暗中走出来,看着被埋在土里已经快死的少年,道士打了一个道门稽首,随后盘腿而坐,说道:“你给贫道一场因,贫道还你一个果,安心去吧。”

哪有什么杀手言谨,哪有什么漆黑面具,只不过都是一个乞儿将死之前的南柯一梦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雨倾盆,电闪雷鸣,天地间一片混沌,一株苍绿欲滴点缀着黄花的瑶草颠簸飘摇。抱着它的人披头散发,裙摆履袜裹满污泥,不...
    绯彥阅读 507评论 0 9
  • 文/伪文艺的咖啡店 漆黑如墨的夜,伸手不见五指。 “小子,你逃不掉了,乖乖交出宝物,停下受死吧。” “白痴,是我傻...
    伪文艺的咖啡小店阅读 181评论 0 0
  • (玄女视角) 我名唤玄女,是青丘的一只狐狸,九尾白狐一族。 什么?你不认识我,没关系,我再给你说道说道。 我们九尾...
    闲敲木鱼落灯花儿阅读 634评论 0 3
  • 虽然南柯一梦与黄梁一梦都发生在唐朝,现在都是用来形容一场空欢喜。比喻梦幻的事。不过我却认为不可以混为一谈。黄梁一梦...
    大熊橡皮糖阅读 4,069评论 0 2
  • “来人,给我把叶宅围起来,其他人给我撞门。”一个军官模样的人,不断指挥着身边的人。 几个武者站到门前,抬腿...
    喔喔牛2020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