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13 收集资料

Kappenball,Neil Lawrence昨天在ICML上提到的O网页链接

#对比nCRP, nHDP#Markov Mixed Membership Models 【Empirical results demonstrate that Markov M3 performs well compared with tree structured topic models, and can learn meaningful dependency structure between topics】 【nCRP/nHDP 见OPoetNiu

Google Files AI PatentsO网页链接

【lateral.io的arXiv检索/相关推荐引擎Lateral × arXiv】O网页链接不错,推荐 介绍文章《Leveraging Machine Learning to Discover Research》O网页链接  对其背后arXiv数据获取技术的介绍《The arXiv as Dataset》O网页链接

异常检测  iForest  ICML上遇到国际机器学习学会首任主席Dietterich教授,对我们的iForest算法大赞,说尝试了很多方法,还是这个又快又好。前段时间澳洲某startup公司也说他们发现iForest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异常检测应用中表现最佳并准备做进产品。isolation Forest,推荐给有异常检测任务的同学O网页链接  @南大周志华 Isolation Forest detects data-anomalies using binary trees. Platform: R (www.r-project.org) Reference: Fei Tony Liu, Kai Ming Ting, and Zhi-Hua Zhou, “Isolation Forest”,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Mining 2008 (ICDM 08)

【干货:分布式系统资料大全】各类分布式系统的Paper、课程、电子书、文章,覆盖数据、存储、搜索等实践案例。赶快下载不谢!O网页链接

【A survey on the application of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s to statistical language modeling】 罗列了不少trick和idea RNN在sequence Modeling上的paper越来越多 这两年已经灌得不少了 O网页链接

【deeplearning4j的CNN专题页】《Convolutional Networks》O网页链接

【DE5-Net 正式成为Altera认证之OpenCL网络平台】O网页链接Altera网站提供了三种主要的OpenCL参考平台之应用: 网络(Network)、系统单芯片(SoC)及高效能运算(HPC, High-Performance Computing)平台。我们很高兴的宣布,继HPC及SoC平台之认证后,我们的DE5-Net同样成功地获得了网络平台的认证。

【通俗易懂的机器学习入门指导】我们要对数据进行处理,希望从数据中得到我们想要的信息。机器学习其实是对人类智能的模仿,也是实现人类和更高智能的必经之路。O通俗易懂的机器学习入门指导我们要对数据进行处理,希望从数据中得到我们想要的信息。机器学习其实是对人类智能的模仿,也是实现人类和更高智能的必经之路。O通俗易懂的机器学习入门指导

《如何系统地学习数据挖掘?》数据挖掘系统的学习过程是怎么样的,应该看哪些书?(来自: 知乎 )cc@酷勤网-程序员的那点事

【幻灯+IPN:Python下用Blaze/Bokeh构建数据应用】《Building Python Data Applications: with Blaze and Bokeh》by Christine DoigO网页链接ipn:O网页链接

【ICML2015深度学习专题讨论会总结】《Brief Summary of the Panel Discussion at DL Workshop@ICML2015》by KyungHyun ChoO网页链接 pdf:O网页链接

【(Python)五维(x, y, z, 时间, 颜色标注)动画gif制作库Animator5D】O网页链接

《爱可可老师今日视野(15.07.13)》( 分享自@简书O网页链接

【(R)K-Means聚类】《K-Means Clustering》by Janu VermaO网页链接GitHub:O网页链接

【17亿条规模的Reddit评论数据集】《Reddit Comments Dataset ~ 1.7 billion comments》O网页链接BigQuery:O网页链接

【ICML2015深度学习专题讨论会总结】《Brief Summary of the Panel Discussion at DL Workshop@ICML2015》by KyungHyun ChoO网页链接

【课程资料:系统介绍表示学习的深度学习课程】《IFT6266 – H2015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 A mostly deep learning course》by Aaron Courville, University of MontrealO网页链接Lectures:O网页链接Resources:O网页链接

【coursera-dl采集程序原理分析】《阅读 coursera-dl 源码》by@only4iceO网页链接

【Y Bengio写的深度学习展望文章】《The Promise of Deep Learning》By Yoshua BengioO网页链接

【视频:面向数据科学的统计思维】《Statistical Thinking for Data Science | SciPy 2015 | Chris Fonnesbeck》O网页链接云:O网页链接

《Learning to Mine Chinese Coordinate Terms Using the Web》并列结构指同一个概念的不同实例之间,或者一个概念的直接下位之间;如果两个term是并列的,那互相替换仍是语法正确的,尽管不一定都为真 [Learning to Mine Chinese Coordinate Terms Using the Web,Huang,arXiv15] 用半监督的规则+统计从中文搜索结果为种子term抽取并列结构且聚类O网页链接

Bootstrap是Bradley Efron(O网页链接发明的一种Plug-in估计方法(见wikeO网页链接, 或者WileyO网页链接),核心是用经验分布去估计总体分布。参数用bootstrap方法估计,其准确性也用bootstrap来估计。但是这个估计方法自己无法从理论上justify自己的优良性.Efron自己用这个方法讨论了许多估计问题,其最近的一项研究是用bootstrap方法设计了一种post-model selection的估计(Efron (2014). Estimation and Accuracy After Model Selection, JASA ),本质上有点类似于model averaging估计,他还用bootstrap研究了这个估计的准确性的估计。有时候觉得,统计处于如此的尴尬境地,想证明的证不了,能够证明的又没啥用,于是,各路统计学者就主要靠着卖萌为生。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回复@你是不是也会常常想起那个夏天:比如说用cross-validation来做模型选择,其理论上的好处,除了一个相合性,啥实质性的性质都证明不了。但是,模型选择的目的还是用来做进一步的推断,仅仅有个模型选择的相合性有啥用呢?最需要的结论是cv做模型选择得到的估计与不做模型选择的OLS的优良性比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