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剑(51)

“今天六大门派来我神威堂,不知道所为何事?”云烈说道。

“我们今天来,是为给炼庄庄主谢大宝讨个说法。”昆仑派掌门说道。

“这话真是把老夫说懵了,我神威堂跟炼庄毫无瓜葛,怎么会向我们讨说法?”云烈说道。

“少揣着明白装糊涂,你们神威堂勾结天山派,将谢家村的人一夜杀光的事情我们已经全都知道了。”华山派掌门叫道。

“少在那里血口喷人,你们有什么证据?”云河叫道。

“好个牙尖嘴利的姑娘,到现在还想否认!”少林派掌门说道。

“谢家村的人明明是谢大宝杀的!”云河说道。

“真是天大的笑话,自己干的卑鄙事,竟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嫁祸他人,云堂主,看来你的女儿深得你的真传啊!”峨眉派掌门说道。

“不准你说我爹。”云河说道。

“云烈,大丈夫敢作敢当,难道你现在要靠女儿给你出头了么?”崆峒派掌门说道。

“各位前辈,说话要有凭有据,既然谢大宝说我们勾结天山派,杀了谢家村的人,为什么不请他出来跟我们对质?”云山说道。

“不好意思,各位掌门,我来迟了!”人群中有人说道。

六大门派的人让出了一条路,谢大宝走了出来,身后牵着一匹马,马上捆着一老一少两个人。

“刑啸大哥!”云河大叫道。

云烈,云山两人没有说话。

“看来云河姑娘跟马上的这位少年很熟啊,那请你告诉我,他是谁?”谢大宝说道。

“你把他怎么了?”云河说道。

“他没事,只是现在还没有意识。你还没有回答我,他是谁?”谢大宝说道。

“他是我们的朋友。”云山说道。

“哦?那我再问问你们,马上那个老人是谁?”谢大宝问道。

“他是天山派的掌门邢邪。”云烈说道。

“到底是云堂主,那您肯定知道这个少年就是天山派掌门的儿子吧?”谢大宝说道。

谢大宝此语一出,六大门派炸开了锅。

“当年邢邪让儿子下山,为的是让刑啸钻研中原武学,将来好卷土重来。而你将他留在身边这么多年,不会不知道这件事吧?”谢大宝问道。

“我知道,可我一直让人监视着他,确保他不会对中原武林产生威胁。”云烈说道。

“监视?你的女儿叫他刑啸大哥,你儿子说他是自己的朋友,你就是这么监视的?”谢大宝咄咄逼人。

“前辈们,神威堂收留了天山派掌门的儿子,让他参与神威堂办案,抓我们中原武林的人,难道他们的野心还要证明么?”谢大宝转身对众人说道。

瞬时,六大门派的人疯狂叫嚷着要取云烈的人头。

“各位前辈,关于刑啸的事日后我们自然会解释,请勿听信谢大宝的一家之词,谢家村的人确实是他杀的,对武林图谋不轨的人也是他。”云山说道。

“云公子,你说我杀了人,你可有证据?”谢大宝问道。

“十二剑士的伤口全部冰封,你手上的玄冰剑就是凶器,还有你同村的谢小六也可以证明。”云河说道。

“这把剑是我赶到谢家村时发现的,之前我从未用过。至于那个谢小六我也正想说一说,云烈前辈,您经历的事情多,麻烦您再告诉我一下,谢小六的师父是谁?”谢大宝问道。

众人听后突然安静。

“我不知道。”云烈说道。

“奇怪了,谢小六的师父当年那么有名,你怎么会不知道?那让我来告诉您,谢小六的师父是沈狂!”谢大宝说道。

议论又一次在众人中炸裂。

“云烈,我问你,那个谢小六的师父,到底是不是杀了我师父东方道人的沈狂?”武当派掌门问道。

“你们为什么只听谢大宝的话,不听我们解释?”云河叫到。

“谢大宝,事已至此,我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听了,我只想再问你一句,小六现在人在哪里?”云山问道。

“云大哥!”小六从人群中飞身而出,越至云山身前。

“刚才我都听到了。对不起,我连累你们了。”小六说道。

“这是什么话,看到你什么都够了。”云山说道。

“你这个混球,为什么不早点找我们?”云河说道。

“哼,我就知道你会来的。”谢大宝冷笑道。

“我不能让你伤害我的家人和朋友,而且,我说过我要杀了你。”小六冷冷地看着大宝。

“果然跟他师父一样大逆不道。”武当派掌门说道。

“各位豪杰,大丈夫行事光明磊落,我谢小六的确是沈狂之徒。但我没做过一件危害江湖之事,至于谢家村的人则是谢大宝所杀,跟神威堂一点关系也没有。”小六笑着说道。

“笑话,哪有人会承认自己有罪,况且你是神威堂的人,说不定你就是谢家村的叛徒,和神威堂里应外合,将谢家村的人一夜赶尽杀绝!”华山派掌门说道。

“你们今天几大门派联合炼庄来此,本就是认定所有事情都是神威堂所为,真相是什么已经没有意义。不过说到底,不过是因为以前神威堂抓过你们的人,你们早就记恨在心,今天这一役正好报了旧仇,二来还可以借此讨好炼庄,将来也好像条狗一样跟炼庄邀功领赏,运气好说不定还能拿到两把所谓的神剑,只可惜你们的算盘打错了,炼庄本身就是个天大的笑话,神威堂一灭,你们都只有任谢大宝宰割的份!”小六说道。

六大门派众人面面相觑,竟说不出话来。

“跟你师父沈狂一样的江湖败类,竟敢在此妖言惑众!”峨眉派掌门说道。

人声再次沸起,叫嚷着要取谢小六的性命。

“多说无益,小六,我果然没看错你,今天这一仗打完后,若是我们还活着,赶紧跟云河成亲,我等不及认你这个女婿了。”云烈说道。

云山,云河相视一笑,拿出了云雷枪。

“今天是我云家的事情,跟你们无关,而且你们还有些曾经是六大派的,所以你们赶紧走吧,免得受我云家拖累。”云烈跟身后神威堂的人说道。

“堂主,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跟了你这么多年,云家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心知肚明,若是今天不能与您并肩作战,恐怕我们会后悔一辈子。”神威堂的人说道。

“爽快,那就与我打这最后一战吧。”云烈说道。

“大宝,你是不是不敢跟我打?”小六问道。

“手下败将而已,杀了你有何难?”大宝说道。

说着,二人离开众人。

云家三人想要跟着小六,却被罗刹三鬼拦住。

“就凭你们也敢站在我们面前?”云山说道。

三鬼列开阵势,将云家三人围住。

“也罢,杀了你们也费不了多大功夫。”云烈说道。

神威堂的人也和六大派的人打了起来。

“这把身子骨,怕是会不中用了呢。”云烈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刹三鬼各从怀中取出一枚小球仍在地上,瞬时间烟雾弥散开来,咫尺之内无法看清他人。 云家三人靠在一起。 三鬼在烟雾中...
    谢沛霖阅读 455评论 1 2
  • “小六,你怎么样?”云河担心地问道。 “我怎么了?”小六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伤口也被包扎好了。 “你下了擂台没走几步...
    谢沛霖阅读 242评论 0 1
  • “谢大宝是自己悄悄离开村子的,我并不知情,问我也没有用!”村长说道。 “可是村长,每个人想要离开村子闯荡江湖不都是...
    谢沛霖阅读 318评论 1 1
  • “大宝爹的死跟谢家村的人有关?”小六问道。 “他爹当年偷学天邪剑法,走火入魔,杀戮之性无法抑制,谢家村必须阻止。经...
    谢沛霖阅读 274评论 0 0
  • 突然想起上周三在学校受委屈自己在操场上哭的很梨花带,忍不住在操场上发了一条朋友圈说自己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
    木易初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