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本亲子之行(二)东京

出机场,下电梯时,发现了一个熟悉亲切的标志,支付宝,是支付宝在日本的宣传广告,难道日本也可以扫码付款了。而真实情况比较遗憾,只有个别店铺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日本主要还是以现金和信用卡为主,支付宝进军日本市场任重道远。

语言是遇到第一大难题,去酒店需要买车票,机场有很多头发花白的工作者,我用憋足的英语询问,对方则是更糟糕的英语发音,比划半天,最后想起手机翻译,才成功买到票。

3号一早去了美术馆聚集的六本木区域。按计划乘地铁去目的地,站在自主售票机前一脸茫然,不知如何下手,只得问旁边的日本人帮忙买,日本的地铁线路错综复杂,经历做反站,买错票,等各种试错,直到旅行的最后几天才理清楚。

21_21 Design Sight美术馆

第一站,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杰作21_21 Design Sight美术馆,外观,是倾斜的三角的屋顶,像是搭的了一块布自然垂下来,场馆内布别有洞天,简约的水泥风,主要空间都藏在地下,并有一个下凹中庭采光。


图片来源:Flickr

馆外小径
大门
馆内中庭
艺术商品区看书的二宝

展馆户外有一片草坪,三五成群的日本家庭聚在一起,铺着餐垫,摆着精美的食物,大人们聊天,孩子们在周围嬉闹,十分惬意。俩娃也撒欢的在草坪上奔跑起来,一度鼓励他们去跟日本小朋友打招呼,大宝有些害羞,二宝倒是萌萌的加入到他们的游戏中,最后要离开的时候,老大竟然主动过去跟玩伴们说-沙扬娜拉!


根津美术馆

第二站,根津美术馆,五点就会闭馆,所以四点前要赶过去。
从大门进去,穿过一长排竹阵回廊,路上铺着小碎石,青石板,人的情绪一下子也安静下来,尽头便是,畏研吾大师设计的主展馆。


竹子回廊

管内有很多中国游客慕名而来,该馆所藏的展品大多是中国文物,像青铜器、陶瓷、书画,到佛像、玉器等,应有尽有。一楼就是佛像展区,其中不少来自于我国山西天龙山石窟,如北齐如来头像、唐代菩萨头像不下十数件。
作为中国人在异国看自己国家的文物,有种说不清的情绪。

主场馆外是一处日式庭院,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曲径通幽。美术馆坐就是坐落在这庭院之中,被苍翠隐掩映,融入自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考的佛像
表参道

离根津美术馆不远就是时尚街表参道,一静一闹鲜明对比。
很多人到表参道第一目的就是购物,因为这里的奢侈品集中地,Prada、Louis Vuitton、Dior、三宅一生、HUGO BOSS等世界一线大牌。而我们去这里则是为了看建筑,(因为孩子爹学艺术的)这里建筑也是出自世界级大师的设计,这里逛一遍,相当于置身于展览场。非常的(遗憾没拍照,网上找了些代表)


妹岛和世,迪奥大厦

表参道之丘,安藤忠雄安藤大师顺应地形的变化,在馆内设计了一条盘旋而下的道路。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由一楼逛到顶楼。
TOD’S 表参道店,这是伊东丰雄大师的作品,他曾获得日本建筑学会奖、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与普利兹克奖。
东京塔

晚上去了东京塔,据说是为了日本为了有标志型建筑,模仿埃菲尔铁塔而建造的,并没什么特别之处。
排队的人也很多,大多是日本人之外的外国人,乘内部电梯到达最高处,可以360度看到东京夜景,孩子们很兴奋。最后买了俩座迷你东京塔模型离开。


皇居

4日下午要乘车去京都,上午只去了皇居,
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地方,皇居周围有护城河环绕,和郁郁葱葱的树木。里面是进不去的,只能隔着大门望一望,苍翠掩映的神秘皇宫。




砂石广场

大门外的广场铺满了砂石,行走在上面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据说古时候以此来防止忍者的暗杀行动。

一日半东京游,有点匆忙,还有好多地方没去,但也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繁荣文明及是艺术气息。由于带着俩娃,无闲暇拿出手机拍很多的照片,但景已记在心中。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