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辰昨夜风

雨后的夏夜并不闷热,凉爽的风从窗子吹进来,拂动着窗帘像是不约而至的访客从窗子探进半个身影。我没有开灯,一场雨把天空洗的格外清澈,初霁后一轮满月的清辉足以照亮窗前的一小块地方。 我独坐在那一小块月光里,看着月亮投射出自己的影子,自斟自酌地喝着一瓶洋酒,下酒的正是那皎洁的月色,陪饮的正是我自己的孤影……

我叫许风,今年二十八岁,奔三的我是个一事无成的自由职业者,自由职业者的说法算是一种自我安慰吧,其实叫无业游民也算不上过分。当然我也并非毫无收入,我经营着一家网上书店,搜罗一些旧书放到网店里买,同时也趁闲暇时光干点零活赚点散碎银子,勉强可以养活自己。说到我做过的兼职那可是多了去了,从送快递到发小广告,从婚礼司仪到酒吧驻唱,从美术教室的裸体模特到考研机构的冒牌讲师,这些我都干过。而我现在虽然在这儿喝着酒品着月色,其实也是在做一份兼职。我在帮别人看房子,没错这个一百八十平米的大HOSE并不属于我,房子的男主人是我朋友的朋友。这位与我年纪相仿的成功人士新婚燕尔,带着貌美如花的娇妻出国度蜜月去了。他家里养了条漂亮的金毛,还有一阳台的花花草草,所以找来我这个闲人照料它们,做一些日常打扫。一个月的时间并不算长,尤其是对我这个习惯了孤独的单身狗来说,无聊的独居生活更是习以为常过得飞快。不过看着眼前装修考究的大房子,想一想房子主人此时正在异域享受着与爱人相伴的大好时光,对比之下不禁有些黯然神伤。同样是三十不到的年纪,同样是名校硕士毕业的学历,同样是仪表堂堂的相貌,人家有自己的房子和家庭,家里养着我最喜欢的金毛。而我呢?什么都没有,只有眼前这与天下人共享的月色。

我每天在别人的家里吃饭睡觉,写写歌看看视频,过得庸庸碌碌,转眼间半个月就过去了。我和那只叫“饼干”金毛关系处的不错,城里的狗大多没什么脾气,你给它点吃的它就当你是好人了,不像小时候在乡下的那些狗,离得老远就冲你狂叫,恪尽职守地完成看家护院的任务,而此时的我却成了为人看家护院的了。当然狗看家有顿饱饭吃就心满意足了,而我看家是要领工钱的。这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喝了点酒后就早早睡下,刚刚远远的见到周公冲我招手,一阵嘈杂的响声便把我吵醒了。我下床开灯,慌张的冲向声音的来源——客厅。客厅的灯亮着,把眼前的景象照得一清二楚,而这景象惊得我目瞪口呆。一个披头散发衣衫不整的女人正拿着男主人那只限量版的球棒放肆的砸着客厅里的东西,“饼干”躲在茶几底下冲着她怯懦地低吠。我愣在原地几秒后意识到不能让她这么“胡作非为”下去,一把抱住她。她满身的酒气,拼命地挣扎,把球棒死死地攥在手里胡乱地挥舞。我困住她的双臂尽量不让她手里的棒子进一步破坏房间里的陈设,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我的头上身上挨了好几棍子,铝合金的球棒虽然很轻,但是硬度却还是不容小觑。身上挨几下也就算了,毕竟我的体格还算结实,可这头上的敲击不但打出许多的包,还见了红。温热的红色液体从额头上流下,流到眼角让我睁不开眼睛。即使这样我还是死死地抱住她不撒手,喝了酒的人有使不完的劲,她一边挣扎一边哭,一边哭还一边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吴修!你这个混蛋,你不是说你爱我吗?那你为什么和她结婚……”

她口中的“吴修”正是我雇主的名字,这间房子的男主人。她嘴里的酒话中似乎传递出了好多信息,可现在我没有时间分析和消化这些信息,我现在只想控制住这个撒酒疯的女人。大概半个钟头过去了,她不知是终于累了,还是酒精让她有了困意,她像一头斗败了的野兽一样瘫倒在地上,我也终于可以喘口气了。望着满屋的狼藉,真是摸不着头脑,无奈极了。休息片刻后,我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头上的伤口,然后连拖带拽地把她弄到了我睡的客房,她虽然不胖,但我当真是抱不动一个醉酒的女人。把她放到床上又帮她脱去高跟鞋,然后为她盖好被子。面对这样一个醉酒的不速之客,我本应该把她扔出门外或者直接报警的,可是对一个女人我还是有点不忍心,而且她和男主人的关系好像非同一般,处理这件事还是要慎重一些的。

安顿好她我还是有些不放心,担心她半夜起来在撒癔症,而且她要是吐得满世界都是可怎么办?于是我便在她床边铺了张毯子,将就着睡下。不出我所料,她睡到半夜果然想吐,我便把事先准备好的盆子放在床头让她吐个痛快。吐完了她又喊口渴,我就把准备好的温水喂给她。这样的情景让我想起了《醒世恒言》里《卖油郎独占花魁》一章中傻小子秦重侍候酒醉的花魁莘瑶琴的桥段,一时间觉得自己有些滑稽。

折腾了一夜我几乎没睡,醒时她已经离开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昨晚的“战场”,我给雇主吴修打了电话,在确定他新婚妻子不在身边后,把昨晚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他似乎并不惊讶,只是给我打了一笔钱,告诉我有什么东西损坏了,尽量按原样买新的换上,实在换不了的,等他回来就说是“饼干”弄得。他还特意叮嘱我不要报警,更不要透露半点消息给他妻子。看来他和昨晚那女的还真是有不可告人的事情。我好事地问了句她是怎么进来的,会撬锁不成?他并不避讳的告诉我,他有在门口脚垫下放一把备用钥匙的习惯,这个她知道。我基本上能猜出几分这里面的奥妙,不过人家的隐私也不好多问,就适可而止了。下午五点,在家具商场采购了一上午,下午又跟着搬家公司的人又把客厅收拾成和“劫难”之前差不多的样子。忙了一天的我又累又饿,瘫在沙发上正准备叫个外卖的当儿,门铃响了。我极不情愿地从沙发上爬起来去开门,门打开的一瞬间我愣住了。眼前是一个女人,虽然她没穿昨晚那身性感的裙装,脸上的妆容也不是昨晚被泪水冲得一塌糊涂的样子,蓬乱如草的头发此时也整齐的扎成了一束马尾,但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她就是昨晚为我脑袋挂彩的“女魔头”。我本想一把将门关上,以防再有什么不测。可看着眼前的女人并不像昨晚那样气势汹汹,一脸的委屈和伤感反倒让人觉得楚楚可怜,又不忍心这样干。当然她的委屈可能来源于她找不到钥匙,因为我把它从脚垫里拿了出来。她两只手里提着不少东西,仔细一看是一些蔬菜水果,肉鱼蛋虾。这么多东西她一个娇柔的女孩儿提着本该让人感到几分心疼,可想想昨晚她砸东西时那生猛的样子,我真是心疼不起来。看到这么多吃的,我大概已经猜出她的来意,于是便把她让进屋里。她径直走到厨房放下手里的东西,打开冰箱拿了听可乐,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大口喝了起来,那气势就像进自己家一样。她豪放的饮姿就像《水浒》里大口喝酒的梁山好汉。估计她这一口大概喝掉了半听可乐,喝完她打了个长长的嗝。没想到这样一个长相精致的女孩儿,竟然像个女汉子一样在一个陌生男人面前如此“不拘小节”。

“这些都是你今天收拾的?”她环视了一眼客厅后问我。

此时我才发现,刚才她那一套一气呵成的动作我竟然是站着看完的,这样太不礼貌了。于是我也坐到沙发上,“嗯,今天弄的。”

她又看了看我头上胶带粘着的纱布说:“昨晚不好意思,我喝大了,你的伤没大碍吧?”

我点点头说了声没事,她一的脸歉意让我不好意思嗔怪她。

“今天我买了点东西,给你做顿饭,算是道歉。”说完她起身直接走向厨房。

这么直率干脆的姑娘我还真是头一回见,透过玻璃门看见她熟练地在厨房里忙活开,有一种男主人下班回家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待着家庭主妇做好晚饭的错觉。可是我坐不住,虽然人家说是为了和我道歉才亲自下厨的,我也不能这么干看着人家忙活,再说我已经很饿了,还是去帮她打个下手,尽快吃上晚饭的好。

六点钟,两个人一个用小时张罗了一桌子的菜,有鱼有肉荤素搭配。

“可以啊,现在像你这么会做饭的姑娘可是不多了。”

“还行吧,不过没想到你这样的糙老爷们儿也有这么好的厨艺。”

我厨艺当然不差,这可是我吃货前女友折磨出来的成果,我前女友要是像这姑娘这么会做饭,我就不会每天忙得跟狗一样了。其实我一个人住的时候也多是自己做饭吃的,这次房主吴修走的时候也跟我说,厨房里的东西随便用,酒柜里的酒随便喝,但我还是不太习惯吃别人家的东西。而且他家离超市和菜场都挺远的,我个穷屌丝又没有车,所以这些天要么叫外卖,要么到楼下的小馆子里对付一口,这次我还是第一次在他家做饭吃。

“要不咱们喝点酒吧?”她看着一桌子的菜搓了搓手。

“真的要喝吗?”

她看我有所顾忌,便说:“放心,不会像昨天那样了。”

我将信将疑地从酒柜里拿出一瓶度数不高的酒,又拿了两个杯子。起初我们还都有些矜持,等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时,我俩我有些微醺了,酒精的作用下话也就聊得很开。这姑娘叫叶晨,今年二十五岁,准确的说昨天刚过二十五岁。她是吴修读研时小他两届的师妹,两个人好了两年,吴修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收入可观,没多久就贷款买了房,公司又给他配了车,可谓是条件优越。叶晨搬来和吴修同居,他们还一起养了“饼干”。本打算等一毕业就和他结婚的,可没想到触手可及的幸福转瞬间化作梦幻泡影。就在她马上要毕业时吴修和她提出了分手,并且告诉她自己要结婚了,而他结婚的对象是在老家的前女朋友。吴修给出的分手理由是叶晨的性格太强势,为人太过率真任性,让他接受不了。但其实后来叶晨才知道,吴修跟所谓的“前”女友一直就没断过,吴修一直是脚踩两只船的,他也从未想过和叶晨结婚,就这样叶晨被小三儿了。昨天是叶晨二十五岁的生日,一年前他们的计划是在这天领证。一年间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想起曾经有过那么多甜蜜时光,曾经以为会成为自己温暖的爱巢的房子,叶晨悲从中来,于是借着酒劲儿上演了走天晚上那荒唐的一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他们出国了,却不知道有人在他家,所以误伤了你真是抱歉……”

我对她的经历很是同情,并且觉得自己的雇主简直是个十足的渣男。昨天的事其实我也并没放在心上,毕竟只要是个成熟的男人就不会和一个喝醉酒的女人一般见识,这点度量我还是有的。我也和她聊了许多关于我的事,诸如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诸事不顺,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嫌弃我是个穷光蛋跟着有钱的男人跑了,自己的特长一大堆却无用武之地,理想被现实的暴击敲打得支离破碎等等。但是跟她的遭遇相比,我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简直不值一提,说出来只是为了宽慰一下她,做出一副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样子,这样也许会让她好受一些。我们两个人聊到很晚,菜吃得干净酒喝得酣畅。夜里十一点她说该回去了,一个喝了酒的单身姑娘,这么晚一个人回去太不让人放心,我提议她住在我睡得房间,我睡沙发就好。她说昨天是断片了没办法,其实她再也不想在这间房子里过夜了。我表示理解,就送她到附近的快捷宾馆过夜,然后自己回到了吴修家。

忙碌了一整天又喝了不少酒,照理说我该很困了才是,可我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满脑子想的都是叶晨。我想大概过了今夜就再也见不到她了吧,我们没有留对方的联系方式,甚至连微信都没加一下。我拿出手机打开微博,搜索叶晨的名字想碰碰运气。没想到搜索结果的第三条就是她,她用的是真名,用自己的照片做头像,粉丝量还挺多,没想到这姑娘还是个微博红人。我立即关注了她,然后进入她的主页看动态,进入视线的第一条竟然是一小时之前发的。

“从没想过自己会和一个陌生人聊这么多,也许自己真的还不够成熟吧,不过今晚很开心……”配图是一张自拍和我们晚饭前她拍的一桌子菜。

看来我给她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这不禁让我心里有一丝窃喜,点了个赞,在下面评论了一句:“开心就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再往下翻她的动态,下一条已经是半年前发的了,“不能给我永远的幸福,又为何让我尝到幸福的滋味,你太残忍了!”看来吴修把她伤的很深,她真的是对这段感情用了心的,可往往你用心经营的一段感情,总是得不到用心的回报。也许是还没遇到对的人,也许是缘分还没到吧?

我正要再往下看,一条消息映进我的眼中,她也关注了我并私信问我:“怎么还没睡?”

我有些措手不及,那心情就像高中时偷偷给暗恋的女生画素描像,却被她发现了一样紧张。条件反射般的回了句:“睡不着,你怎么也还没睡?”

她回:“在思考如何放下……”

我本想和她多聊一聊疏导她一番,可又怕说教的味道太浓引起她的反感,我不是人生导师,不是鸡汤教主,也不是心理医生,更不是电台的情感节目主持人。对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失恋女人,我纵使再怎么怜惜也不便表露的过为明显,该有的矜持还是要有的。“别太纠结,有些事到该忘掉的时候自然会忘掉,强求不来。”说完我又补了一句:“早睡,晚安。”她回了句晚安便也不再说话了。

也许我太过不解风情,此时她应该是想找个人倾诉的,可我对他来说毕竟还是个陌生人,不该说太多。我不是个善于控制感情的情场圣手,不知道如何把这种刚建立起来的,陌生人到朋友之间的过度关系拿捏得恰到好处。也许这就是我之前的感情一直失败的原因吧?之后好长时间我们都没再联系。半个月后吴修带着新婚妻子完成了蜜月之旅,回到了他们的家,那个他和另一个女人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其实早就不想在这个恶心的男人家里多住一天了,合同终了拿到报酬的这一天,我如释重负般的从他家里搬走。唯一让我不舍得是“饼干”,以及与叶晨在那里共度的那晚时光。我给她发了条私信,告诉她吴修回来了,我搬走了。并问她什么时候有时间来我自己的家里坐坐,我也给她做上一桌。她很快回复我可以,并附上了她的电话号码,我也把自己的电话连同家里的地址一并发给了她。其实这半个月里,我一直在看她的微博,发现她其实是个活的很真实的女孩儿,悲喜都挂在脸上,毫不遮掩、毫不造作。最近她的动态多了起来,有和朋友出去散心的照片,也有参加朋友婚礼表露羡慕幸福的心情,还有减肥计划和数额上涨的工资条。看来她很快就能从这段失败而荒唐的感情里走出来了。说实话心里挺为她高兴的,这也许会是另一段感情的开始也说不准呢?是她的也是我的。

我们互加了微信,聊得很愉快,约在了周末。她坚持菜要她来买,我说哪有请客让客人自己代食材的道理。她说要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我说你告诉我喜欢吃什么不就行了,她说我一个糙老爷们儿买东西她不放心,于是在她的再三坚持下我只好主随客便。第二天我呆在家里,等待她再次两手提满东西出现在我面前,可是等到下午五点她还是没有出现。又等了一个小时我的肚子都开始抗议的哀鸣了,她还是没来。打她电话没人接,发短信微信也不回,我有些着急了。我想她可能是买菜耽搁了,就出门去我家附近的市场去找她。市场的每个角落我都寻遍了也没见到她的身影,于是就在市场蹲着,直到市场关门她也没有出现。我之前的感情经历虽然都很失败,但还是第一次被女孩儿放鸽子,心里自然有一些不爽,不过更多的还是担心,担心她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这种程度的担心也是第一次有,远胜过高考时担心自己没考上大学,远胜过第一次表白担心被拒绝。我一个人默默走回家,心里想着她此刻已在我家门前等我,不回电话和信息只是因为手机没电了。此时的季节已是初秋,十一点的街上冷清得很,夜凉如水。我回到家里把手机充上电,打开电视找到一个放电影的频道,切了些火腿又弄了些花生下酒,用这些来对付晚饭。我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无聊的爱情电影,一边喝着酒等着她回我的信息。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第一件事就是划开手机屏幕,看有没有她的回信。可屏幕上如结冰的深湖一般的死寂。点开她的微博,竟然有一条动态,是今天凌晨发的,内容只有几张手机截图,没配任何文字。点开图片一张张的看,图片右上角定格的手机上的时间是前天晚上十一点多,内容是一个女人无情的羞辱和另一个女人的辩解和愤怒。用膝盖想就知道,那个恶毒的女人是吴修的老婆。从内容上看,她是知道了吴修和叶晨之间的事了,她语气里充满了原配来找小三儿兴师问罪的盛气凌人。而叶晨先是礼貌的辩解,之后则是愤怒和无奈。

“勾引别人老公也就罢了,还趁人不在家来砸东西,这么不要脸的事也做得出来……”

“还以为我老公真的爱过你呢,他只是一个人寂寞了,拿你消遣一下罢了。”

“别再来扰乱别人的生活了,再出现的话我就报警!”

看着这些无理取闹的文字,我才知道这个女人是多么的幼稚无聊,又是多么的无知可笑。吴修并不是个聪明的家伙,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选择和这样的一个女人在一起,而放弃那么好又深爱着他的叶晨。

此刻我更担心她了,在这条微博下评论了一句,良久未见她回应。再打她的电话也没人接。这下我完全慌了!我不知道她住哪,也不认识她的朋友,唯一知道她认识的人就是吴修。假如当时我心里还有一点理智残存的话,也万万不会去找那个人渣去问关于叶晨的事。可现在吴修就是我的救命稻草,只有找到他才有找到叶晨的一丝希望。可是这小子也玩儿起了失踪,不接我电话,短信也不回。索性直接去他家找他,我才不管他在那泼妇面前如何下不来台呢!

可是到了他家楼下我便感觉出事情不对。他家楼下停了好几辆警车和救护车,我心怀忐忑地上了楼,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他家门口拉起了黄色的警戒线,线外挤满了看热闹的人,进进出出的全是警察和穿白大褂的,看来真的出事了!我找来一个警察,对他说我是这家人的朋友,问他家出什么事了,警察告诉我是煤气中毒。

叶晨和吴修的老婆在微信里的对话,以她的一言不发和对方得寸进尺的喋喋不休,最终自知无趣的作罢而告终。满腹委屈的叶晨在对方无尽的羞辱里失去了理智,她不知道吴修是怎么对他老婆说的,她不敢想象自己曾经那样深爱着的男人,是怎样在另一个女人面前诋毁自己的。最终失去理智的她,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报复。就在她爽约的那天,她趁吴修家没人时,用偷偷配好的备用钥匙进去。她知道吴修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喝一杯牛奶,还要喂“饼干”喝一点,于是在冰箱里已经开封的牛奶里下了少量的安眠药。而在我喝着闷酒等她回信的深夜时分,她再次用备用钥匙进去,打开了他家的煤气阀门,并且把“饼干”关进卫生间并用胶带封住门缝。沉睡中的吴修夫妇,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去见了死神。我到警察局接受了一些例行的询问,之后被告知凶手已经找到,她在家中服安眠药自杀了。我不知叶晨是因为伤心欲绝,还是害怕报复带来的后果。我只知道当知道她的死讯时,我的心里刀割般的难受,除了难受还有责怪,怪她太傻,怪她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给了我希望,转瞬又让我绝望。

几天以后调查工作全部结束了,警察通知我去领养了“饼干”,这是之前我向他们请求的,我不忍心看它到动物收容所。警察还给了我一样东西,是叶晨的遗书。这是她若干遗书中的一封,除了给父母和闺蜜的就只有给我的这封。给我的遗书上只有很简单的两句话:“许风,感谢你在我生命最黑暗的日子里,让我看见些许阳光,很暖……”署名是“可能爱上你了的叶晨”。

那天晚上我坐在窗边冰冷的地板上,看着那封遗书,一边喝酒一边流泪。我没有开灯,一轮皎洁的月亮透过窗子把清澈寒冷的光洒在我的身上。身体是冷的,眼泪是冷的,心也是冷的,只有“饼干”趴在我的腿上,传递出一丝温暖。我在那封遗书上补了一句:“你才是我生命里最温暖的那一屡阳光……”然后那张沾着我和她泪水的纸,在我点燃香烟的同时化作一团火光,短暂的明亮过后化作灰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至今没有她的任何消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联系,未果!在每个难眠的夜晚,她那小巧精致的面孔总会浮现在眼前,挥之...
    金翝之简阅读 1,097评论 2 9
  • 这事情是真的,就发生在不久前,我不骗你。 是的,我有什么必要骗你呢?何况我还巴不到不让你知道呢。想骗你也不可能,因...
    Mr_稻香老农阅读 1,003评论 89 71
  • 今天是2017年的1月16号了,对于学生来说,今天是本学期最后一天。我被安排在监考最后一门考试———9点到10点半...
    陈盏阅读 214评论 0 1
  • 你忙,我可以理解,你和别人聊天,我也理解,你聊完了删除所有信息,我依然可以理解,可是,万一有一天,我在你的世界消失...
    另眼看空城阅读 1,0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