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动了辞职念头,但是想拿了年终奖再走,我这样坚持下去!

不知道是前段时间自己动了辞职的念头,然后关注的都是一些关于“辞职”的文章,所以平台给我推送的都是这类文章,还是真的年底这段时间,很多人真的都熬不住了,所以真的有那么多关于离职、辞职的文章。

但是不管是哪种情况,想说说自己的想法吧,并说说这段时间自己是怎么熬过去的,希望能给动了辞职念头,但是还在痛苦挣扎中的人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我动了辞职念头,是因为公司又再一次让我去干我曾经拒绝过、且不擅长的事情,同时公司还给我安排了很多谁都能干的那种杂活。给我自己的感觉就是,想逼我走!但是因为我是公司老员工吧(我是我们那一批唯一留下来的女生,其他女生都走掉了,我从还没毕业就到公司了,现在快两年了),老板也害怕他们辞退我,会影响公司其他员工的想法。另一方面,他们也了解我,我不是那种会在公司传播负能量的人,所以他们给我安排的工作量,公司其他绝大部分人是不知道的。

我自己也回想过为什么自己会被逼到这样子的地步?来龙去脉应该是这样吧!

9月分开始,公司战略发展变化,我管理的微淘项目被终止,原因是多个账号一直无法突破L4。(这里是要门槛的,需要粉丝量的支持,但是主播那边增粉量一直没有起色,我们文案所做的事情是辅助工作,这就意味着,自己命运掌握在主播手里,但是老板觉得是我们的问题,当然,我并不伤心,我也讨厌自己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的这种情况)

老板有意辞退我的其他小弟,但是我心疼,跟老板好说歹说,他们都刚刚毕业,学习能力强,调到别的部门也是可以的!然后我的小弟被四分五裂了出去,而我被公司安排写品牌书,单独一人的项目。

公司是希望品牌书能够出版售卖的,而且要求我在双十一之前能够完成项目,另一方面,他们还一样能够推广公司、推广理念、推广品牌人。

此前没有干过涉及出版的事情,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正规出版是至少需要三四个月的,因为单单书单号的申请就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正常出版一本书至少要半年左右了。找出版社谈,人家一般都是先要看出稿的。结果按照老板的要求写下来,出版社那边反馈根本无法出版,正规出版图书是不允许打广告的!

找老板沟通,老板一直觉得,我说的出版时间那么久有问题,不能打广告也是因为没有收买人家。。。觉得是不是可以通过私下给红包人家就能够快速出版,(说实话,人际沟通方面不是我擅长的,我也有点抵触这种交易)而且重点是,人家出版社很坚决,出版销售的图书就是不能带有广告性质,正规出版的书都是需要通过国家书单号申报过审的!

然后我们在这里僵持了很久,之后老板在这块妥协了,我又等于重新规划,重新写书,一写就是两个月又过去了。好不容易跟多家出版社洽谈,敲定了最便宜的一家,他们也同意了。然后人家都把合同寄过来了,他们却说,这事不急了,先不急着出版。(这里,真的伤了我的心,还好出版社的小姐姐说,没关系,她可以理解)

因为写完一整本书,其实挺累的,我在一个月前就请好了年假,准备月底,也是刚好我生日那天,带着爸妈去旅游。所以,我就是在这个时候休了年假。

忙完品牌书的项目,老板马上给我安排了开拓小红书的项目,甚至在我休假前一天的下午,突然通知我,要我写四篇关于主播瘦身成功的笔记,而且要带产品。我写完快六点了(原计划,我是准备六点准时下班的),交给他们检查,老板怪我图片做得不美观,然后我找美工修改,这样一来一去,图片沟通到九点多,我才发布完了回家。

然后再休假回来,我的位置被新人占了,我被通知安排到我曾经的下属手底下,当她的助理(当然,我这个下属是有实力的,她对我也还是尊敬的)。。。同时,我还被通知,要兼顾别的部门的杂活。相当于我的kpi掌握在三个不同部门人的手里。

那一刻,真的很想马上就跟老板说,老子辞职不干了。可是确实是想到,刚刚出去玩了,花了挺多钱,而且要过年了,所以我在心底里暗暗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辞职,不然就是便宜了老板(去年这个时候,我的另外3个女同事就因为各种原因在年底辞职了)

嗯,从这开始的两个星期里,我进入了每天都想辞职的状态,甚至无论是哪个平台的文章,我对辞职离职,都格外关注,我也主动搜索了大量关于别人对辞职时的选择、看法等等,我还试图找到各种站队我这边的答案,好像这样,能让自己对辞职这个念头更理所当然一些。

也经常有某个“老板现在特别欣赏的人”,他每次都是下班前半小时通知我,叫我别走,他有事情找我,然后总是让我等上一到两个小时,非得我QQ微信催好多次,才回复我说,明天早上再说吧,然后第二天早上,还在路上就收到他各种废话。(这里,凭良心说,我不确定是我带了有色眼镜看他,还是他真的是那么忙,把我忘掉了)

总之,各种糟心事,一次一次让我好想好想马上辞职。。。

可是,为什么我咬牙坚持住了?其实我在之前的文章里说过,因为家人吧,确实需要养家,2018年的第三次流泪后,我突然就对自己做了一个决定。

那就是除去工作时间,坚持每天去看纸质书,每天写东西(因为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事情),然后工作上,不管他们怎么做,他们要我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也不去争辩什么,度过今年,拿到年终奖,明年我就是老大了!

然后到了现在,我却真的是跳脱开一时的冲动,对辞职这事能够心平气和,更能够了然于心。

在公司方面,我大致去了解了一下公司的各种情况,比如用户,从9月停止了微淘项目后,到现在,公司增粉还没有破万。而上半年,我们的粉丝从11万到了25万,现在还是25万,快到26万了。

今年的销售额增长速度,同比去年,一路下滑,下半年开始,销售额经常出现比去年还低的情况(想想去年的时候,我们只有十多个人,今年我们公司已经上百人了)

现在公司有些人上班的节奏是,看谁比谁走得晚,只因为老板讨厌准点走的人,一旦谁准点走,老板就会给他增加工作量(我是不习惯这样的,我很讨厌自己没事干还要干坐着的感觉,而且老板也了解我的生活作息,知道我早来早走,我一直都是公司每天最早到的那个人!不过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忘了,所以其实我是公司干完就走的人,以至于我经常显得走得比较早)

这段时间,我还去给自己做了职业测评,发现测出来,我最喜欢的还是文案相关的工作,我再次坚定,我会继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公司不给我写的机会,那我就腾出时间,到各种网站写吧!

虽然公司现在让我去管社群,我并不十分擅长,但是我也告诉自己,通过用户的一些语言,就当作给自己收集素材吧!而且技多不压身,既然决定年后辞职,那就把在手的每一件事情尽可能的做好。现在发现,当你专注于一件事情后,时间也过得特别快!心情也不至于那么糟糕!

另一方面,我也开始利用周末的时间整理一年的工作内容,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制作简历,偶尔也看看现在招聘的岗位(虽然好像现在岗位不是很适合,可是多了解,自己才能知道从哪个方面去增强技能吧)如果遇到合适的,我也会抽空去面试,面试的好处是什么呢?你能从面试官口中学到挺多的!虽然知道现在跳槽的机率很小,除非新公司能给我补齐我的年终奖钱,哈哈哈。可为下一年找新工作做准备,是必须的!

我就这样挺到了今天!我觉得自己很棒!我也相信自己会遇到更好的新公司!我更不会去恨自己的老板,我想,走到这一步,我们双方都有责任,谁也说不清谁对谁错,不管怎样,曾经我的老板也是真的真的很疼我,教会了我很多,让我成长了很多,也的确给了我高于一般人的薪资水平,这些都是他对我的厚爱,我从内心深处,表示感激。这也是我现在偶尔还会想辞职理由的原因,——我到底要以什么样的理由辞职,才能让彼此体面?

工作真的就像谈恋爱一样,所以,爱的时候,就轰轰烈烈、死心塌地的爱吧!不爱了,有时候真的也不需要理由,分手也干脆果断一点!

很多事情,只要你一旦想清楚,就能够豁然开朗了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