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

                             chapter two

       俞意不知道顾景亦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分别之后,他是否已经忘了她。今晚公司加班,俞意忙到9点才走出公司,心情有些烦闷,用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往江边走去,吹吹风可能会清醒一点。

      站在江边,吹着冷风。俞意深深感受着冬天的恶意,她及其怕冷,冬天很少出门。果然还是受不了,搓搓手放回口袋准备回家。

       "哎哟,这不是顾少爷吗,天这么冷还出来散步,本来腿脚就不好,不怕再冻坏了啊,到时候双腿就不保了啊哈哈哈哈。"

        俞意回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顾景亦坐在轮椅上看着江边,身旁站着两个人,男的矮壮肥圆,穿着不合身的名牌西装,不打领带,露出小拇指粗的大金链,皮带都捆不住的肚子。浑身散发着一种油腻感。可她更清楚的看到,那双放在腿上的双手,握得有多紧,彷佛要把自己掐碎了一般。

        "杜威,既然当初肖敏选择了你,祝你们幸福"顾景亦说掉头就走,突然看到对面的那个人,眼底溢出不一样的东西,肖敏挣开杜威的手,跑到顾景亦面前,她当初在顾景亦出车祸后和他分了手,那时候她以为顾景亦只是个普通公务员,分手后认识杜威,才知道他是顾氏集团的二公子。女人的虚荣心和嫉妒心是无穷的。她以为顾景亦还没忘记她,她不能容许顾景亦看着别的女人。

      "景亦,我当初离开你是迫不得已的,你不要怪我好不好。"说罢豆大的眼泪就水泄了出来,顾景亦看着她,曾经觉得她像小白兔一样单纯,不知道怎么变成这副模样,即使曾经很美好呢,他还是对眼前的楚楚动人的女人再无任何感觉。

   "你走吧,杜威还在等着你。"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

     肖敏还是不甘心,拉着顾景亦的轮椅,顾景亦的眉头皱成一团,俞意把胸前的围巾甩到身后,大步朝顾景亦走去,因为从小学就学习跆拳道的缘故,俞意的力气比肖敏大很多,她扯开拉住顾景亦的手,挡在他面前,"美女,你男朋友还在那里等你,可以不来打扰我男朋友吗,还有,请你男朋友嘴巴干净一点,还嫌配不上脖子上那条大粗链吗?"

     顾景亦看着前面的背影,虽然不高还很瘦弱,却让他的心无比温暖,他突然想起自己以前的名字,春风,对,就是春风。她就像春风一样吹进他的心里,温暖,真实。

        自从他车祸后双腿瘫痪,以前看不惯他的在看到他后都会冷嘲热讽一番,从一开始的愤怒到现在的麻木,她是第一个站在他面前保护他的人。他是顾氏集团的二公子,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可能是那过人的气质或者出众的外貌,总会招一些人嫉妒。

       等他反应过来,俞意推着他已经走了好远。

       "那个,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听你们说话的,而且我觉得你当时很想远离他们,才说是你女朋友,你别介意啊。"顾意不敢看他,望着远方。

       "那天和你吃饭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嘴巴这么能说呢"顾景亦挑着眉看着她,嘴角噙着笑,怎么看怎么妖孽。

     "可是好像脸皮还是一如既往的厚。"俞意笑了笑,顾景亦看着她失了神,就像把她刻在心里一样。

       "我送你回去吧,顾二公子。"

        "你都知道了?我本来也没想过瞒你,也没想过⋯会再见到你。"

         "以后会经常见到的,还有,我宁愿你只是个普通的公务员。"

         风越来越大,俞意不知道她说的话他听到没有,她自己都觉得惊讶,自己居然会说出那种话。低头看着顾景亦,他穿得不多,脖子也没衣领遮挡,俞意摘下围巾套在顾景亦脖子上。

     "我不冷,一个大男人哪里需要女人摘围巾给我。你自己戴上,这里很冷。"说完伸手去摘围巾。顾景亦以前身体好,可自从生病后,体质不如从前。他很冷,出来的时候围巾落在了办公室,但他更怕俞意冻着。

     "得了吧,你脖子上的鸡皮疙瘩就已经暴露了你,反正黑色的没人会笑你放心吧,我毛衣可以翻成高领,和围巾差不多。走吧,你司机应该来了吧。"帮顾景亦整理一下衣服围巾,推着他往公路旁走。

       

      顾景亦张了张嘴,到嘴边的话还是噎了回去。其实被照顾的感觉也挺好。闻着围巾上的味道,没有香水味,有一股独特的清香。很好闻。他越来越贪恋这个味道,但是他不敢说,他怕她不爱他,更怕她爱他。

       "我以为我表现得足够明显了。"俞意低头看着脚尖,脸上没有表情。她还是忍不住说了。

         顾景亦没想到她会那么直接,似乎是预料之中,也是预料之外。

        沉默了很久,顾景亦缓缓说道:"我不知道我腿能不能好,我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对你来说,我会是个负担。"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吧,那天我没有走,不是因为我同情你,你给我的感觉,让我有种安全感。相比这世间万般相配的爱情,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觉。本来不信什么一见钟情,遇到你就信了。你说你对我来说会有负担,好吧,就算有,也是最甜蜜的负担。你的腿好不好我无所谓,可以治愈我陪你一起治疗,不行我就是你的腿,不管走到哪里,我都陪你去。我这辈子都没说过这么肉麻矫情的话,行不行你就一句话,别啰嗦。"

        顾景亦每次都是看她挂着一副清冷的模样,听到这一番话,心里五味杂陈,他怕拖累他,可他也怕错过她。算了,以后的事,以后再想吧。

          "抢在我前面表白,你觉得很威风吗"顾景亦邪魅得看着她,好像他并不是那么高冷。

           "你怎么不先说 ,你开口我就不用瞎矫情了"俞意快要暴走了,这个男人,总是可以挑动她的情绪。

             "没想到你会这么快说啊。"

             "啊啊啊啊啊,你就说行不行吧。别废话"

            "嗯。"

         俞意一直以为自己很高冷,没想到遇到比自己更冷的人。可顾景亦觉得,她好像,和高冷沾不上边,每次看她炸毛的样子,特别开心。

     "欸,你笑起来好看多了。"

         好像很久没这么自在的笑过了,他曾以为失去双腿,一切都变的不重要了,对生活也没有以前的热情,每天麻木的活着,一次次的求医,失败,导致他已经觉得没希望了,直到遇到她,他突然很想治好腿,希望有一天,他能站在她面前保护她。

         就这样,两人在一起了。

         家里人慢慢知道了这件事,俞母第一次见顾景亦,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特别有精神,并且从他的眼神里她看得出,他是真心对女儿的,这样,她也就放心了。"她爸走的早,我们母女相依为命,她的性格有时候比较要强,你多担待点啊。"

          "我会的。"顾景亦不是个能言善辩的人,但是他总是竭尽所能的对俞意好。俞意想去哪里,他就陪她去哪里,俞意会开车,顾景亦就陪着她,说是陪她,其实也是俞意推着他走过了许多风景。俞意想吃什么两个人就开车穿过半个城市去找那家店,吃得撑撑的俞意就推着他往回走,日子就在平凡中一天天度过。

         转眼间快到年底,顾景亦的生日正好在大年三十,于是两家人聚在一起吃饭,人多也热闹。

         顾景亦大哥也带着他未婚妻回国了,接下来,两家人都在催促着俞意和顾景亦的婚事。

        其实几天前,顾景亦才向俞意求婚,而且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

        俞意自从和顾景亦在一起后,知道他平时生活可能不方便,便常去顾家照顾他的日常生活,晚上顾景亦再送她回去。杨映岚愈发喜欢这个准儿媳,天天催促着儿子赶快给人家娶回来,想早点抱孙子。

        顾景亦觉得,遇到俞意,是他这辈子最美的意外。他外貌出众家底雄厚,如果四肢健全,往他身边扑的女人数不胜数,他还会遇见俞意吗?他不敢想,甚至有时候庆幸,一双腿换来一个她。

         想起她虽然冷淡却对他十分温柔,谁只要说他不好立马站出来维护他,甚至不惜和对方动手。在俞意心里,她就是想保护他,有时候她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不是,缺了点女人味⋯

         顾景亦很享受这种感觉,即使偶尔会被自家大哥嘲笑,他每次都是一句话"我媳妇儿乐意,你管得着吗。"递给大哥一个撕裂式微笑。

         顾大哥白眼一翻,懒得理他。这次回国,他明显感觉到弟弟的变化,变得,有生气了,俞意对顾景亦有多好他们都看在心里,他着实为他开心,就是改不了逗一下他的爱好⋯

         顾景亦摸了摸口袋里的盒子,思考着,怎么求婚才最特别。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俞意前几天给他整理衣服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那个盒子。

         顾景亦不是个懂的浪漫的人,同时也不善言辞。那天,俞意推着顾景亦在花园里散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得聊着天。

         "除了上班你就是照顾我,你不怕麻烦啊。"顾景亦心底还是不自信,眼睛看着前面,左手紧紧握着盒子。

           "我知道你在怕什么,既然决定牵着你走下去,就算前面的路再难走,我都不会放开你的。当然,只要你也愿意。"俞意的直接让他心底的那个结好像慢慢解开了,是啊,爱能克服一切问题,他也爱她啊。

            "那,我们结婚吧。"顾景亦转过头看着她,掏出那枚戒指,举在她面前。俞意笑了,就像一个少女,终于等来了那个踩着七彩祥云来接她的人。

            俞意走顾景亦前面蹲了下来,接过他手里的戒指,在他眼前晃了晃,顾景亦看着她,"行还是不行,你一句话。"说罢佯装生气得别过头,看来他也不适合煽情。

          顾景亦感觉手指上冰凉冰凉的,他以为俞意把戒指还给他了,心里顿时凉了。

          "我想了想,既然当初我先开的口,求婚也还是我先开口咯,顾先生,你愿意娶我吗,行还是不行,行就把你手里的戒指戴上,不行就还给我。"顾景亦这才反应过来,手上其实是一枚男士戒指,俞意看着他那幅模样,顿时觉得好笑。这么帅的男人这么对自己这么没自信。

          俞意站起来从前面抱住了他,闻着她身上的味道,他感觉世界都平静了。"不管你是怎么样我都爱,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好的。"

           顾景亦没说话,他心底默默发誓,要对她好一辈子。

            回屋的时候,谁都没提求婚的事,只不过比起刚刚出来的时候,双方手指上,都多了一枚戒指。

            很多年后,顾景亦都想不通,自己是求婚的还是被求婚的。他只记得,俞意说的那句话,在他心里荡起了巨大波澜。

             结婚一年,俞意怀孕了。怀孕期间,顾景亦虽然腿脚不灵活却对她十分体贴。

         俞意情绪时好时坏,顾景亦每次都顺着她然后陪着她去厕所里吐。俞意脚也肿得厉害,顾景亦在一边给她按摩,尽量让她舒服一点。她晚上喜欢踢被子他怕她着凉几乎一个晚上都不敢睡着。

         终于,十个月后,俞意卸货了,是个女儿,过了几天小猴子长开后,顾景亦发现女儿像极了他,病床上的妻子还在熟睡,婴儿床的那张脸好奇地盯着他,竟然咧嘴笑了,他把她从床上抱了起来,在她额头温柔一吻,心里说不出的满足。

     坐月子总是很难受的,幸好,顾景亦什么时候都在一边陪着,她不至于那么无聊。

   "春风,你看,她好像能听懂我在说什么,眼珠子一直在转,好奇妙的感觉啊。"俞意用手轻抚着小人儿的脸,这是他们爱情的结晶啊,而且,很像他。

       结婚以后,  俞意更喜欢叫他以前的名字,虽然刚开始不习惯,以后也就接受了,只要她开心就好。

       接过她怀中的女儿,顾景亦抱在手里。

      "你好好休息,等你出月子了想怎么抱都行。"俞意嘟哝着嘴,也不敢再说什么,自从生了女儿后,婆婆和母亲整天都叮嘱她要好好休息,好好休息。弄得顾景亦也和她们一个鼻孔出气,她哼得一声,扯过被子躺下去,让他自己去折腾。

           她转身看着顾景亦,他抱着女儿坐在轮椅上,小心翼翼得逗弄着她,俊逸的脸上透着柔柔的光,他不爱说话看起来很冷,但是却宠她至极,他好像,温柔了很多。她一直唤他春风,就是希望,他能感受到身边人对他的爱,希望他更开心。

             俞意睡着了,顾景亦替她掖好被子,看着床上那张清秀的脸,再低头看着蠢蠢欲睡的小人儿,他知道,他拥有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顾景亦始终记得,那天他推门而入,看着妻子抱着女儿,抓着她的手说:"宝贝,以后长大了我们要一起保护爸爸哟"

        俞意你好,我是顾春风。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chapter one 俞意要疯了,准确来说,是要被她妈逼疯了。 ...
    你慌什么i阅读 554评论 10 4
  • 如果说乡愁是一张张票根,那么我的大学就是一个个邮戳! 2004年刚上大学,我们并不是人手一机,宿舍里都有座机,但往...
    陆佰传奇阅读 193评论 3 1
  •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种饮料我却对咖啡情有独钟。可能是因为产地较远比较神秘?抑或是什么别的原因。 最早接触咖啡应该...
    笑魇如花的猫阅读 851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