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霜染白发,看细水长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夜晚最能让人沉思,那大概是真的吧,由于白天没有睡觉习惯的我早早的做了梦以至于现在我不得不拿起手机玩到我困意再次袭来,手捧着手机就不由自主的翻了你的照片,看了聊天记录,然后这一路走来的种种浮现在眼前,突然觉得,好像在能够在一起的快乐面前那些悲伤都算不得什么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找个时间,一定要把我们发生过的事情列一个时间表,或者把每一刻我的感受记录下来,可现实是在提笔想记时间的时候大脑不运转了,想敲下感受的时候根本没有让我做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的机会,也终于只能在这个偶尔睡不着的夜晚无病呻吟一会儿……

呻吟就只是呻吟,只说今年,几年以前的大概是我老了,脑子不灵光了,也许,今年是最让我不能忘怀的一年……

2月25日,从你的签名中得知你回家了,当时的心情就像小时候吃过的跳跳糖,无一刻安宁,聊天框打开关上始终不知道说什么好,大年初一还是初二的晚上(忘记了),我让你陪我聊天,想找一找聊天聊到睡着的感觉,可是那整整一夜我竟困意全无。我明明白白的清楚我想要什么,可我又清清楚楚的明白那是不可能的,纠结的时候会在上一秒给你发信息,下一秒就懊悔然后冷冷的回你一句,遇到了这么神经的我你也终于神经了,哦不对,你也终于不愿如此压抑了,你说的话我早已经记不住了,只是记得那次,伤我入骨七分……

3月12日,你回到了浙江,从此电话成了致命伤,我不敢接妈妈的电话也不愿接你的电话,因为每次都是那么的巧,挂了妈妈的电话忍不住哭成泪人儿,你的电话接踵而至,其实听着你的声音心情已经平稳了许多。原以为那几日该有很久很久很久了吧,可猛然间发现原来才刚过了几天,倒是真真切切的体会了度日如年一番……

3月18日,这段感情我最在乎的最怕的就是你不开心,以至于后来我多次问你开不开心,可是那天你的签名郝然写着“累了”,我想如果我带给你的是累,不如,结束吧。我跟你提了分手,删了QQ,手机号,甚至没跟你说过一句嘱托。上一秒刚刚擦干了眼泪准备去上课,下一秒却又因为你的消息哭的稀里哗啦,你加上我问我为什么,我边抹泪边敲出不爱了三个字,犹豫了很久发了过去,你打电话我没接,因为不敢,声音会暴露自己,我把精心留了好久的头发剪了,告诉自己,断了,断了,就这么断了吧,如果用三个字形容那时的自己,我想说,神经病……

6月26日,和好有一段时间了,家里依然不平静,你突然跟我说了好多好多话,似乎是在要一个确切的答案,我知道,你心里对我还是没谱的,相比于承诺,我更愿意去努力做,那天,我却给了你一个承诺,也就是在那天我更坚定我不能让你承受那么多……

8月30日,第二天我就要奔赴考场,积聚了一个暑假的负能量终于在那一天爆发,我从没有在妈妈面前这么绝望过,那天我看着她毫无气力的说,我真的有那么十恶不赦吗,然后看着她偷偷的抹眼泪后悔心疼不已,也就是在那天,明媚的阳光照进了原本的一潭死水,妈妈说,你听我说完再绝望,明年定亲,我惊讶的抬头,只看到妈妈一脸好好幸福的模样……

今天,我又问了你开不开心这个问题,你反问我开不开心,我知道,我们想的是一样的,只不过你的你是我,我的你是你,陪伴是这世上最简单亦最复杂的活计,如果可以,愿用一生来演绎,而其他,差不多就好了,你追我赶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予一己真心,盼一生偕老,待霜染白发,看细水长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 我妈近来成了撒贝宁的粉,放假和她一起看《欢乐中国人》的时候,有一个...
    白鹿温言阅读 733评论 0 12
  • 我有个师妹,做事认真踏实,我很喜欢。前段她说工作不顺心,想跳槽,正好我一个做外贸的朋友需要助理,待遇优厚,我就推荐...
    老满讲故事阅读 313评论 0 0
  • 爱的太用力的结果就是两败俱伤吧。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篇文档,《给最爱过的Mr•李》,突然我又想起你了。 现在的生活...
    7点的郝老师阅读 428评论 0 0
  • 最近看了一个tvb (eu超时任务?)大概是像蝴蝶效应那样的,女主角想要改变现实,一次次穿越. 最后总是会有这样那...
    舒科舒科舒科阅读 144评论 0 0
  • Linux里的双引号、单引号和反向单引号有不同的用法,不好记忆,这里总结一下。 单引号'' 单引号是一个强引用的符...
    姜饼人_9e7b阅读 1,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