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陪在你身边吧,不论是什么身份

1

文/礼雪晶


这条走廊似乎是我走过最长的走廊了,我搀扶着虚弱的母亲走出医院。五月的天气,是风和日丽的,我裹在一件宽大的运动衣里可依旧还感觉到浑身在颤抖,说不上来到底是不是因为太冷。

从小父母就一直在S市忙着自己的生意,所以我一直都跟着外公和外婆生活。外婆总是很疼我,不管我去做什么,她都会叮嘱我:“阿辰,阿辰,你一定要小心,早点回来”。她还总是跟周围的邻居们提起我:“我们家阿辰真的很懂事的!”像这样的声音仿佛还萦绕在我的耳边,就像是上一秒外婆刚刚讲完一样。可我还是就在一瞬间之内就永远的失去了她。

外公在外婆走之后,还会按照外婆的菜谱给我做小时候最不爱喝的萝卜西红柿汤,她哄我喝汤的时候总是对我说:“阿辰啊,你看你瘦的跟猴子一样,听说喝了这种汤可以变得又高又壮,将来长成大男子汉了就可以去保护你喜欢的女孩子。”我听完之后就真的以为喝完之后就会长高长大,有能力保护外婆。

可是外婆没有等到我的保护就离开了。

2

我经常上学,很少有时间陪同外公。说是上学其实我是去泡吧,外婆不在以后,我很少回家,或许是在逃避现实,又或者是说给自己的懒惰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外公几乎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而我从外婆口中的那个乖孩子变得叛逆暴脾气,成绩更是一落千丈。

母亲得知情况赶回来看到日渐消瘦的外公就决定再为他找一个老伴,陪他安度晚年。之前外公一提起这件事就躲进屋子里一个劲的抽烟不说话。直到后来遇到了在老年相亲会上认识的安老太太。安老太太跟外公聊的很投入,因为很多年来我第一次看到外公脸上有一丝微微的笑容了。

后来父亲和母亲就把外公和安老太太的这桩婚事定了下来。由于不在一个城市,我很少过问关于安老太太那边的事情。

时间久了母亲还专门抽出时间回到老家邀请安老太太的一家人来我们这边玩,安老太太有一个女儿而和一个儿子,她的儿子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到,所以我看到一个不足四十岁的女子带着一个又瘦又小的姑娘朝我们这边走来。不知道为什么,她穿的那条淡蓝色的裙子真的很适合她,我盯着看了好半天,母亲一把拽过我来说:“这是我们家阿辰,阿辰,快跟小姨打招呼,看,那边是妹妹阿心......”接下来母亲在说什么我都没有听清,我只知道自己尴尬的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啊,我们家阿辰不懂事。”母亲拍了拍我示意我坐到一边。

“兰儿,这次呢叫你来还有件事要跟你说,阿辰以前的成绩一直很好,后来她外婆走了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似得,叛逆到不行,成绩一落千丈。你们那边有没有好点的学校,希望阿辰能够换个环境继续好好学习,回到从前的样子。”

“姐,没事的,阿辰可以交给我,你们放心做生意吧,阿辰看着就很乖,可能心里的难受还没有散去,换个环境过一阵子就会好的,不用太担心。”

.......

3

就这样刚入秋,我就随着母亲口中的那个妹妹“兰儿”去了她们家里开启了我的高中生涯。

不管她们对我有多热情我还是觉得有莫名的难受涌上心头,毕竟还是寄人篱下。阿心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安慰我;“哥哥,我们会对你一直好的,你不要难过。”我抬起头看看她,她眼睛里闪烁着晶光,一闪一闪的,

很是漂亮。听她说完,我摸摸她柔顺的头发笑着说;“谢谢你,阿心。”

从那以后,我天天跟阿心黏在一起。我比阿心大两个年级,偶尔阿心还会问我作业题,第一次阿心来问我作业题的时候,我很开心可以为她解答,但是我并没有给她答上来,我除了感到尴尬以外竟然有了好好学习的决心,不为别的,只为阿心下次问我作业题的时候,我能够在她面前表现的很好。就算伙伴们喊我去打球,我说我没时间,一口拒绝。他们一听就着急了:“怎么,又忙着学习,然后回去教你的那个漂亮妹妹?”“滚XX”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们这么说我,我会感觉浑身发烫尤其是脸,我使劲摇了摇头,不可能,她是我妹妹。

“阿辰哥哥,过几天要过我生日了,你会送我什么礼物?”我惊奇的看了她一眼:“你生日?什么时候呀?”“下周末,我会叫我的朋友们都来,你能回来吗?”我顿了顿,想起学校周日的补课安排说:“阿心,我尽量吧,等我一下课就过去。”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一直都在被应该送阿心什么生日礼物而困扰,要是在往常我一定会随便买一个她喜欢的送给她就好,可这一次我却很想认认真真的为她准备这份礼物。

想起第一次见到阿心穿的那条蓝色的裙子很美,我想她一定很喜欢蓝色,所以我搜了很多关于蓝色的生日礼物想选一个最漂亮的送给她。

为了成绩提升能够辅导阿心的课程我高中的每一堂课都没有落下。所以周末的补课课程我依旧要去上,可是整整一下午我都心不在焉,想着怎样给阿心展示礼物才会让她感到惊喜,想着应该说一些怎样的祝福话语,才不会显得我的通俗。

正在纠结着要不要请假出去的时候,收到了阿心给我发的短信:哥,你什么时候下课,生日聚会还没有正式开始呢,我这里的一个同学就已经喝多了,你能过来一下吗?

看完短信之后,我毫不犹的起身跟老师请假赶去现场,我走到阿心身边帮着阿心一起扶着同学朝家的方向走,就听到有一个姑娘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心,这不会是你的男朋友吧,快说,你什么时候交男朋友了,都不告诉我,有没有把我当做好朋友啊,是担心太帅气,跟你抢吗?”“啊,什么呀,你不要乱说,他是我阿辰哥哥,不是男朋友”我抬头看见阿心憋红的脸就又低下了头。“你什么时候有的哥哥,别骗人了,心,快跟我说实话。”阿心一听着急了,一路上都在跟她的好朋友努力辩解,争得面红耳赤,生怕她的好朋友误会了什么。其实看到这样的场面我的内心竟然莫名的失落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失落阿心的生日聚会上并没有我想象的热闹还是真的在失落阿心害怕大家误会我和她的关系。

陆陆续续人们都离开了,我看着阿心一个接一个的把朋友们送出去,才放心的把她拉到她的房间门口,“阿心,我给你准备的礼物,你要不要看”“当然要看!”阿心高兴地说“那你先闭上眼睛,我喊一二三,你才能够睁开眼睛好嘛?”我轻轻的扶着阿心走进房间让她睁开双眼呈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片美丽的星空,星空有一颗最亮的星星,我说,阿心,那颗最亮的就是你,永远照在我的心中。“永远照在我的心中”是我默默说的,我再三考虑,终究没有说出口。看着阿心高兴地样子我恨不得抱起她来绕几圈,可是我没有,我只是轻轻的抚摸了她的头像第一次那样告诉她:“阿心,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早点睡吧,晚安!”

走出阿心房间的那一刻,我忽然松了一口气,原来之前的我一直都在紧张。回到自己房间后就失去了睡意辗转反侧满脑子都是阿心高兴地样子。我只好安慰自己是因为除了外婆从来身边没有过类似的亲情。

4

几个月后的清晨阿心的母亲在饭桌上说:“阿辰,下学期阿心的学校要增加晚自习了,她说她一个人不敢放学回家,你下课了从你们学校经过顺便跟阿心一起结伴回家可以吗?”我刚要张口说“阿姨,你放心我可以照顾好阿的.....”阿心就连忙说:“妈妈,我可以的,我有几个朋友跟我顺路一截,不用麻烦阿辰哥哥”我只好又低下头继续吃饭,阿姨说,你一个女孩子,妈妈不放心,听妈妈的话,你阿辰哥哥会去接你。我看了一眼阿心,见她嘟着嘴说了一句“吧...”

虽然我有感觉到阿心并不是太愿意跟我一起回家,可是我仍然期盼着下学期的到来。我几乎是翻着日历度过的上学期,虽然也就几个月,可我感觉就像过了好多年。

“阿心,以后有我和你一起走这条黑路,你再也不用害怕了”我看了看阿心说。阿心点点头。

后来这条不算很长的黑路,真的是我陪阿心一直走过来的。路上我会讲一些有趣的事或者是几个冷笑话,阿心不多说,但是总会发出爽朗的笑声。嗯,我是真的喜欢看阿心笑。

有时候,我就在想,就这样一直下去真的很美好,不要再变了,好不好?有温和的声音叫我起床,有十足的干劲努力学习,又期盼着夜晚的来临走一段只有我和阿心的路。

5

还跟往常一样,我依旧和阿心并排走着,忽然,阿心就先主动说:“哥,你经常来接我,我的好多同学都认识你了...”“嗯...”我随意嗯了一声在琢磨她接下来又要说什么。“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对,就是上次我过生日的时候,那个总爱开你和我玩笑的女孩,你还记得吗?”

我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顿了顿说:“额...记得”“她让我交给你一样东西,你一定要看!”当我接过阿心手里一个粉红色的信封时,我的右手不由自主的颤了一下,我没有觉得自己很高兴,反而很难过,难过阿心为什么会如此淡定的就可以把好朋友的信封交给我,难过阿心脸上没有流露出一丝一毫的不开心。阿心似乎又看出了什么,就开玩笑的问我:“阿辰哥,你干嘛啊,有人跟你表白你还耷拉着脸,这样就不帅了”。我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摸摸她的头发说:“没有没有,就是忽然想到一些事”。

回到家以后,我把信封直接放进抽屉的最低处就躺在了床上,仔细回忆着阿心在刚才跟我对话时候的表情和语气。

6

是后来我才明白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刻意去回忆她之前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以及每一句话的语气有没有包含着“我也喜欢你的”含义。

没有。是,阿心并没有,她或许就真的觉得我应该是她一辈子的哥哥。

我根本没有勇气去去捅破这层一直被我小心翼翼维护的亲属关系,因为我害怕,我害怕我们会回不到从前单纯的一起学习,一起走放学回家的路,一起吃饭,甚至是在同一个屋檐下呼吸。

就这样好了,一直陪在你身边吧,不论是以什么身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