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泰国行心情随感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旅行的意义❤

我大学第一个文凭修的是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因为当时导游证没有考取到,所以毕业后没有选择旅游业.

那时候,需要做到左右区分,还要带着一群人方向准确的去到一个目的地,对我而言是困难的.

当然,那时候我也没有想到现在通讯网络发展成这般智能化,更没有想到国际的通用语言竟然慢慢的被中国话给占据了一片江山.

学旅游没有做旅游行业,并不代表我不喜欢旅行,骨子里天生不安份的那股躁动一直都在和现实的生活做斗争.

现在选择的这个工作,曾经还是未婚人士身份的时候,一度长达9个月在外面多个城市之间往返辗转.

qq空间里也是有记载的,每一次我都争取两个城市之间的空余时间自己跑去感受体验当地的生活.

这几年,每一年都给自己或带着家人安排一次出行.

我对外面和这里不一样的城市有着特别多的期待和向往,但我去过这么多个城市,依然记得每一次飞机落地或动车到站,自己心底那个踏实安心的声音,是连回去自己老家都没有的那种踏实感觉.

这让我更加努力的把这个城市当成每一次出行抛出弧线的圆周点,而且每一次出行都充满野心,希望能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

看够所有风景,看遍所有人文,体验所有风情,感受所有的光景.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初体验在别处❤

带着野心出发,会让每一次的出行变得任重道远,让出游的心情变得处处得不到满足,这次泰国行让我更加意识到这一点.

旅游,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的.

2017年伊始,公司组织的集体员工泰国普吉斯米兰岛游有着我太多的第一次.

产后第一飞,时间很快,小小鱼都一周多了,我也终于再次体验到飞行了.

第一次出境,如果那一次在延吉跨境远望朝鲜不算,这次就算是我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出境,脚踏实地踩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

用外语处理事情也算第一次,在凌晨有时差的普吉岛,落地后取到行李操着一口中式英语和机场行李处工作人员交涉登记行李箱破损事项.

人在某些特熟的紧急时候,定会发挥出连自己都惊讶的能力,比如那些我以为早就还给学校老师的英文词句.

然后似乎注定这段旅程总是要丢失点什么,行李箱的事情处理后,回到酒店,metoo却不见了,那个以零钱包形式陪伴我每一个行程的小东西在这场旅行还没有开始之前就遗失了.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海的思绪❤

谁也没想到,像我这样一个海边的人参加这次海岛游,穿着救生衣也不敢放开绳子,连那些小身板小年纪的青葱小伙伴都比我胆大的很.

一路上我不断的做着海边的人不会游泳的解释,收到无数的鄙视和嫌弃的表情,却依然想在心里表扬自己,从一个不敢下水的旱鸭子到尝试了前仆和后仰漂浮的两种姿势.

在斯米兰9号岛蓝色大海中央把我们放下海浮潜的时候,我也亲眼看到了一直在电视或书里提过的清澈见底的海底世界,鱼群自由的穿梭其中.

即使看见的后一秒我那浮在水面下的双腿就开始犯软,我也非常开心遇见每一个这样愿意去尝试和努力克服的自己.

即使后来在公司群里发的照片里看到浮潜海里一个用尽手臂的全部力量拼命拽着浮板的粗壮背影,我也依然感动那一个为了生存而时刻都在努力不放弃的自己.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碧海蓝天,绿波莹莹.

普吉岛的海有着属于自己特质的颜色,色彩够深,所以将沙面衬的更加亮白,看着就没有丝毫的伤害力,人们也很惬意的在海上进行着各种水上项目和运动.

然而只有当快艇载着大家处在深海当中,雨夹着浪肆意的拍打进快艇内部,浇遍每一个人全身的时候,才让人类意识到.

在一片海面前,人类渺小的很,在看着温顺而骤变波涛汹涌的发威着的大海面前,生命变得尤其脆弱和毫无商量的余地.

这种恐惧,出身在外海边的没有机会也不敢学游泳的我,深有体会.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运气随身行❤

我一直都觉得,旅行的最大收获是每一项从未有过的体验累加,这一次的泰国行,我们每个人都在路上拥抱不同的运气,形成一股深不可测的力量.

去往攀牙湾看007拍摄沙滩那边的大白菜的时候,我们乘坐的香蕉船艇在往返路上两次熄火,是过往船只帮助修复和启动的马达让我们继续前往和返程,也因为船艇的熄火,救援的及时,我们全部人躲过了一场非常快急狠的暴雨.

虽然在即将靠岸的时候全部人被淋个湿透,但相比在海中央里接受暴雨的洗礼,我们已经安全很多了.

回去酒店的路上,车子在转弯的瞬间爆胎,一辆大巴的后轮爆胎听到的声音算是耳边的巨响.

而在泰国这个以做什么都非常慢唯独开车非常快著称的国度,我们幸而在最慢的时候车子爆胎.

从星月珍珠岛回来的快艇上,快到岸边的时候一阵巨浪侵袭我们,每个人上岸的时候都是身上滴着水.

而我们的运气依然是好的,当晚泰国当地的新闻播报白天有两艘快艇因为巨浪翻船,好在大家都穿着救生衣全部安全救起.

也许一个人的运气是微弱的,但一群人的运气就变得可以转变结局,说的就是这种体验吧.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国人在,素养难成全❤

没有人记得是什么时候吹起的一阵风,把国人的素养漂洋过海的推送到国际的视线里,其中韩国,泰国和日本最为活跃.

据说这三个国家的大部分商店和景点里的服务员都能用很标准的普通话和中国游客交流,这次在泰国,我算深有体会.

而下一站的出行,如果是这些国家中的一个,就真的不用担心语言会成为你脚踏那片国土的困扰了.

这次的泰国行是海岛游,所以我们每个行程安排都会被要求穿上救生衣,在每个码头边都能非常清晰的看到一个,写着“丢失救生衣赔偿1000泰铢”的汉字提示牌.

不言而喻,有些提醒必须告知到我们国人,毕竟在一个国家的酒店里把一个中国生产出口的马桶偷回国的大妈还是被报导过的.

回程当天,排在我和畅前面的两个大妈,突然意识到水果不能带上飞机,在排队进候机室的队伍里匆忙的分工解决了一大袋的泰国水果,然后将这一袋解决完的垃圾直接扔在队伍里.

我们本来是没有注意到的,但很快就听到蛇形回转的队伍里好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在指指点点议论着什么,我和畅无奈的捡起那袋垃圾,抓在手上,等待过完安检再扔.

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太多,素养很难因为我们一两个的提醒就能改变的.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下一次,我们走慢点❤

行程结束的前一天感觉自己才慢慢的开始旅行,盘点此番出行,在飞回中国的飞机上,我列了好些这次没有遇见的风景.

金碧辉煌的泰国特属的佛教国建筑没有看够,整个行程就在海龙寺里见过一栋,还远不是电视上看过的那般皇家气势.

最具泰国特色的酒吧一条街,传说中白天和黑夜全然两个世界的地方,我们没有机会下车去走一圈.

没有任何民族特色节日的泰国,每天必定经过采购的7-11,有种置身宝岛台湾的错觉,而有关泰国本土的小店铺和小街小巷,我们都没有机会去逛一番.

攻略里说的当地特色小吃,花做的美得舍不得吃的小食,比一个女生小臂还要粗长的虾蛄,各类叫不出名字的海鲜,每一样都在召唤我们下一次的启程.

也许,旅行嘛,本就是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下一次,如果再去异国他乡,我一定是自助游,而且,一定要走慢点,看够路上风光,充分体验当地特色.

有些风景注定要留给下一次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法国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曾说:"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在喜忧参半的生活里,我...
    Monica紫晨阅读 291评论 0 0
  • 主讲内容:nodejs与mongodb之间数据库连接插件:mongoose;准备工作: 下载mongoose ...
    edwin_hei阅读 162评论 0 0
  •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爸爸曾经告诉过我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总是不能深刻的理解这句话的生活真谛。随着时光指...
    你就是我最美的未来阅读 951评论 2 3
  • 看来,老刘可以不晕了。 他铺垫完老婆的不是,人也舒坦多了。可他老婆王欣倩并不舒坦。她虽然很快搬出鸡汤治愈篇,掺进了...
    郭安安阅读 231评论 9 19
  • 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它们时候的情景。不知道它们还记不记得。可乐是只狗。第一次见到可乐的时候。它和它兄弟一...
    李小贱_R阅读 2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