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玩简书

打正式玩简书开始,真真正正超过一个月了,玩得挺有意思。

来这里,就是来玩的!

徜徉在血液里的嬉皮荒诞,坚实在骨子里的玩世不恭,阡陌在脑子里的落拓不羁,都在这里,都在文字里,释放,流淌。洋洋洒洒的把心情落在文字上,无形化为有形,于结果于过程,都是一片令人快意舒畅的赏心悦目。

起初只是看看,随后写了三篇,跟路边的垃圾桶似的,摆设在广阔的天地间,少有人留意。路人大多习惯随手丢弃,不会刻意近前,何况一路遍布其间,为何单恋你这堆垃圾。

或许是启动按钮后,机器的预热轰鸣,写文的热情经过了三段导火线的传递后燃燃雄起,疯狂的写了一把,激情不灭夜难眠,不知怎么看见了天亮。不料想,当日下午被选入今日看点,乐得找不着嘴。

后来才知道,这原来是可以投稿的。就选了之前三篇中较满意的一篇,投了。没多久,收到个哭丧的咧嘴小脸,告诉我被编辑拒了,妈蛋,瞬间火凉了。

过了些日子,写了篇热血鸡汤,把自己都写哭了,抱着必胜的信念又去投,妈蛋,被拒,让我哭一会儿(那时还不了解鸡汤的行情)。

中间消停了几篇,继续观察。发现,除去好文,讨论简书的容易上榜,无论是提建议还是夸赞批评。这才恍惚觉得我第一篇是不是沾了拍马屁的光,于是决定再试一把,但又不想过于做做,肤浅。借着表达对美文的欣赏,我顺道把简书揉了进去。为了增加难度,给题目添了文气,而且没提简书俩字,发表了。果然,简书你也这么任性浅薄啊,哈哈哈,无人问津,我这个得意啊(当然,路人被忽视很正常)。可,这里面毕竟深深融入了我对好文的欣赏和渴望,恨自己力所不及的无奈。不甘心,徘徊了两天,我鼓起勇气又投了。妈蛋,果然收了,忒不要脸了,夸自己的全收,哈哈哈,要不要这么调皮。接下来一篇,早晨5点睁眼不睡了,尽我最大能力,写了篇勉强披着鲜美外衣的小文,舔着脸投了......妈蛋,还是被拒,我哭笑不得。

在本文之前,我已写15篇文章,投过4次,入选1次,剩下没投过的有两篇是被入选。

总结,如果你和我一样实力不济,还想上榜,强烈建议你夸夸简书,写写自己在这里的体会心得,必有所得。谁都爱听好话,你我都一样,别推诿更别虚伪哟!

如果你说,哎呀,我怎么都写不好怎么办?在此,我大发慈悲,倾囊传授上乘秘籍,哼哼,很简单,写评论啊!长篇幅的文字你组织不好,几句话的评论总可以试试吧?何况,写作还要考虑写什么,评论则无此困扰,大可针对一句话,一个事,一个想法,一整篇文章说点什么,聚沙成塔,必有斩获。如若这都不肯,别抱怨你的写作能力,况且,写评论更是增加人气的捷径哟!下面是我的心得:

1.段子

来看我给皇爷的评论。

我:皇爷讲道理历来动人,在听故事。像亲妈打脸,悠着劲的。很多人那是后妈的手,大嘴巴子抽。

@段皇爷:我发现..你的评论往往比原文还精彩..(特别是XXX的文章下面

当天碰巧听了个段子,赶上皇爷发文,改改用上了。

仰慕皇爷文章久矣,之前偶尔评论未得回复,这是第一次。而且你能看出来,他也留意过我呦(好开心的类)。所以,不用抱怨没人爱没人在意,说不定,你只是不知道而已,看淡点吧。

所以,你懂了,可以用好段子改改来使,出彩夺目。尤其是你喜欢的作者,想多交流,快去给人家评论吧!

PS:也是缘分,平时段子看得不多,这天现学现卖的,以后咱们都多看看。

2.用心

这位大牛儒雅低调,我还是不提名了,免扰人清净。总之,我仔细看了他的文章,认真的评论一顿,结果不光作者,把老天都感动了,包括我自己。原来我也可以思考,可以用心把小事做好。

3.装X

哈哈,必须显摆显摆我的。

私以为,佛的境界,心不会惊,神不会颤,平柔如湖面,可映日升,可照月落,凡人以此为镜,可知嘴脸,倘若以为这水能洗净铅华,触手而及,便破了清静,摇了身影,更加看不清自我,倒不如远观,让其融入这天地,比独享那一方水,更来得大气。

凡人嘛,七情六欲,心终不得平静,所以,让该来的来,把每一段时间赏给每一份心情。

这段时间流泪,这段时间心碎,下段时间喝醉,下段时间无所谓。

呵呵呵,我连庙门朝哪开都不知道,跑来牛X装的天昏地暗,倾国倾城,绝对亮眼。

4.夸奖

再来我的。

@俗家方丈:我一俗人,名字里有!千万别奉承,我喊你哥!小心我飘飘然掉下来砸着你。。。

我:高人都装俗,俗人才装高,你看我,用英文名…

俗家方丈:不敢和你说话,你功力太深。。。

我:功力深的才夸别人功力深

俗家方丈:我倒,哥!饶了我吧

我:强者示弱,弱者逞强

......

他懒得理我,没再回。夸的人没脾气,就记住你了,第二天这位高手就加我了。

5.提意见

但别找茬。带着思考,善意,去提。风华正茂的年纪,一副指点江山的姿态,难免不让人舒服。可以不喜欢,可以不认同,可以不理解,不可以不文明。写文是一个人的事,评论是两个人的事,请尊重。

还是皇爷说的好:

评论做到不偏不倚,既表达了意见又不至于太猖狂炫耀,既提出了批评又不会让别人难受…真挺难的(男人尊严的脆弱有时比女生的情绪化更可怕)

我给一位这里并不知名但很厉害的同学的长篇小说提了1,2条自己的看法后,给TA留下深刻印象,约定好写文要@我,但这会估计TA忘了吧……我会去看,写的是我喜欢的类型。

最后,那些深度,高级的文章,我插不上嘴,稀里糊涂的欣赏吧,别给人瞎添乱了。

以上是我亲身体会,行之有效。即便不能保证你人气爆红,也能混个脸熟,顺便结识三五好友,不亦乐乎,快哉快哉!

我们知道,知乎有神回复,简书,为什么不整理个神评论呢?如此众多的文笔高手,写出来的定然更加带感,有力。

说到评论,我知道的两位达人不得不提,不得不看,@nutsu@我的名字叫清阳。前者认识的颇有渊源,相识于他人一篇文章下,初见其评论,动情感叹真奇女子也。打开主页发现当时我俩写的字数几乎一样,世界真是奇妙,到处充满偶然。有空多去翻翻她的评论,生动,有趣,调皮,意味深长。后者缘分也不浅,他是第一个粉我的人,也是给我首篇文章点赞的人(是首篇,不是第一个赞哟。第一个赞来自第三篇文章,出自妹子之手,哈哈。无论谁,首篇得赞真是感人)。看得多,评的多,篇篇用心,细致,诚恳。

至于我自己,可以问心无愧的讲,每一个给我写评论点喜欢的人,我都点开你们主页看了,可为啥子都不写点东西捏?写了的,我至少读过一篇,以示回报。但不会刻意点赞,我比较自私狭隘的呢,不合口的不点。但我会评论的呀。

平日里,榜单和简友圈都看,简友圈里多是水平、品味远高于我的牛人,跟着人家腚后面闻闻味,也是极好的呢。此外,我还有个手欠的毛病,爱把榜单拉到底,从99位往上看。看见好的,哇噻,写这么棒,别埋没了,来,哥写个评论顶你一把。看见渣的,哇噻,比我还菜,信心大增,来,哥写个评论鼓励你一把。

其实是随缘,看着题目顺眼就进,多少留下点什么。

实话实说,这方面上面两位达人比我做得好的多的多,我偶尔为之,他们几乎天天在评,劳苦功高。

我们来这里,都一样,一样普通,一样找块地方一吐心绪,不图质量,不图人看,不图点赞,什么都不图。可是呢,你模糊的清楚着,你层层武装的内心,何尝不奢望有人拨开迷雾,送上哪怕微弱的烛火之暖,便足以照亮你的心房,阳光你的世界。不过现实的一次次失望令你绝望,不信童话,不信眼泪,不信人情,只想一个人静静诉说你的心事,可你抬眼看看,哪怕几十,一百次的阅读量足以说明你不是一个人,你不会独行,那里有我的一次,有他,有她,甚至还有我们的两次,三次。只不过,大部分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封闭的孤独通往黑暗,你为你渴求光明的灵魂才抛弃了“微软办公室之文字处理软件”,那真正只属于一个人一颗心的地方,转而来到这里,所以,你没那么坚强,你写吧,就写你的心事,你的故事,管他呢。说不定哪天,简书APP上的小红点一打开,就是一颗真心,它只是陌生的告诉你,“加油”,你很欣慰。或者,“sb”,你也别当真,至少人家肯留下一个想法,尽管是一个sb的想法,没准,TA只是心情不好。要是碰见我,你就幸运了,我会很真诚的叨叨偶!当然,你碰见上述两位达人的几率更大一点。

自古以来,愁借月色浓。借酒消愁,伤身;借人消愁,伤肾;借影消愁,伤神。唯有借文消愁,清新健康,立竿见影。把你的不快,你的愤怒,你的委屈,你的不满,你的心情,如开闸之洪,飞流之瀑般,滔滔奔腾,倾覆而下,落成满屏的文字,不等完笔,你的情绪早已随着文字的纵横而开朗。劲泻了,气消了。时间,慢下来。心,随之静下来。

文字的故事里,没有世俗,没有条框,没有尽头,哪里开始,哪里结束,取决于你。月落日升不足以盖棺,水阔山长不足以囊括,文字里,你是唯一的主宰。纵然你神娇心傲,逆世俗,反天道,岁月苦煎熬,提笔绘描,倾尽半生狂笑,世间亦在此颠倒,放肆桀骜。

文虽不能救世,切莫轻视,莫等闲,说不定它能拯救你。故事不分优劣,写自己的心情,读别人的感悟,得来的成长,只属于你。

好故事和夜晚更配哦!无论下不下雨,无论有没有音乐,无论是写是看。一夜,一月,一人,一故事,不见不散。

我听爷爷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的事是那昨天的事。故事里有多少是是非非,故事里有多少非非是是。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其实故事,本来就是故事。

                                                              ——歌曲《故事就是故事》,作词:张和平

我来这里玩,一为欣赏美文,好故事,二为碰见同样心魂漂荡的你。有过那样的年纪,我了解,我们都想找陌生的好心人倾诉,说完拍拍屁股走人,仅此而已。这里,你只需记录下来,有心共鸣者,终会被缘分吹来。我绝非人生赢家或人生导师,我同样渴望被指点,被理解。但我有心传递我微薄的文字的力量,在不认识的夜,交流你我故事,沟通彼此想法,就好呀。

好,煽情结束,装的有点大,毕竟是来玩。

玩简书,先从改名做起,我讨厌那一串的字母数字混排,那叫代号,不叫名。

我是纯粹的文字追求者,不贴图,绝不贴,就是不贴,画面是会阻碍想象力的。我甚爱古风古韵的文字和故事,如果你是个中高手,低手,爱好者,烦请联系。我必沐浴更衣,焚香膜拜佳作。不仅如此,我更是来送欢乐的,每每看到人家留下评论,“很快乐的文章~~~”,“好幽默的作者~”,“笑死我了,太逗啦!”,“笑着把文章看完了,呵呵呵呵”,“为什么我看这篇文章处处是笑点,谁来拯救一下我的笑点~”,比夸我写的好更另人欣慰。其实,真心写的一般,读书少,见识短,没见高手点过赞,独一心想逗乐,再堆些辞藻罢了。唯一可取,便是用心。心向往的地方,阳光才会照过来。

最近这些日子,媳妇儿说我精神恍惚,有点魔杖。简书的世界她不懂,有时候我在思考写什么,有时候我在品味别人写的故事,有时候我在为人家给我的评论激动,有时候只是傻傻的兴奋忘了当下。在她眼里我有病,嫌我偷懒家务,光跟简书交流故事,不和她沟通想法,要帮我找回拳头的力量。哎,要不是被她发觉,说不定我还会爆爆各种恶劣的历史,博博眼球。眼下只好跟她捉迷藏,藏着掖着的偷腥简书,另是一番乐趣。

开卷有益处,开简书有趣。这里能开脑洞,能开眼界,能开窍,能开心。玩多了,玩大了,玩上瘾了,逐渐玩到境界,玩到灵魂。

给自己养成个习惯,无论写文还是阅读,每晚问问自己,今天你简书了吗?

网络很大,再不简书就老了。

简书,打开就爱上它。这里有超熟睡超薄系列,这里有超干爽清新瞬洁系列,这里有水一样的柔软,太阳般的温暖,给你多一分体贴,少一分不安。

简书,不只是吸引......

简书不止于简,不只于书

感觉这篇又能上今日看点了!你懂的!可我偏不投,丫的坐等来收!我就不信编辑为拍我脸故意不收!

哈哈,又能上了,好兴奋耶!偶耶!

耶!耶!!耶!!!耶!!!!耶!!!!!


原始链接:http://weibo.com/p/1001603836161964544426?from=page_100505_profile&wvr=6&mod=wenzhangmo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