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永远长不大的男孩,是如何死于那些丑恶的人性?

他有很多称号:歌手、作曲家、作词家、舞蹈家、演员、导演、唱片制作人、慈善家、时尚引领者、流行音乐之王——用这些称号只是说明一个事,他在生前是一个伟大的歌手,身后是一个绝唱。

他每次举办演唱会,最忙的永远是保安,把窒息的人拖出去、阻止激动的人冲到台前。

他去世后,有12位歌迷在听到这个悲痛的消息之后选择了自杀表达对他的悼念。

他是全球拥有最多歌迷的歌手,他是全球唱片销售量最高的男歌手,销量超过7.5亿张。

但是最让人着迷的是他对这个世界的态度、他那孩子般的善良。

他生前捐献3亿美元给慈善机构,支持了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他是全世界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

他收养了很多孩子,给他们最好的生活和教育,正是这些孩子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噩梦。

他就是迈克尔·杰克逊,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一个可怜的人。

文|蓝胖

迈克尔·杰克逊

01

1958年8年29日,迈克尔·杰克逊生于美国。

他的一生辉煌、但童年的创伤却一直无时无刻不在啃噬他,直到他生命最后一刻。

他是家里的老七,他的父亲是位爱音乐的卡车司机。

他几乎没有上过学,他的父亲非常严厉,逼迫他们练习音乐挣钱。

迈克尔·杰克逊5岁就开始随着父亲在夜总会表演。

他的童年就是卖唱表演挣钱。

他的父亲对他来说又是启蒙老师,也是一个恶魔。

——他若偷懒或者练习有毛病,他的父亲用皮带、熨斗绳使劲抽打他。

——当他在飞机上感到很害怕的时候,他的父亲不会拥抱他说:迈克尔,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当他害怕上台表演的时候,他的父亲会说:快点给我滚上台去。

他的父亲用严厉的方法,要迈克尔·杰克逊他们兄弟们努力成为最棒的演员。

他们在严厉的棍棒捶打和要求下,确实都努力了,也成功了。

02

他认为自己的童年完全被剥夺了,没有圣诞节,没有生日、没有爱、没有学习、没有娱乐。

他们就做一件事——在酒吧登台唱歌。

迈克尔·杰克逊五岁的时候就开始这样成人世界的生活。

——杰克逊五兄弟乐队,成为印第安纳州一个小酒吧每晚登台驻唱团队。

——因为迈克尔·杰克逊唱的真不错,有很多顾客往台上扔着2-20美元表达对这小乐队的敬意。

——1968年,他十岁那年,五兄弟乐队发布了第一张唱片《Big Boy》,从此,他们在乐坛小有名气,他们四处走穴赚钱。

迈克尔·杰克逊用力的卖唱、用力完成他的父亲给他的要求,在事业上他真的成功了。

有一次,艾玛·沃特森遇见迈克尔·杰克逊,他们一见面什么都不说,只是一起哭。

他们都是同为童星,打小被剥夺了快乐、他们一起体验失去童年的痛苦。

艾玛的处女作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2001年的电影票房冠军,她9-19岁都在片场度过。

两个明星的见面聊的不是音乐、不是影视、不是合作,而是对童年失去的回忆。

因为,这是人生最珍贵的部分,但是他们没有。

03

他真的成功了。

整个世界为他而疯狂。

他的一生举办了3次世界巡回的演唱会,每次都是上亿美元的票房。

1993年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演唱会,60万人观看,途中晕倒560多人,死了23人。

舞台下欢呼声不断,歌迷晕倒不断,陆续被抬出场外,每5分钟就有数十人被抬出场外,有的歌迷被踩踏致死,还有的歌迷因为情绪过于激动,心脏病突发而死亡。

他有一个专辑卖出超过1.1亿张。

他的月球漫步,后来被无数人模仿。

他个人捐献3亿美元给慈善机构。

事业成功了,他还是原来的样子。

比如,谦和,花几个小时时间与每个有需要的人留影留念。

比如,善良,写过很多慈善歌曲,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看望病人和孤儿院的孩子。

比如,认真,我看过他一些大型演唱会的排练的录像,与片场人员的和谐、一个一个的调整现场的内容,努力做到无懈可击,巨星仍然这样认真,让很多人汗颜。

比如,天真,他收养了很多孩子,给他们最好的教育和生活。

04

他的天真给他带来无尽的痛苦。

他的童年是这样的无趣、所以,他希望自己找到快乐,于是他喜欢跟孩子在一起玩。

因为,他发现通过与孩子在一起他仿佛能够得到他没有的东西——迪斯尼乐园,游乐园,游戏。

他羡慕这一切,因为他小的时候只有工作,工作,工作。

一个没有正常的童年的他希望给很多孩子正常的童年。

他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努力的。

1988年,30岁的迈克尔·杰克逊买下2800英亩的豪宅,在其中建造了运动场、游乐场、湖、电影院、动物园。

这里有花园、街灯、小火车、长颈鹿、摩天轮、旋转木马,向全世界的孩子们免费开放,尤其是生病和家里贫穷的孩子。

每一年都有患病可能不能活多久的孩子来这里玩,度过最后的一段时间。

迈克尔·杰克逊总是亲自去,接待他们,与他们一起玩,对孩子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他与收养的小朋友们、自己的孩子在那里生活了15年。

直到1993年,他得知自己成为被告了。

05

一个叫做乔迪·钱德勒的12岁男孩指控迈克尔·杰克逊与他发生了性关系,要求赔偿6000万。

1992年,乔迪·钱德勒身患重病没有钱治疗,快死翘翘了。

迈克尔·杰克逊得知这个情况后,支付了医疗费,治疗好了还邀请他到家里做客。

迈克尔·杰克逊觉得这个世界疯掉了,自己的善良怎么受到这样的对待。

法庭上,他否认指控。

但是,谁愿意去相信这个事情呢?

法官要求他脱掉裤子,拍摄隐私部位照片用作证据。

他照办了,但是这不能证明他的清白,但是照片上身体的斑点说明他有白癜风,他在漂白自己的 身体。

整个媒体疯掉了,审问、追踪、调查、偷拍他。

千百年来人们只会认为自己的认为是对的,根本不管当事人的辩白。

迈克尔·杰克逊非常想早点结束这个噩梦,回到正常的生活,他支付了2330万美元给了这个男孩的父亲。

他希望结束这个官司。

06

他的这想法和希望太天真了。

事情还在继续发酵。

2003年,一部英国纪录片《迈克尔·杰克逊大追逐》播出后,迈克尔·杰克逊和一个叫做盖文的男孩握手了,讲述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迈克尔·杰克逊在纪录片上说,有时男孩子们会睡在他的床上,一群小朋友在一起玩。

迈克尔·杰克逊又成为猥亵罪的被告。

2003年11月,迈克尔·杰克逊被警察带走调查。

陪审团给迈克尔·杰克逊的指控罪名是四项猥亵罪、一项猥亵未遂罪、四项灌酒罪和一项阴谋罪。

因为,他经常和孩子们睡在一起!

迈克尔·杰克逊认为只有跟孩子在一起时才开心,他就像十几岁的孩子一样,大家一起玩,一起睡很正常。

但是在很多人的想象,一起睡的含义就不只是睡觉。

——杰克逊在法庭上说:我们只是睡在一起,我们躺在床上,喝牛奶、讲故事。很美好,没有任何性方面的接触.……。

——一个17岁男孩出面澄清,他只是喜欢热情搂抱孩子,但从未性侵犯过他。

——很多个在梦幻庄园住过和他睡过的男孩,都主动说他们没有被性侵害,一张大床,门开着的,房间总有人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佣人和顾问随时来玩,他们在一起聚会、聊天、玩游戏,这是很好的体验。

因为,在他们看来,“他像一个大孩子”。

07

舆论不相信、群众不相信。这时什么真相真的不重要了。

继续调查、继续深究,但是最终没有查出问题。

2005年6月13日、恋童案庭审结束。法庭宣布迈克尔无罪。

当法官宣布结果时,法庭内鸦雀无声、全部傻眼了。

这不是公众要的结果、不是媒体想要的答案。

迈克尔·杰克逊面无表情,说了一句话:谎言总是冲刺在前,而真相则跑马拉松。

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后不久,1993年的原告,乔迪·钱德勒已是29岁的青年了,他终于说出实情。

——他的父亲逼迫他编造谎言骗钱。

——他的父亲告诉他,这样做迈克尔·杰克逊没有任何的损失,而他和他的父亲能得到想要的。

——此刻的他无比内疚。

一个孩子本无是非观,家长给的错误的引导伤害了别人,其实更伤害孩子自己,一辈子带着内疚生活。

5个月后,乔迪·钱德勒的父亲在私人豪华公寓自杀。

08

事情还没有结束。

他的一生出过很多问题,财务困难、婚姻破裂、虐童、无数次整形手术,药物滥用等等。

他非常痛苦,选择用药物治疗。

他信任私人医生,大量注射镇定剂,缓解痛苦。

2009年6月25日,因为被注射大量镇定剂,迈克尔·杰克逊心脏病突发去世。

享年51岁。这一天,离复出演唱会还不到20天时间。

09

我查阅了很多迈克尔·杰克逊的资料,我对比了翁美玲的童年、我又看了很多名人的故事,最终有一个结论。

很多的人的痛苦的根源就一个:失去的童年。

翁美玲童年的缺爱造就了她成长后需要一个男朋友、缺乏安全感。

迈克尔·杰克逊没有一个正常的童年,他的心智也就在那里,不愿意长大,在成人的世界里他很怪异。

他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死于人世间无比丑恶的人性。

如此而已。



根据简书运营的安排,部分文章已整理为连载,今后蓝胖原创文章分为付费和免费两种,不管是哪一种,我都会极其认真的写作,不仅为了分享,对自己更是学习,只是,付费的内容会是精选中的精选。另外,订购付费连载,赠送价值百元的电子图书一套,还有入VIP群分享的体验,一起玩呗。

如有兴趣可看以下链接。  我是蓝胖,祝好!

致读者:历史有时是有趣有料和有味的,就在这里我们一起分享

付费连载:历史真性情(点击可订购,50万字只需9.9元)



——蓝胖是谁?——

一个对历史和人物偏爱的业余爱好者。

只能用晚上和休息时间写作。

日更绝对坚持者。

偏爱蓝色衣服、并且比较胖,所以,大家称之为蓝胖。

此文写了4个小时,阅读大约8分钟,你只需要花1秒钟,点亮下面的“喜欢”,就可收藏内容——

最好的时光虚度光阴 最坏的年代洗尽铅华

蓝胖,肥而不腻的一个70年后老男人

喜欢研究无厘头的历史 推出“民国系列”“古代系列”“外国系列”“诗词故事系列”等人物历史故事

烹炒煎炸有料、有趣、有味道的故事烩

转载及版权合作联系pub@jianshu.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