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被做成了一只蓝色泰迪

我被一阵杂乱的脚步声惊醒,我睁开眼睛后发现我的眼前是黑的,我感觉到紧贴着我脸上套着一块黑色的面罩,至少此刻在我眼里它是黑色的。我想要伸手把脸上的面罩拿开,这时才发现我的四肢根本无法动弹,我甚至都感觉不到我的四肢是否存在,或者它们都已经麻木了。我眨了眨眼睛,还好,我还能清楚的感觉到眼睫毛和面罩的摩擦。

我想我应该是坐着呢吧,亦或者是躺着的,就算是跪着的也说不定,因为我此刻也感觉不到了我的身体是否存在。我的整个脑袋以下似乎我都无法控制了,我的大脑还是很清醒的。

我虽然被面罩罩着看不见我身在何处,但是我的耳朵可以清楚的听见我的身边有人在不停的走动,鼻子也闻见了一股酒精的气味,我嘴巴中的舌头也可以很灵活的伸出来,我把舌头伸出来舔了舔罩住我的面罩,我确定了面罩是尼龙布的。

看来除了我的身体没有任何的知觉,我的眼睛可以看见,耳朵可以听见,鼻子可以闻见,舌头可以感觉到面罩材质为尼龙布的苦涩,我的大脑异常的清醒,比喝醉酒时还要清醒几倍。但我的声带却无法使我发出声音,我想歇斯底里的呐喊,喊叫,却连一个字都喊不出来,我只能听见我的喉咙似乎是被麻醉了一般,发出咯咯的声音,就好像是被人掐住脖子无法呼吸而发出的声音。但我的呼吸很顺畅,刺鼻的酒精味道中还夹杂着红药水的味道。

既然我的身体无法动弹,我还是想要挣扎着不停的摇晃着脑袋,想要引起在我身边来回走动人的注意,但却于事无补。我的身体不受控制,我的头只能左右转动,完全起不到晃动的作用。

我慢慢安静下来,脑中仔细的思索我是如何变成现在这样子的。

我渐渐记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

昨天是星期日,轮到我休息了。因为知道第二天休息,所以前一天晚上和同事喝酒,喝的有点多了。早上,我还在家中睡懒觉的时候接到了朋友的电话,电话中的他非常伤心,说是想让我帮他一个忙,我二话不说便起床来到了他工作的地方。

与其说是他工作的地方,还不如说是他的家。朋友自己开了一家宠物诊所,诊所内就他和他的妻子两个人,他们夫妻二人已经到了爱宠如命的地步了,尤其是他家的泰迪贵宾犬。他们夫妻二人甚至变态到把狗毛的颜色染成了蓝色,我每次去他诊所的时候,看见蓝色的泰迪就有一种慎得慌。

每次我看见蓝色泰迪的表情由于表现的并不是太友好,我便可以从我眼角的余光观察到他和他妻子脸上的表情,那是一种对我不满而又不太好意思直说的表情。后来,每当去他诊所看见他家的蓝色泰迪在客厅乱跑的时候,我便会强颜欢笑着夸奖他们的狗是如何如何的可爱和惹人爱。

朋友的诊所位于林荫大道202号,而他的左右两边相邻的店铺则是超市和冷冻肉品店。和往常一样,在接完电话为了时间快一点,我没有找其它衣服,顺便穿上了昨天脱在地上的工作服。

一个小时候后我便来到了朋友的诊所内,不过今天并没有见到他的那只蓝色泰迪。

朋友的诊所今天没有开门,铝合金的卷闸门紧紧关闭着,我是到了诊所门口打电话他才给我开的门。

看见朋友的时候,我看见他的眼眶红肿,应该是哭过。我以为他和他的妻子吵架了,以至于今天的他都没有心情开门迎宠了。

“发生什么事情了?”我着急的问。

“进去我们坐下慢慢说。“朋友说。

“你遇到什么事情了,我可以帮你做什么?“我问话的同时,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喝杯蓝莓汁吧!“朋友的妻子这时从客厅旁边的一个房间内走出来,把一个透明的水杯放入我面前的茶几上。我看见她妻子的眼睛也更是红肿,两个眼睛肿的和灯泡差不多。

“这是蓝莓汁吗?“我惊讶的问。因为我看见水杯中的蓝色也太独特了吧,这是哪国的蓝莓,为什么会蓝的和蓝色油漆一样,杯面上好像还确实漂浮着一层油脂似的东西。我把鼻子凑到水杯处闻了闻,还真是有一股刺鼻的味道,确实和油漆差不多。

“我喝不下。”我有些厌恶的皱了皱眉头。“还是赶快说发生了什么事情吧,我能帮到你什么,我看见她的眼睛好像也……”我指了指朋友妻子离去的背影。

“嗯……”朋友犹豫了下。但朋友的眼睛却一直盯着茶几上水杯内的蓝色不明液体。“你先喝一口吧,喝完我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情。”朋友盯着我硬生生的说,让我实在是无法拒绝他所说的话。

我盯着水杯里的蓝色液体,让我突然想到了朋友家中的蓝色泰迪贵宾犬。

“这是特别新鲜的蓝莓汁,你尝尝味道。”朋友继续催促道。

我皱着眉头把水杯端起来,强忍着放在嘴边打算抿上一小口。当滑溜溜的液体进入我嘴中,那种刺鼻的味道,涩苦恶心的液体滑进我的喉咙,我的脑中竟然恍惚起来。

我突然想到了朋友家中发生的事情可能和他家的那只蓝色泰迪贵宾犬有关。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醒来后,就完全感觉不到整个身体的存在,头上套装黑色尼龙布面罩。

等等……

我好像记起了前天发生的事情。

前天是星期六,我跟着同事开车去了外地送货。中午的时候,朋友突然打来电话,他在电话中哭的非常伤心。我不停的开导他让他慢慢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硬咽着告诉我他的儿子死了,实际上我的朋友他根本没有什么儿子,他口中所说的儿子其实是他家的那条蓝色泰迪贵宾犬。我一直都觉得就算他有了自己的孩子,也未必会把孩子和蓝色泰迪一样的那样宠爱。

“别着急,慢慢说。”我安慰着他。“你的儿子……嗯,你家的蓝色泰迪是怎么死的。”

我只是无意识的口误,把朋友的儿子和蓝色泰迪这两个词语有些混淆,但我说完话后,我明显感觉话筒对面的朋友有些生气了。

朋友突然在电话中愤怒的咆哮起来。

“它是被车撞死的,你明白吗?他是被一辆送肉的冷冻车撞死的,把脑袋压碎了。”

朋友在电话中这种突然转变的态度就好像是我把他的蓝色泰迪犬压死了一样。我心中也突然升起来一股无名的怒火,也不再顾忌他的感受了,我冲着电话吼道:“不就是一只狗吗?你对我发什么火,你家那只狗我早看着不顺眼了,死了好……”

我话还没说完,话筒里面传来嘟嘟的挂断声音。

我心里有些火大的把电话随意的往副驾驶前面仪表台上一扔。

司机同事这时候问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什么事情,我朋友家的一只狗死了。”我有些发泄的说道。

“不就一只狗么,至于发这么大的火?”

“是啊,我也是这样觉得。”我说。

“行了,这趟货送完,晚上好好的喝一杯去。”同事司机说。

晚上,我和同事在一个酒馆里喝酒,因为知道明天是星期日,我和我的搭档同事明天都休息呢,所以我们喝的有点多了,或许和白天朋友打来的那一通电话也有关系吧。不过,喝酒之后的我,早把朋友家的事情抛到了脑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等等……

我甚至记起来大前天发生的事情。

不过,间隔有些太长了我记得不是很清楚。

这天是星期五,早上送完货回来已经是晚上了。但是,让人感到不满的便是下班之后公司还要开一个第二天送货的安排会议。实际上,每天都是如此,但平常是下班之前就已经把第二天要送货的地方都安排完了。今晚送货回来的晚,但每晚的会议还是必须得开完才能下班。

天杀的老板,从来不考虑晚上睡晚了,对于第二天疲劳开车送货是多么的危险。无耐,老板关心的只是每天他不用起太早而来公司开早会,所以把之前的早会挪移到了下班之前,变成了晚会。但不管是下班还是未下班,晚会都必须开的。

今晚,我的安排是明天和我的同事搭档去外地送货。而我的另一对搭档同事则安排在本地送货,他们会去林荫大道送货。之前,我就已经得到了消息,知道我会去林荫大道送货的,我和朋友通电话的时候还无意说到,这两天我回去他家附近送货的,到时候会去朋友那里转一圈的。但是,今天的晚会却把我安排到了外地,看来和朋友无缘啊。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觉得我记不起来大前天以前的事情了。

等等……

我突然感觉我的整个身体被提了起来,确切的说我感觉不到我的身体,但是我能感觉到我的头发被一只手抓了起来,似乎抓我头发的手没有使多大的劲,丝毫感觉不到头皮拉扯的疼痛,或者是我的头皮和身体同样感觉不到它们的存在吧。

“你说,他的头发是不是也应该染成蓝色的比较可爱。”一个熟悉的女人声音突然说话了。

听到这种声音我又开始不停的左右转动我的脑袋,想引起这个女人的注意,因为我听得出来这个女人的说话声音是我那个开诊所朋友的妻子。

似乎没有引起她的任何注意,接着我便听见了锯子锯东西的声音,那是我经常听见的声音,是金属锯子和骨头摩擦所发出来的声音。再接着又听见了一种非常熟悉的声音,这也是我经常听到的,是用斧头剁在骨头上,然后斧头穿透骨头剁在砧板上的声音。

怎么回事?难道我在上班的仓库内吗?那为何朋友的妻子也会在我上班的地方,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我是在做梦吗?

“好了,剁开了,把他递给我。”一个男人的声音。

听到这个声音,我有些发狂了,这怎么回事,怎么又是我朋友的声音,我到底在哪里啊?

我感觉到抓着我头发的一只手,突然变成了两只手抓着,然后又变成了一只手,就好像两只手轮换了一下。

“把他缝起来就好了。”朋友的声音再次说道。

我还是想要大声喊叫,始终无法说出话来,喉咙还是发出了咯咯的声音。

在我还是想要发出声音的时候,罩在我头上的面罩突然被揭开了,有些刺眼的灯光让我忍不住眯起来眼睛,十几秒后,我缓缓睁开眼睛后,便看见了我自己。

是的,我看见我自己,但是只有身体,却没有脑袋。

我看见了离我只有几米的距离,我的身体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倒在地面上,工作服上面还印着公司的名字,‘新骨冷冻肉制品’。

我的头那里去了?

我又看向我现在所处的地方,我眼睛朝下看了看,我愕然发现我的整个头部以下竟然是那只蓝色泰迪贵宾犬的身体。

它那蓝色的毛似乎更蓝了,此刻它,不对,应该是他竟然和我浑然一体,我似乎隐约的有些感觉,我感觉我动了动我的前爪。

“太好了,他会动了,你成功了老公。”这时,我才发现站在身旁的朋友妻子兴奋的一边说话一边送了她老公一个吻。

而我的朋友盯着我,欣赏着我,就好像在欣赏一件满意的作品一样,而我只能怒视着他,却无法把世界上最最恶毒的攻击性语言送给他们夫妻二人,我的喉咙只能发出咯咯的声音。

我的朋友露着迷人的微笑,抱着他的妻子说道:“你看他睁大眼睛的时候,多么的可爱!”

“如果头发也染成蓝色的就更可爱了!”朋友的妻子甜蜜的笑着说。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色日记之305 今天下午了解店里楼顶有几个招牌灯的字出现了故障,下午冠杨大哥已经联系过维修师傅了说6点左右过来...
    蓝色日记001阅读 242评论 0 0
  • 蓝色日记之306 今天外公过91岁生日,中午一大家人在王府饭店庆祝。大家都按时到达没有缺席,吃饭前先举行隆重的切...
    蓝色日记001阅读 180评论 0 0
  • 悲伤说:“你相信吗?这世上除了友情、亲情和爱情,还有一种东西难能可贵。” 我说:“什么?” 悲伤说:“准确来说我也...
    红豆生南国_an阅读 941评论 2 1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