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份属于自己的简单旅游攻略

每个人都能做属于自己的旅游攻略。

有的人侧重美景,有的人喜欢美食,侧重点不一样,做出来的攻略也天差地别。

以我去舟山旅游为列:

去一个地方的原因肯定有多种,不一样的季节也有不一样的感受。

我喜欢海,所以我选择了六月去那边。

首先我先确定了我的目的地的一个大的范围:舟山

然后我度娘下舟山的旅游景点,这时候要根据自己游玩的天数来确定这次要游玩的景点和路线。

因为我只有两天两晚,所以线路我规划的比较紧凑和简单。

普陀——朱家尖

那么简单的一个框架就构成了,接下来就是要丰富着个框架的方方面面。

别人的攻略有自己的喜好,可以去借鉴,但是不能完全照搬,因为有的地方你可能更感兴趣。

“从你现在这个地方你怎么去到目的地?还必须是简单快捷不浪费的情况下。”这是首先需要思考的问题。

强大的度娘又起作用了,因为我家这边没有直达舟山的车,所以换乘,但是你搜索:“某某地到舟山”八成都是各种推广,很少有回答,这个时候就把线路划分成一半一半,再去搜索,会得到你满意的答案。当然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路线规划一定要细致,细致到下了火车在哪个广场做几号公交,什么站下。这样你就不会迷路了,而且你的小伙伴也会觉得你超级靠谱。


路线规划好就到住宿的地方,因为去玩,住的地方最好就在景区附近,或者交通比较方便,很快就能到达的那种。

根据这个前提去美团、淘宝、携程等都去搜一下,总有一款物美价廉,适合你。提前打电话和店家沟通好,需要的房型,和楼层等等,不要怕麻烦,出去玩,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会为你的旅程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有的店家服务很好的话会和你说下车打电话给他,他来接你们。


住的地方解决了,现在就是吃的问题,你会问吃有什么问题,到那个地方看到什么吃什么呗!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肯定是:NO

这个时候别人的攻略就有一定作用了,一般前辈的经验教训要吸取,不能撞了南墙不回头。

各种好吃的可以去尝试。各种坑爹店铺不要进去消费。

每个地方都有当地特色的食材,一定要去尝试,因为你离开那个地方可能就吃不到了。

不会用支付宝的摊贩不是好摊贩。没带足够的现金,没关系,带手机就OK,现在摊贩都与时俱进的很,某些地方90%的摊贩都能用支付宝付款,不用再担心现金带多了不安全了,哈哈哈。

大概第一步框架就完成到这。

接下来是更细致的:

选择日期出行,提前一个星期关注天气,一有变化就改时间,但是现在天气预报也挺准的,也没必要特别担心。

日期定好后就定票,除了公交票、地铁票定不起来,其余最好把往返的票全部定好,防止到时候没有票,耽误旅游后的正常工作。

酒店也提前定好,预约好。把自己的需求告诉店家,就像这次,我告诉店家,要海景房,果然就安排了海景房。然后把吃的地址一路安插进去,这样就可以不用特意为吃而去吃。

当然提前去各大攻略评论里看看也有收获,比如某个巷子里有地道的小吃,某个景点几点后半票或者免票。

因为是自由行,时间自己支配,你想在什么地方停留多久都没有关系。


这只是旅行框架,等你旅游回来,你会发现,框架里又可以填进去许多东西,比如见闻,比如具体时间安排。比如你愉快的心情。比如你想传达给想去旅游人的小小的心意和忠告。


最后,你就能独立的做一份属于自己的旅游攻略,满足感爆棚啊!!!

最后的最后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情和好的身体状况。

当然不要忘记提醒小伙伴带重要物品:

1.换洗的衣物。多带一套或者两套(具体看游玩的天数)

2.手机等通讯设备,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活动中,请保持通讯畅通,别让我找不到你)

3.摄影师带单反,电池,内存卡,充电器,脚架。

4.雨伞,雨具。(月有阴晴圆缺,天有不测风云,海边天气多变,请自备雨具)

5.运动鞋一双,好走路。拖鞋一双,好下海。

6.洗漱用品,护肤品,化妆品。(有的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卫生起见还是自带比较好)

7.防晒霜、防晒衣。

10.我们一起出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t's a boring day.Watch "HuanLeXiJuRen".And the Hearthsto...
    蓝道阅读 60评论 0 0
  • 小鸟小鸟唧唧咋,笑你笑我又笑他,你说你上学干嘛呀,看你总是被老师骂。 小鸟小鸟你别笑,我上学是要学习啊,燕雀安知鸿...
    黄金小宝阅读 245评论 0 4
  • 云若散了风在等 风若停了雨在等 雨若住了虹在等 虹若退了谁在等 叶若绿了花在等 花若开了蝶在等 蝶若飞了蜂在等 蜂...
    若水_086阅读 188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