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无数个落日黄昏里,小蓓总是坐在秋千上意忧为尽的想起他,那个叫做陌小安的男孩子。她总是用一颗安静的心来想念他。想起他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安静了。小蓓每次想起小安的时候都是笑着的,笑着笑着就忘记了时间,直到夜暮四合,万家灯火,她还是静静的。

陌小安是个安静的男孩子,和他的名字一样。他有着干净的笑容,清澈的眼睛。还有永远也换不完的白衬衫。他高高的,瘦瘦的。柔软的流海贴在脸上。甚至有点病态的白。他太安静,他的身上仿佛感觉不到生命的流淌一般,一切东西碰到他就要被他感染了。

噢,陌小安就是那种漫画小说里常常出现的王子般完美的男孩子。这样是不是太俗了点?好吧,那我们就来讲一个同样很俗的故事吧。

陌小安是小蓓的男朋友吧。怎么会呢?小蓓一直觉得身边有陌小安真是多么神奇的事情呢。他是邻居家的哥哥。小蓓这样解释着。关于小安为什么没有女朋友这件事,小蓓觉得是他太喜欢安静了,而这个年龄小女孩总是太吵。

陌小安总是去河边画画,而小蓓就乖巧的坐在旁边。听风吹的声音。小安不说话,小蓓也不说,实在憋的难受就躺下来对着天空说话,说好多好多话。只是这些小安都不知道。他太专注于画画,画不同的画。只是相同的是每幅画里都有一个女孩,或跳,或笑。只是这些小蓓都不知。

画完画他满意的笑,笑得那么温柔那么美。他安静的起身,拉起小蓓的手回家。

小蓓牵着小安的手,微微笑着。他走在草长莺飞的小溪边,淙淙的溪水经过,拍打在岸边,溅起水花朵朵。微风吹拂着发丝,散发淡淡的清香。小蓓的长发在风里缠绕,小安微笑着帮她掳到耳后。这样唯美浪漫的好似一幅刚作完的油画。一幅有关青春的画……

陌小安从小就画画。他的画总是有一种淡淡的忧伤,美丽而落拓。小蓓记得小时候去小安家,一进门就会甜甜的叫:“哥哥,哥哥,哥哥。”小安便会翻出自己的画册来给她看。小安有好多好多包装精美的画册,都是他爸爸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比自己的洋娃娃还要多,小蓓这样想着。那时候应该是八岁的光景吧。

小安总是安静的望着一幅画出神,名字小蓓记不清了,只记得画里是个金发碧眼的可爱男孩子,身后有一双巨大结白的翅膀张开。小安说那是天使。

“哥哥,什么是天使吖?”

“天使就是……可以一直保护小蓓的人吖。”伴着孩童天真清脆的笑声。

那时候,小安十岁。小蓓睁着大大的眼睛,水灵灵的。像极了落入凡间未染尘埃的仙子。小安看着看着就偷偷红了脸。

小蓓渐渐的长大,开始讨厌婴儿肥,开始喜欢短裙子,开始喜欢爱情小说,开始幻想着有骑着白马的王子。那就是情窦初开了吗?

陌小安十八岁的生日。难得安静的家里来了好些朋友,好不热闹。小蓓特意挑选了一条红裙子,衬着她雪白的肌肤,美的不像话。

小蓓偷偷靠近小安。,在他右耳边轻轻地低喃着。她说:“哥哥,我可以喜欢你吗?”可是小安微笑着看着前方,完全没有理会她。他像是感觉到了身后有人,转过身来,看到小蓓,依旧浅浅的笑着,揉揉她的头发“玩的还开心吗?”

哥哥,我可以喜欢你吗?

我可以喜欢你吗……

原来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年少的爱情,还未开始,就要结束了吗?

外面正下着雨,哗啦啦地。小蓓冲进雨里,像所有悲情剧里的女主角一样,在雨夜里放声大哭起来。想把这一切的悲伤全都宣泄在雨水里。她奔跑着,眼睛模糊起来。一阵刺目的灯光打过来,紧接着是刺耳的刹车声……世界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

只是小蓓没有看到她身后惊呼的小安发了疯一样向她冲过来。雨水像要淹没一切。哪里在乎这小小的城市一角有怎样的痛苦正在上演。

自那以后,小蓓就再也看不到那暖暖的笑容了……

小安的话也越来越少,小蓓开始害怕,害怕小安讨厌自己了。小安好像看得出她的急促不安,于是不管在哪里,他都会牵着小蓓的手。温柔地抚摸她的长发。

再后来,小蓓很久很久都听不到小安的声音了。偶尔他会说“小蓓,小蓓。”“抓住我的手。”之后就再次沉默了。

小安依然会带着小蓓去溪边画画,哪怕只是让她听听风吹的声音,闻闻花香的味道……

小蓓坐着秋千上晃啊晃,晃啊晃。忽然听见有小孩的说话声。是稚嫩的,小男孩乖巧的声音。“妈妈,你看,那个姐姐好漂亮吖~妈妈你看,姐姐的眼睛好美……”

“小孩子家的,不要大声评论人家,要有礼貌……”

声音渐渐远去看。

小蓓漆黑的瞳孔空洞的望向远方。是啊。好漂亮的眼睛。只是……

命运总是无情的和人类开着玩笑,它要看着渺小的人类怎样在强大的命运面前痛不欲生,歇斯底里。它要让人类知道自己是多么微茫的存在着。面对早已设定好的结局,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能为力。它要看着人类的脆弱、绝望、痛苦、会恨……

小蓓十八岁的生日。多么美的天气,日光倾城。

陌小安牵着小蓓的手来到公园的,找了长椅坐下,小安在小蓓的耳边轻轻的说“等我”,便转身离开了。那是小安第一次在外面放开牵着她的手。他只说了一句等我便离开了。小蓓有些担心,可是还是听话的等着小安回来,小蓓很乖。一动不动的等待着。

陌小安牵着气球 五言六色的十八个。有小孩子牵着妈妈跑过来嚷着要买气球。小孩的妈妈看了看气球笑着对孩子说:“哥哥有重要的事情要做,乖乖要听话,别捣蛋。祝哥哥幸福哦。”陌小安干净的笑着,露出整齐的牙齿。像极了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王子。小蓓一定等急了吧,这丫头是不是该噘着小嘴生气呢。小安心里想着偷偷的笑了,笑的很幸福。

小蓓等了很久也不见小安回来,渐渐的坐不住了,又急又怕。这时她感觉身后有人,兴奋的转过身叫着哥哥。可是,似乎不是小安呢。她听见对方说:“小妹妹,一个人呀?怎么,等哥哥呢?来,陪哥哥玩玩。”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那种粗狂猥唢的笑声,吓得小蓓心里直发毛。

“大哥,这妞,好像是个瞎子。”另一个声音说话了。

“瞎子?瞎子才好玩。哈哈哈……”

小蓓挣脱那只肮脏的手,拼命的向前跑。可是黑暗里,哪里才能找到哥哥?那时的她该有多么绝望。即使再怎么跑也逃不出恐惧的包裹。小蓓坐在地上,绝望的抱着自己。那时的她,连哭也变成了奢望。

“放开她!”是小安的声音。小蓓像是受了委屈的孩子看见妈妈一样,“哇”的哭出了声。

陌小安看着无助的小蓓,再看看面前两个猥唢的黄毛男人,深深的心疼了。他恨自己为何不留在小蓓身边,可是现在悔恨是无济于事的。

单薄的他硬是和两个男人厮打在一起。眼看着他满身伤痕,就是不肯松开牵着气球的手。小混混情急之下抽出匕手,对他威胁着。小蓓哭喊着“哥哥,别打了,别……打了……小蓓害怕……”可是他什么也听不见,听不见身后的小蓓歇欺底里的的呐喊。

小蓓绝望的看着一切,暗色里的一切。无力的伸着手,可是什么也抓不到。她听到锐器刺破血肉的声音,一刀又一刀。那样痛,那样深。她听见小安身体倒地时沉闷的响声,像是敲碎了她的灵魂一般。急促的脚步声渐远,她知道,是那两个混蛋逃跑了,可是她无能为力。

一切都恢复了宁静,死亡般的寂静。她嗅着空气里血腥的甜腻,浑身颤抖着向前爬。那一米多的距离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遥远,那么遥远,她用尽全部的力气。她听见小安急促的呼吸着,贴近他的嘴唇。他温柔的轻轻的说着:“小……蓓……小蓓……抓住我……我的手……”

人在极度悲伤的时候是没有眼泪的,小蓓精疲力尽的贴着小安的脸。鲜血沾染在小蓓纯白的裙子上,像极了盛开的莲花。又绝美,又妖艳。

小安枕在小蓓的臂弯里,安静的闭上眼,他终于在他深深热爱的宁静里轻轻的睡着了。小蓓不知道,她没有握住的那只手,无力的垂下去,紧握的手指最终还是松开了……

就在一个小时前,陌小安还开心的在心里盘算着,当小蓓拿着气球,每个遇见她的人会不会帮他念出那几个字呢?

然而,一切都结束语那样苍促无力……

很远的地方,小男孩拉着妈妈兴奋的叫着“妈妈,妈妈,快看,哥哥的气球!”

男孩的妈妈抬头看向空中的气球,淡淡的说:“她没有接受吗?”

十八只五彩的气球向着遥远的苍穹飞去,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层,映衬着升高的彩色气球,完美而浪漫。每一个气球上陌小安漂亮的字体都显得突兀“小蓓,我爱你”

陌小安走的时候是安静的,只是他还是有遗憾吧。因为从小患病,十八岁的他右耳已经失聪。他不知道,十六岁的她鼓起多么大的勇气在他身后说出那句脸红心跳的告白。他不知道,自他双耳失聪以后,每当他入神的画画时,躺在草地上的她对着天空说了多少情话。他不知道,他深爱的她也同样深爱着他。

一个月前,他父亲从美国回来要带他去看病,可他坚持要等到她十八岁生日以后。

如此,他便再也听不到她说的“我爱你”了……

小蓓渐渐醒来,她趴在秋千上睡着了,她做了好长好长的梦,梦里的他依旧是纯白的衬衣,只是身后有一双巨大而美丽的翅膀,他轻轻地抱着小蓓,安静的闭上眼,长长的睫毛温柔的遮盖下来,像极了小时候他喜爱的那个天使。

小蓓微微扬起嘴角,用手指在沙地上写着“天使”

身边倏然冒出一个稚嫩的声音“姐姐,什么是天使吖?”

“天使……就是……可以一直保护小蓓的人吖。”她想起十岁的陌小安认真的脸。

“小蓓,姐姐认识小蓓吗?”

“嗯?你怎么知道?”

“很久之前,也是在这个公园里,我和妈妈遇到一个哥哥,他手里有好多好多漂亮的气球。妈妈说哥哥有重要的事情要做。后来气球都飞到天上去了,好漂亮呢。每一个上面都写着“小蓓,我爱你”我认识那几个字哦……”

七八岁的小孩子总是自顾自的说着,而完全没有注意到一边的小蓓早已泪如泉涌。泪落下,碎了一地。

“姐姐,姐姐,你怎么了?”

“姐姐没事,那个哥哥就是天使……”

�|�-����_�;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天使的眼泪只有一滴,你的泪为谁? 被银光与云雾缠绕的天使大殿外,六七人缓缓走向殿门。 站在殿外迎接队伍的人群并...
    浴水之蝶阅读 343评论 1 6
  • 收获:入账价值 即 成本。 记一笔账:(先死记硬背之后再理解):买一瓶水: 借:一瓶水 贷:银...
    家康五十五阅读 507评论 0 0
  • 这两天没啥胃口晚上就想着煮些粥来吃顺便再加一个水煮蛋。没想到感觉特别好吃,其实煮的粥也是普普通通的大米,...
  • 案例分享:今天上午过来拍打的小朋友咳嗽了半个多月,咳的好厉害,咳了停不下来的那种,还有鼻子也有炎症,他爸爸有带他去...
    小香_2c2f阅读 594评论 0 0
  • 今天已进入小暑,炎热的日子难熬,几天后便入伏,一伏二伏连三伏,常言道:热在三伏,还有四五十天的日子真难过,...
    得道多助_a3bb阅读 40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