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个女孩都能在校园里遇到她的陈立农

最近各地高考都陆续放榜了啊,希望大家都能金榜题名,进入心仪的学校~

然后,遇见美好的青春,遇见美好的人。比如,最近看到的《格格不入》里的陈立农

前两天陈立农《格格不入》MV发布,故事也是发生在校园中,还特地回到了陈立农高中母校拍摄,校服帅哥太可了!

对这首歌期待已久,毕竟之前“桃浦剧场”两部微电影MV也是大受好评,特别是《温柔时空》中和林依晨吵架的名场面,到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好听,是意料之中,但没想到遇见视后林依晨,陈立农一点都不怯场,演技势均力敌

这次的MV作为专辑的同名主打歌,风格也是与之前两部一脉相承,带着陈立农一贯的温柔,看完鼻子酸酸的,真的像是看完了一部电影啊

一个带着灰色调的开头,莫名地就让人静下来,走入这个关于“校园暴力”的故事

陈立农在MV中饰演一位转校生,到校第一天发现邻桌的一位女孩子脸上有一块胎记

因为这块胎记,同学们常常以此为乐来戏弄她,女孩也愈发敏感自卑,逐渐竖起了高高的心墙,成了班里独来独往、格格不入的存在

女孩喜欢画画,然而在用来画画的本子被同学发现后,遭受的却是奚落和嘲笑,好像只是因为脸上的胎记,做什么都是错

MV中没有什么嚎啕大哭之类情绪波动较大的戏,但女孩身上那种孤独忧郁的气质,脸上无助痛苦到有点麻木的表情,看着真的很让人心疼

尤其是想去抢夺本子这里,从眼睛中的绝望执拗到最后落荒而逃,太能让人感同身受了,自己珍视的东西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别人轻蔑嘲笑,简直堪比扒光了衣服拉上街示众

而发生在身边的校园暴力,其实远远比我们想得还要多。知乎“你们有没有遇到过校园暴力”问题下就有1500个回答,这也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更何况,相比殴打,更容易被忽视的是欺凌对于心理上的伤害

曾经遭受过校园暴力的王晶晶在采访中就说:“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就是我的一个阴影了”

尤其是对于女孩,大众的标准好像更为严苛,学生时代因为体重较重被绰号的女孩不在少数,长大后,A4腰,筷子腿,去年是硬币放锁骨,今年又流行起了BM风,每时每刻好像都在焦虑:“现在的我,是符合大众审美的吗?”

多希望,每个女孩都能在校园里遇到一个陈立农。看完这支MV,好像也感受到了其中传递出来的温柔和力量,哪怕格格不入,也要勇敢无惧,向前走,一定能遇到能懂得你世界的人

但MV中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又何尝只有女孩一人呢?陈立农这个角色本身也同样经历了从格格不入到勇敢突破,最后无所畏惧的过程,并且农农的演技很好地在短短五分钟内完成了几次递进!

一开始作为转学生,来到新集体中小心翼翼,带着些许拘谨和不安,这些忐忑慌乱的微妙情感,都包含在农农左右乱飘的眼神之中了

他是渴望融入集体的,从被校霸邀请时开心的笑容就能看出了。这里农农的表演很细致,一开始有些小小的错愕,随后是开心,再到带着一点拘谨和忐忑地走在最后面,好自然,真的感觉像是生活中会看见的场景啊!

然而集体和他想的并不太一样,哪怕在一起吃饭也能感觉到他与原来团体之间的格格不入,而后校霸他们欺负女生,也与陈立农的想法原则相违背

陈立农并没有选择为了不那么格格不入而强行融入,在下一次校霸来找他时,他拒绝了,这个时候的笑又和第一次被邀请时的笑容不一样了,有点腼腆,但却很坚定

当校霸拿着本子取笑女生的时候,农农的表演也是再深入了一个层次,冲破了内心的层层枷锁

这几步真的走得太帅了!每步都踏在我的心坎上啊呜呜呜

哪怕最后为了抢回本子脸上挂彩了,伸手碰了一下脸,少年人的小羞涩和不好意思表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MV的色调以灰暗为主,但配上农农温暖的嗓音和细腻的演技,其实更能感受到他对于有相同经历的人的鼓励,希望大家能够无所畏惧、砥砺前行

而且整个专辑的策划也看得出陈立农的认真和用心,《温柔时空》中的亲情,《卸妆卸装》的爱情萌芽,再到这次《格格不入》中对校园暴力主题的诠释以及自我的剖析,每一步都有新的思考和探索

17岁参加《偶像练习生》,出道即爆红,在名利场中如何自处,《格格不入》中已经给出了陈立农的答案

在多数场合里

我试着参与

也想过抗拒

用尽力气

我愿意

比谁都努力

沿着世界 画好的线

向前进

却没忘记

这格格不入的自己

包括这张专辑,好像也与现在许多发行的单曲EP“格格不入”,12首代表着不同意义的歌,更展现了陈立农在音乐上的扎实和执着

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里,现在肯认认真真做专辑的歌手真的不多,更难得的是有自己的思考,其中的深度和制作精良让网友感叹好像回到了华语歌曲的鼎盛时代

专辑里的每一首歌都有一个主题,《我梦见你》里杂夹着脆弱和坚强,遗憾和期待,深刻内敛的思念被陈立农有点沙哑的声线表达地很好,《温柔时空》中不肯放手的守候同样令人揪心,“有关于你的梦,我一直在做”,但却好像越用力越远离

《卸妆卸装》则更探讨人在感情中的伪装,人们总习惯给自己戴上面具,但卸下伪装,才发现早已经伤痕累累;这份遗憾也延续到了《早该知道》中,陌生后回想曾经的海誓山盟,早该知道这样的诺言不会长久,但再来一次,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吧

歌曲中的故事性也很让人惊叹,和徐佳莹合作的《一无所知》就假设了一个所有人丧失了语言能力的世界,我们努力去和别人沟通,到最后才发现自己才是最亲切的陌生人,没想到这首歌是这样来诠释“对话”这个主题的,真是不得不感叹构思的精妙

《最后章节》也是如此,如果说相遇是故事的第一章节,那每对恋人都希望自己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只有当走向最后章节的时候,曾经有多难忘,结束时就有多心酸吧

慢歌唱得走心,许多快歌农农也把握地很好,《夏日滋味》青春活泼,正如陈立农本身带给我们阳光的感觉一样,《万分之一》同样活力满满,还是陈立农自己填词创作,真想让人随着节奏摆脱掉所有的负能量

更有和大黄蜂女主Hailee Steinfeld的惊喜合作,中英文的交融带来了全新的感觉,这首《Masterpiece》更像是陈立农在当下对未来的展望

最让人动容的还是歌曲中陈立农自我态度的表达,《统计学改》代表定义,“先别急着下定论”大概就是对陈立农最好的“定义”吧,永远在创新,永远在往前

《曾经男孩》代表幸运,陈立农无疑是幸运的,有粉丝的支持让他能够全力追梦,“带着你的爱,你是我的勇敢”,每个追星女孩听到这句歌词,大概都会有所触动吧,这种心意被回应的感觉,真的很感动

一首首去解构,每首歌的主题都寄托了农农的情感啊,用歌曲中的娓娓道来来联结自我和世界,不仅会唱,而且懂唱

歌曲的海报也是做的很有意思哈哈哈,用emoji来让大家猜歌名,真的是爱上了这种极具时代感的交流方式,又时髦又亲切

每次评论区都有千奇百怪的答案,和粉丝互动的同时又不知不觉让大家产生了更高的期待,这样有趣的宣发请再给我来一打!

毕竟,在这个浮夸的时代,不是每个艺人都愿意用职业生涯的黄金期来仔细打磨自己的,几个月的潜心准备,这份专辑应该说是一份很优秀的答卷了

音乐上扎实、认真, 这份“格格不入”同样体现在表演上,陈立农参演电影《春江花月夜》,后来改名为《赤狐书生》,更是提前两个月就来到剧场参加专业训练和剧本围读,看不见帅哥的时候原来他都在背后默默地努力啊

说实话,因为《格格不入》的出色表现,陈立农在这么多首歌中的演技爆发,让我看到了一个和舞台上不同的他,可塑性极强,相信他能带着我们一起走进《赤狐书生》,感同悲喜,真的很让人期待电影上映后农农的表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