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证经济-TED社群】第二期分享:燕窝+Token,神奇的区块链期货交易系统

最近我组建了个Token Economy Design社群,简称TED社群。邀请朋友进来共同分享区块链项目生态中Token Economy 设计的流程、步骤以及工具。

3月31日,TED社群组织了第一次深度分享:TED社群首次分享:深度解析Steem的3种token设计

TED在4月8日迎来了第二次分享,这次,我们见证了一个目前即将落地的神奇应用——燕窝链。

分享人介绍

耀东,从事企业级软件开发服务20年,企业服务领域连续创业者,先有经营过三家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企业级项目咨询和软件开发服务,重点领域是客户关系、客户成功,服务金融、制造、医药和教育等多行业客户。

分享燕窝token的理由

第一,委内瑞拉石油币的发行让燕窝老板看到了特定商品的价值;找到我们要做一个以燕窝交易为基础的币(token)。

第二,核心代理商为了规避燕窝自然生产属性的风险,以及燕窝的消费主力群体(如:中大型企业主的太太团等)期望通过燕窝获益。

第三,是燕窝本身的产量首先无法获得更多现有资本渠道的青睐。

燕窝token设计版本

燕窝Token项目的发起是燕窝交易的核心成员:燕窝的批发商。他们为了规避燕窝自然生产的风险,以及建立和燕窝消费群体的强关系,发起了燕窝Token。

这张图说明燕窝交易是国际化的。燕窝Token的发起初衷就是国际化的。

燕窝现在的交易模型:1, 燕窝生产国,采摘燕窝;2, 采摘的燕窝被销售商收购,并进行初加工;3, 初加工的燕窝销售商将燕窝分级并出售给各个国家的燕窝批发商。

国际级燕窝批发商,通过国内的分级销售体系进行燕窝的销售分级管理;最终通过零售渠道将燕窝提供给消费者。消费群体在燕窝消费方面比较忠诚,是持续消费者;且燕窝消费者的经济实力都很好。

燕窝消费群体中的太太团很有投资燕窝的欲望,消费和参与投资经营获利一体化。目前,没有更合理的渠道将这两者能强强联合进行利益绑定。

现在商场买到的燕窝都已经很难是海外的野生燕窝了,海外的野生燕窝都在一级批发商那个层面,最多到二级批发商这个层面——已经几乎被消化掉了。燕窝的一级和二级批发商有客户管理系统,所以对于客户群体的分布和商品的流通,相对比较清楚。

燕窝token的采集与分拣

 这个项目的另外一个背景就是中国区的燕窝的销售商。因为燕窝本身是一个国际性业务,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都有燕窝的批发商或承销商。然后我想发这个项目token是想发成全球的一个模型。所以基本的结构是:采集部分就是燕窝的采集和分拣的第一层次,下图第一层次分被刨除出整个项目体系。

项目的体系承载的是国家承销商这个级别,然后到渠道和零售商这一级。在这个层次上,把大型的或者是说有能力愿意通过燕窝的交易甚至是通过燕窝商品获利的富商(消费群体)纳入到体系中。这个体系就变成了一个可以做期货贸易的体系。那就不单纯的是发一个ICO。所以在这个结构之上,我们策划了下面的业务模型。

积分与期货

最开始想到的就是能够发行一个以燕窝为基础的溯源链;并且保证各类稀缺性商品都上链。很快就被否定了,无处不在的现实商品溯源链已经无法将ICO的价值最大化。

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纠结了我们很久 —— 零售交易环节的积分。后来乐天发布了乐天币,我们知道了大型零售服务商通过将积分换成Token使得消费群体从中获得了未来的零售商服务升值的价值。阿里很快发布了一个TaoBao的积分模型。

燕窝本身的自然属性是燕窝很可能因为自然灾害而减产。减产后的燕窝奇货可居,流通性丧失带来的交易停滞是无法保证积分通过服务商本身的升值变得更有价值这件事儿。乐天的模型,最终纠结和思考后被抛弃。

积分的另一个问题是和法币锚定。锚定法币意味着几乎建立了一个和现实商品等量的交易Token价值模型。这个模型在万亿级市场方面成立;但是对于燕窝这样的小众商品高单价的并不适合。

积分被抛弃后,燕窝是什么这件事儿变得清晰。通过讨论燕窝的属性发现了以燕窝为蓝本建立一个小众的高净值产品的“大”宗商品交易所变得清晰。期货,成为了最佳选择。

期货的保证金模型,也将建立一个国际化的燕窝Token模型,将燕窝交易的全球化流通的货币兑换变成统一的结算结构:燕窝token。

将燕窝的价格直接和燕窝的期货模型挂钩,意味着特定商品的期货交易所变成了一个基于采摘和流通双向结构的链,保证了商品公正性和交易的透明。

对上游期货交易对冲了风险,下游价格波动构成了很好的ICO获利模型。

确定了ICO的发行基于燕窝期货,如何更好的利用价格机制落地期货市场变成了一个核心业务构建能力。积分的模型彻底被甩开;同期基于市场的稳定的定金交易模型的期货结构也被变形。

双Token的设计模型也开始浮现。第一个: 服务上游交易,是供应链模型的,主体:期货交易所;第二个: 服务下游的零售,是什么,如何保证交易的公正性,在没有确定要建立B2B和B2C的CRM时很模糊。

突出消费层级对燕窝价格稳定的需求,建立一个更广范围的“会员制”CRM交易B2B交易模型的平台,以抵御价格交易的风险。

建立期货的燕窝Token和燕窝商品的交易Token,在价格体系的结构中绑定两个燕窝的交易端:上游供应链服务端(燕窝采购和订货)和下游燕窝的零售端(燕窝商品的消费)。

燕窝期货交易所

基于燕窝的交易型特征和具备期货的价值,建立燕窝期货交易所。燕窝的销售商通过燕窝Token实现对燕窝未来商品的价格锁定,并通过市场行为规避预期的自然风险。

交易所的交易单位以燕窝Token为基础设计;通过燕窝Token的模型建立一个“跨越国界”的资本和资金的交易服务平台。燕窝本身是全球化的,将燕窝期货交易全球化也才是燕窝Token的目的。

类似这个交易模型的商品:虫草、普洱茶、藏红花等。商品具备期货模型并且由于自然环境影响产能且人工培育的难度极高;那么,构建以这样的稀有商品为中心的期货交易所将是很好的Token应用场景。

原有期货交易中大豆、玉米、花生等,其数量庞大资金成本巨大,通过Token交易需要的对换量目前的以太坊支持上缺少案例支持。

从商品源头开始构建以区块链为商品绑定的服务模型,由商品演化期货交易降低风险,对于未来商品价格的零售环节构成价格的影响。上了ICO的某个特定商品类型,其价格被期货市场的波动形成“心理影响”,从而构成了大盘的涨跌。两个交易模型建立了强势绑定关系。

无论是燕窝的期货价格、现货价格还是零售价格,都应为燕窝本身的自然生产特征变成了波动交易的基础。

挑战

将Token和燕窝的现实交易挂钩是没有什么意义的。Token的价格和燕窝本身的实物商品之间不建立具体的交易结构。第一步就需要建立和燕窝服务模型相关但不发生交易的结构,脱钩实物商品。

第二步,将燕窝的销售商和大客户一起纳入业务结构,组建针对渠道服务模型的B2B交易商城;甚至于组建B2C的交易模型。通过交易将燕窝价格的波动和Token的波动绑定。对于燕窝的CRM平台以及基于CRM的分销服务模型,将在后期逐步试试和落地。

B2B商城和CRM系统构建了全业务链条的数字化,经营价格的全流程数字化就意味着锚定交易期货价格的波动成为“无法窜改”的结构。对于Token的持有者而言是一个闭环的系统模型;基于Token价格波动带来的利益才能体现出来。

由于燕窝的气候属性很强,要精确把握燕窝的这个属性进行燕窝Token的运作和Token持有者的操盘。目前,燕窝受到环境和人为破坏价格只涨不跌,使得大量的人以持有野生燕窝为抵抗现实货币的通货膨胀。持有燕窝Token也将会获得大量爱好者的持有并稳定和维持燕窝Token的增量模型。

发行ICO的过程也将不会出现大规模燕窝Token持有者的抛售;导致价格在不受燕窝本身因素影响的情况下被人为干涉。

燕窝销售商群体对燕窝已有渠道耕耘多年,深谙此道。新的业务模式将打破仅有销售商获利的模型,对于很多燕窝爱好者和消费者能够通过燕窝Token的波动获得燕窝本身的价值所在。构建成长性的燕窝建议体系才是本质。

多方获利的业务模型才是燕窝Token的价值所在。

想联系分享人耀东,可发邮件至yd.b@outlook.com

Token Economy Design社群发起人介绍

任鑫,05年开始在中美做电商,11年创立『今夜酒店特价』,13年把公司卖给了京东,开始做京东O2O。15年再创业IM服务助理,2017年底转型区块链,是要发车(yaofache.com)和轻钱包糖果车的创始人。

要发车(www.yaofache.com)是区块链行业信息聚合平台,有最全的数字货币行情和资讯信息,在加密货币的世界里开得一手好车。

想要加入TED(Token Economy Design)社群,请添加微信:renewyourdream

本文转自任鑫Mars在要发车的专栏文章:《TED社群第二期分享:燕窝+Token,神奇的区块链期货交易系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