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

終於看了《喜歡.你》。

就我個人來說 , 很是喜歡這套電影 !

《喜歡.你》

金城武 , 一向喜歡這個演員。長得可以 , 演技還行 , 有一股奇怪的魅力。

孤獨的美食家

周冬雨 , 沒樣子沒身材 , 但是她那純真可愛的性格 , 足夠彌補外型上的不足 , 加上本人陽光燦爛笑容甜美 , 使她也有不俗的觀眾緣。

蘿莉小廚師

金城武 + 周冬雨 , 已經肯定是一個大叔與蘿莉的故事。

論大叔與蘿莉的故事 , 經典首選當然是1994年的《這個殺手不太冷》了。

愛,無限。

這部以血為基奠 , 以冷為襯托 , 以愛為主體的電影 , 看得讓人心醉 , 看得讓人心碎。

而這一部《喜歡.你》呢 ? 又會是一個怎麼樣大叔與蘿莉的故事呢 ?

Eat Couple

唔 …… 是一個 小红帽決戰大灰狼的故事唄 ~~~

金城武 飾演 路晋 , 是一個國際集團的太子 , 也是一個頂級的美食家 , 為人孤高自傲 , 尖酸刻薄 , 挑剔成性 , 有嚴重潔癖及強逼症 , 不喜歡與人共同進餐 , 基本上就是一個精神病 ! (有人說我跟他很像 , 可惜指的不是外型 …… )

而周冬雨 飾演 顧勝男 , 是一名酒店廚房的天才小廚師 , 烹飪上擁有無限的創意 , 對食物與味道的調配有着天賦的感觸能力 。但本人生活上卻污糟邋遢 , 缺根筋 , 真正的 250 !

小红帽決戰大灰狼

精神病的大灰狼 VS 250的小红帽 ! 沒有磕磕碰碰肯定是騙人的 !

故事起始於 路晋 入住了他要收購的酒店 , 而顧勝男是在這裡擔任廚師一職 。身為頂級美食家的路晋 , 當然不會放過酒店的廚房 , 廚師們為了討好未來的新老闆 , 施展了渾身解數 , 烹調出各式珍饈美味 , 可惜皆為路晋所唾棄 。

酒店方絕望之際 , 顧勝男 煮出了一道 “女巫汤意面”, 讓路晋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

“女巫汤意面”

顧勝男發现有人懂得欣賞自己的作品 , 開心得像上了天一樣 , 樂此不疲 , 源源不絕的為路晋奉上精美創意的美食。 路晋也因為食物的美味及用心而大為享受及感動 , 從而開始對烹調者產生好奇及興趣。 一對饞蟲游走在美食之中迴旋激蕩 , 樂在其中的談談情、跳跳舞 。

一個懂煮 , 一個會吃 , 他倆就像在比武一樣 , 來回過招 , 煞是興奮及享受 !

吃貨的愛

但偏偏在生活上 , 他們都是對方的剋星 , 因此而產生了不少輕鬆快樂的笑料。

路晋有個規矩 , 就是不與人共同進餐 。不知天高地厚的顧勝男卻打破了他的規矩 , 打開了他的心扉 。

「我以為我喜歡一個人吃飯」 路晋最後說 , 「其實是沒有人喜歡跟我一起吃飯 。」

喜歡你,陪著你。
我身邊有個位置留給你

能跟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吃飯 , 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那怕是鹹魚清菜 , 也會吃得滋味滿滿 ! 這便是真正的快樂 !

慢慢的 , 因為食物 , 他們兩顆心越走越近。

周冬雨表現出色

劇情方面就不多叙述了 , 只想講出當中一個小情節。

話說路晋及顧勝男有次一起吃了些有問題的河豚 , 因而兩人皆產生幻覺 。打着傘坐巴士(公交車) , 路晋先從幻覺中醒過來 , 看着還像嗑了藥的顧勝男 , 一臉尷尬及無奈 。而顧勝男雖然仍在幻覺中 , 但卻關懷備致的用風筒 (其實現實中就是個雨傘的手柄) 幫路晋吹頭 (因為幻覺裡的她覺得自己及路晋都給大雨給淋濕了)。

顧勝男這不經意的一吹 , 把路晋萬年冰封着一顆孤寂的心給吹溶化了 ! 給暖起來了 !

誰不想被關心呢?

而這個雨傘的手柄也是代表了路晋對自己的一個問號 ! 對顧勝男的一個問號 !

「我 , 喜歡她嗎 ?」

( 這個雨傘手柄的形狀就是一個反過來的問號! 它最後的一個鏡頭 , 導演把它反回來了 ! 發現了嗎?)

心裡的問號

《喜歡.你》其實就是一個訴說着 相遇然後相知 的故事。

你以為今生的相遇 , 容易嗎 ?

“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

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 ”

今生的相遇已經不容易了 , 相遇後再相知那便更艱難了。

所以我們要珍惜和自己相知的人。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天下再好的美食 , 心冷又何以能嘗。

只要和妳在一起 , 方便面也是珍饈 !

他們最後兩人在陽台上相倚相靠地吃着方便面 , 説的便是這個道理了 。

我們要去哪儿
只要跟你在一起

嗯 , 是的 , 我只想和妳一起吃飯而已 ~~~

去哪儿也是好的

BTW , 我喜歡 “老闆”。

嗯 , 戲中的那條狗。

“老闆” 孫紅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勇利的運氣糟透了。 他覺得只有這個原因可以解釋到底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他身上。 他並不覺得自己是個沒禮貌的人,但...
    AmandaHuang阅读 964评论 0 2
  • 看了四年的奇葩说,根据观察的各人辩论言论,风格和表现总结如下感悟: 1.一个辩题每个人所说出来的观点不一定是他本人...
    originalme22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