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 就这样说句再见

这是说话的骨头带你认识的第02个人物

骨头/文

早晨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依然是抓起手机看看今天的新闻,其中一条,就是Linkin Park主唱Chester Bennington(查斯特·贝宁顿)去世的消息。

警方表示:初步判断是上吊自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早听LP(Linkin Park)是在高中,在那之前,我还极少接触金属乐,只觉得他们的成员构成很有趣,主唱很有型,歌很好听,便由他们带着,打开了音乐新世界的一扇窗户。

而这个乐队的成名,远在我认识他们之前。

1999年,查斯特作为主唱加入林肯公园,同年,Hybrid Theory的发布,让世界都记住了Linkin Park这个名字。该唱片也被提名为格莱美最佳摇滚唱片。

那时候的他们并不受主流金属乐圈子的待见,可以说火得毫无征兆。

我喜欢的Runaway 和 My December皆收录在此专里。

Linkin Park-My December

This is my December
这是我的寒霜末月
These are my snow covered dreams
这些是我布满白雪的梦想
This is me pretending
这是我伪装的面具
And I
而我
Just wish that I didn't feel like there was something I missed
只希望自己没有任何一次错失的感觉

接下来的Meteora更是被视作神专,销量超过2700万张。其中有你熟悉的Numb,Somewhere I Belong,Faint。

Linkin Park-Numb

2004年LP与当红说唱歌手Jay-Z合作推出了专辑Collision Course。不同领域的强强联手,掀起一阵热潮。

Jay-Z

此专有6首歌,并非简单的拼接。双方的“对呛”,无论是歌词,还是编曲,都非常巧妙。

Jigga What / Faint

2012年,LP的单曲New Divide作为《变形金刚2》的主题曲,成为很多年轻粉丝们认识他们的契机。

Linkin Park-New Divide


说了这么多战绩,可不代表所有的人都喜欢LP。

在很多人眼中,他们的黑点不少:乐手弱鸡、商业化严重等等。黑点并非全部来自黑子,随着成员由男孩变为大叔,LP的音乐路子也随之发生了很大变化,即便是粉丝,也有人难掩对其转型后这些年作品的失望。

对此,查斯特曾表示:

“对任何乐队而言,做自己喜欢的音乐都会让某些人不爽,这确实要承担一些风险。但我们并不在乎别人喜不喜欢我们的歌,最重要的是我们有机会做自己觉得重要的事情,而这就是玩音乐最重要的一点。”


就在今年5月,LP出了新专,One More Light,巡回演唱会蓄势待发,但是,41岁的查斯特选择了结束他并不安稳的一生。此时再听Good Goodbye这首歌,似乎每一句都是真正在道别。

Good Goodbye

听LP,几乎都会被主唱愤怒、撕裂的声音所震撼,这样的声音背后,很难没有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众多摇滚音乐人一样,查斯特的一生与岁月静好没有干系。他曾在采访上透露:年幼时,便遭受了一众人等的虐待及性侵。

少年时的查斯特

常年的心理折磨加上酗酒嗜毒等习惯,他的精神状态极不稳定。在一次巡演中,他毫无征兆地突然跳下舞台,划开手臂,任凭血流满地,不受影响地继续表演。

他结过两次婚,有六个孩子,他不是不想回归正常生活,但其中的困难到底有多大,我们无从得知。

就在两个月前,他的好友,Soundgarden主唱——Chris Cornell被发现在家里上吊自杀。这对查斯特来说是个天大的打击,他称Chris曾在各方面给他带来过相当多的启发,两个同样玩儿音乐的人,堪称惺惺相惜。

Chris Cornell

如今,他选择了在Chris生日这天以同样的方式离开。或许,酒精,毒品,甚至音乐,都已经无法再帮他打起精神来继续生活。


很早以前,有一次上口语课,外教问“你最喜欢的歌手是谁?”我提到了几个名字,其中就有LP。记得,在听到这个名字时,外教回应道:“他们很一般嘛。”

年级小的时候常常以为“好听的歌,应该每个人都喜欢的吧”,后来逐渐明白,好听的感受是个人的,也是有时效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话说,这几年我很少听LP,但看到查斯特离世的消息时,内心各种思绪依然关不住。

高中时,我很爱他们,爱到一听到他们的歌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在长达数小时的晚自习上,戴着塞在衣服里,藏在头发后的耳机,面对堆积如山的课本,瞌睡都能少几分。

如今,他们中的灵魂人物走了,仿佛我生命中的那几年,也缺了什么似的。

Linkin Park-In The End

Things aren't the way
万事皆变
They were before
物是人非
You wouldn't even
再次重逢
Recognise me anymore
你或许早已不再认识我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