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拜泉县】兴成长计划——初级班《网络助我成长》优秀小打卡展示 - 草稿

序言: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还记得这首《虫儿飞》吗?记得在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上有个乡村教师用它来作为自己的开场吗?我们青椒学员们可能都熟悉了这位来自山东荆家镇的菲儿老师。这位普通的老师却做着不普通的事,从一名乡村教师慢慢的成长为一名网络名师,一路走来,是什么力量让她从一名学生成长为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得者呢,是什么让她放弃县城的优越生活,而甘愿去乡村学校在那里坚守十年的呢?今晚让我们共同感受一下一位普通的乡村教师是如何蜕变的,在今晚的互加计划暑期乡村教师研修营基础入门班的第三课《网络助我成长》中给我们讲述她的成长故事,让我们一起去走进她的故事吧!

黑龙江省拜泉县兴成长计划应打卡人数70人,实际打卡人数31人,虽然人数较少,还是有八位老师对王菲老师的课程做了深刻的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龙江省拜泉县兴成长计划基础入门班第三课《网络助我成长》优秀小打卡的成员有:


拜泉0055刘阳

拜泉0780高景艳

拜泉0054王静茹

拜泉0913王岩

拜泉0191郭丽红

拜泉0874贾明

拜泉1056刘海英

拜泉0711刘冰

优秀小打卡内容展示:

拜泉0055刘阳

我们正在一点点步入网络信息化的时代,网络有助于青少年创新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网络教学已然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学校每个班级里都有电子白板,有班班通,每一次我讲习题的时候都会用电子白板投屏,让学生直观,清晰地看到我要讲的题,这样节省了很多的时间,也特别有效的进行教学。目前我国很多乡村地区存在教育资源不能满足需求的情况,如硬件条件,师资力量,但是网络提供了学习的广阔空间,学生可以在任何时间,都能接受教育。
网络也可以开拓孩子的全球视野,提高孩子综合素质。使他们政治视野,知识范畴更加开阔,有助于大时代意识的形成。提高自身文化素养。
一所学校,一位老师,一间教室这是传统教育,一张网,一个移动端,改变了课堂教学的手段,提升了教学素养,也帮助教师树立了先进的教学理念。
一切都因互联网在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870高景艳

让网络助我成长,让课堂充满活力。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就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信息时代学习的变革,需要用新的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来“刷新”自己,用信息时代的学习方法浸润生活在数字时代的孩子们,让孩子们“为生存的时代而学习”。
        在教育进入以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学生个性化发展为核心的新阶段,如何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潜在作用,实现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创新,已经成为我们需要思考并实践的一部分。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3D打印、学习分析等技术,都在深刻地影响着教育,使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发生着改变。教学系统和学习系统的流程,在技术的支持下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效率的机会,导致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利用信息技术,基于对学习过程的精准分析,按需教学和个性化教学能够得以实现,合理利用信息化,学生的学习品质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054王静茹

王菲老师的大名在一年的青椒学习中屡次听到,但了解仅限于她是山东教师,是100位马云乡村教师奖的获得者之一,至于她因为做出了什么成绩才获此殊荣并不了解。
今晚聆听了王菲老师的《网络助我成长》一课,立刻就成为了王老师的粉丝。她的年轻、美丽令人惊艳;她的自信阳光令人着迷;然而最令我欣赏、钦佩和仰视的是她改变刻板陈旧的学习方式的勇气和创新精神。四年来,这样一位蕙质兰心的纤弱女子所遇到的改革困境可想而知,但在分享中她却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可以想见,即便大雨滂沱、亦或漫天风雪,都不能阻挡像王菲老师这样执着前行者的脚步,经由逆境的洗礼,这些心在远方的人所展现出来的一定是淡定和从容。而这一份坚毅,都源于对乡村孩子最深切的热爱!
王菲老师的成长故事更加坚定了我改变自己的教学方式和孩子们学习方式的决心,网络能够帮助我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还能让自己的教学工作变得更轻松,更简单,我们又为什么要敬而远之呢?网络公益课程不需要我们像刘备一样三顾茅庐去拜请,而是随时随地,只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就能完成链接的简单事情,我们这些做教师的又怎么好意思找借口说自己学不会?只要你愿意,会有许多或熟悉、或陌生的人愿意手把手的教我们。这些先行者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我们没有理由不行动起来!如果我们教师不能带着孩子生活在未来,那么未来我们就会让孩子生活在过去,到那时,即便我们不在了,但仍是教育的千古罪人!谁又敢说自己是真的爱孩子呢?
王菲老师有很多关键词:相信、选择、改变、分享、专注、精益求精……她的信念、行动、品质、态度一览无遗,而这也是一个脚踏实地的践行者的精髓,值得我们每一个想要提高自我的人去学习,去实践!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能够走的更远”,走的快很可能错过了一路上的美景,走得远却往往能够到达我们梦想的地方。有那么多优秀的人愿意带我们前行,我们还在等什么?赶紧迈开大步向前走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913王岩

互联时代,网络的魅力不可抗拒。今天王菲老师给全国9000多名教师带来了一节意义深远课。
我认为网络给我们带来了学习力。
网络给老师们带来的学习力真是无限的,它扩大了我们老师学习的半径,结果这个圆越来越大,波及范围越来越广,涉及人群越来越多元化。我们加入互加,加入青椒,加入兴成长,全国几万明乡村教师可以聆听来自专家,名师,学者的关于乡村教师发展和自我素养提升等各方面的知识。足不出户,课堂内外,家里单位,甚至是行走的路上都能看到老师们学习,听课,做笔记,交流的场面。老师们开始是个体学习,渐渐的群组学习,发展到现在的跨区域学习。只是学习就可以了吗,我们还有课后的小作文,开展各类竞赛,简书交流,打卡互动等各种方式。互联网的时代一改以往的学习模式,传统的学习模式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了,就连我们还不熟悉的“一师一优课”的制作都已经成了教育1.0时代,现在的教育信息化的2.0时代老师们学习力提升了。他们可以将学习更好地应用于教学,带领班里的孩子,乡村的孩子链接到互联网。双十课堂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方式,改变了传统的教训模式。老师和学生们学习力被激发。老师的专业素质得到提高,孩子们变得爱表达,在应用了互加的大课表之后,6月份的喜报不断。毕业季不管是不是语文老师,不论是不是音乐老师,大家都开始学会写诗,编辑歌曲来欢庆青椒毕业。涌现出了好多优秀的乡村教师,他们的学习力一下子被激发了,正从默默无闻的乡村教师蜕变成为网络名师,网红教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191郭丽红

今天听了王菲老师的《网络助我成长》一课,看到了一位普通的农村教师的成长历程,看到了一位网络中走出来的网红女教师的翩翩风采。她是一位扎根乡村10年的普通老师;她也是淄博“官方认证”的网红老师,桃李满天下;她的故事传奇,是榜样“网红女神老师”!是什么让她美丽蜕变:
1,热爱(爱岗敬业,不忘教育的初心);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
2,精益求精(希望将最好的带给孩子们);每一位教师都想把最好的带给孩子,把自己最好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倾其所有,尽心尽力做教育。
3,专注(选择你要做的事情,并心无旁骛的把它做好);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4,创新(拥有新理念、新思维、新方式)。敢于尝试,乐于参与,勇于实践。
互联网,带给我们一个个美丽的传奇故事,也会带给我们乡村的美好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874贾明

感谢王菲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网络助我成长》,在这里王菲老师简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从村小教师到网络教师再到培训导师,并从热爱、精益求精、专注、创新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对我的启发很大。
我认为信息时代,教师首先应认识到教育方式的变革是势在必行,不可逆转,不能固步自封停留在原有的模式,应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媒介,做到观念的转变。其次,不断的学习网络知识。无论自己的网络知识如何,都不可满足现状,因为信息时代知识的更新速度,远远超过你的想象。第三,一个人的成长毕竟是孤独的,所以还要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成立学习共同体,这样才能走的更长远。第四,我们常说利用“互联网+”可以把很多事物串联在一起,但仍有很多人感到陌生,那是实践经验太少,所以还要多实践、多参与,不能纸上谈兵。这就是我的几点想法,期待能与大家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1056刘海英

网络学习无边界。互加计划导师王菲老师的精彩分享《网络助我成长》,真正践行了这句话,也带给我深深的思索。
互联网教育,带给我知识与经验,带给我成长和进步,带给我期待和执着,提升了我的能力与修养。我觉一年多的青椒计划,带给我巨大的进步,暑期研修营更让我有了新的飞跃,让我从以下几个方面有了提高:
1、专业技术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教学中得心应手。
2、教师道德素养更加完善,有一颗扎根乡村的赤子之心。
3、运用现代技术打造高效课堂的能力加强了。
4、在互联网上和孩子们共同学习、成长。
就如王非老师所说的:我们都是普通人,但我们不甘"平凡",希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活出自己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价值,向着未来不断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拜泉0711刘冰

当今时代,互联网与我们密不可分,作为新时代的乡村教师,我们也因互联网而改变。互联网让乡村教育精益求精,使学生的学习无边界,让老师的成长方式多元化!一根网线,一个平台,一张课表,学生们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懈怠的时候,此时你要知道人的成长是一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我们需要与时俱进选择,坚持,改变。王菲老师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你会遇到谁,就会成为谁,你想成为谁,就会遇到谁”。所以当我们和优秀的老师同行的时,自己也会变得优秀起来,这种社群学习方式也会走的更远!总之,我们要有工匠精神,热爱自己的工作,作为一种职业,热爱教育,把它当做一种事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拜泉的小伙伴们再接再厉,每节课后都能深刻细致的进行小打卡,作为成长的一部分,人虽少内容精,对待学习,我们不马虎。

得知周一的课程没有拜泉的兴成长计划学员的优秀小打卡,只是适用新学员。心里很失落,继续奋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