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今年是我人生的一次超级豪赌

01

下午四点时分,刺眼的阳光透进来。不经意的抬头一望,突然愣了下神。眼睛还在看着山边的太阳,手下的键盘却依旧在响。刹那间,恍若隔世。

大概,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着一台电脑终日敲敲打打,并以此,为我的职业……

越长大,就越觉得时间过的飞快。在济南的那两年,每天掰着指头数日子,想着,赶快到放假那天。

精力多的无处释放,时间多的无处释放,一天一天,又一周一周,就那么过了两年。年少不识愁滋味,那时的我倘真用来虚度了这许多时光。

后来工作了,才发现时间过的这么快。在我的意识里,现在还在2015年。我总觉得,这两年里发生的事好像就在眼前,好像,就在昨天。

知晓了时间的宝贵,却发现自己早已无法像少年时那般能够抓住它。不是时间变快了,是我变的弱小了。相对于那时的我而言,已无力自己支配全部的时间。


02

我一直在努力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所以我读书,爬山,健身。为的,就是脱离曾经的那个圈子。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艰难,有太多人生下来就要承受战争,疾病,灾难;也有的人生下来就身价千万。佛教里说,这是每个人轮回的宿命。

所以,我终归觉得我的人生大抵还是幸运的。虽未生在富贵之家,却也与战争贫苦无缘。

不出意外的话,我的人生大概就会像父母那样,找一份还算过的去的工作,然后平平淡淡的这样一生。

尽管我不太想承认,但是后来我终于有了一份在父母眼中不错的职业,有技术在手,吃喝不愁,又是铁饭碗。

是的,我后来成了一名厨师。父母眼中的“好职业”。

厨师做了三年,我就痛苦了三年。始终觉得自己不是那个圈子里的人,却没有办法跳出来。如深陷泥沼,越是挣扎,越是难脱身。

我没有办法……真的没有办法?还是没有勇气?我不知道,在困惑中,一步步走着。虽不情愿,却一直在走着。

那时的我,看不清脚下的路。只有一个遥远的看不到尽头的未来,一切都憧憬着那么美好,却不知道那个未来是香巴拉还是地狱谷。

03

生活原本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的一切都不是当初我想的那个样子。

他们都说我一直生活在象牙塔里,是我把这一切想的太美好。现实很残酷,其实我也知道生活并不能成为我想象中的样子。

可是如果不这样,我要怎么等到明天。

我会期待,可是我也不会一直等待。我也会失望,生活有时候真的不是特别公平,它不会因为你的善良对你宽待。

如果你遭遇不测,也许只能说是命运。明天和意外都会来,明天很快就来,可意外呢,你不会知道他什么时候来,谁先来。

年初的时候,觉得无路可走的我已经决定在这个行业稳定下来,工作稳定,收入又不错,不如就这样吧。

本拟定了未来两年的计划,却在一步步地偏离着原本的路线。我曾经那个最爱戴的大哥,好像对我露出了越来越多的不屑。

早去是错,晚走也是错;不合群是错,和同事多说话也是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

大概真如之前一个朋友所说的,关系太好的人是不适合做同事的,尤其是上下级的关系。他会认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也觉得我离开他,什么都不是……

那时,我开始下定决心要脱离这个行业,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04

跳槽穷三个月,转行穷三年。对我来说,恐怕不是穷三年那样简单。一切从头开始,放下以往所有的经验,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但我终究还是做出了选择,带着满心的不安和忐忑踏进了写字楼。我很害怕,害怕这一步走错了,便没有了未来。

我是个胆小的赌徒,却一直在赌。既赌当下,亦赌未来。我虽不知为何而生,却知不可白活。

这一次的赌局,是赌上我未来人生的超级豪赌,我不能输,也输不起。

我想不到以后,你知道生命很长,我不知道怎么走。

你知道以前有多远吗,现在的我总是在想着以前,可是时间太久了,我不知道以前是什么样子。

我已经记不清很多事。以前想:一杯清酒,一点阳光,还有一个人,很暖。

风烛残年的时候我还可以拿出来浅尝,回忆已经风干了,散成沙,只有一点,可是我已经等不到以后的时候拿来回味,因为时间久了,我就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去想。

曾经的我们无比向往着远方,如今的我们向往着远方却开始犹豫,而当我们选择了远方后想要回头多看看的时候却更多的是不得已。

翻翻手机相册,突觉自己在不经意间已经走过那么多的路。而现在的选择,真的是我最终想要的么?

我不知道。似乎也无需知道,因为我已经没有办法回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被朋友追着骂,因为坚持写作30天被迫中断了两天。不想为自己找任何的借口,没有坚持下去就是没有坚持。 不过,突...
    孙大猫阅读 290评论 9 3
  • 今年可能因为农历闰月的缘故吧,所以秋更冷,花更香,秋风瑟瑟秋凉意,桂花飘香十里闻。 每年的秋天,也...
    天行见阅读 607评论 0 4
  • 最高的管理境界是让员工感觉不到你的存在,也能有明确的目标、懂得自我管理、懂得自我激励,把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有机结合...
    阿花哥家的小豆苗阅读 181评论 0 0
  • 孔子行,聞哭聲甚悲。曰:“驅!驅!前有賢者。”至則皋魚也。被褐擁鐮,哭於道旁。孔子辟車與之言曰:“子非有喪,何哭之...
    akingm1949阅读 194评论 0 1
  • 看着面包机里搅拌的面团时,总觉的面团会膨胀,面包机冒着烟炸出一个大白。 他具备超能力,能变身。一会儿是小娘子,一会...
    Joy君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