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幼儿园开放日

1

终于等到这一天,真的期盼了好久!

从儿子第一天上幼儿园,就能看得到儿子惊人的进步,用一天一个样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有时候觉得,儿子成长太快,快的我都还来不及适应。

幼儿园开放日,家长们可以有半天时间,看着孩子们整个上午的活动。

有个孩子的家长,提前为孩子请假了,因为他们家人都没时间来参加。虽然老师说,孩子可以正常送来,但真的来了,看着其他孩子的家长在,唯独他的不在,肯定会很失落。

旧物利用的新玩具,孩子们很喜欢

这半天,孩子们过得很充实。看得出来,老师们为这一天的到来,是做了精心准备的,但绝对不是为应付今天刻意表演。我们所看到的,就是孩子们每天的常规活动,没有丝毫表演的意思。

今天在班级群里,为今天的活动做总结:孩子们很棒,仅半年多的时间,孩子们真的成长许多。能够培养出这么棒的孩子们,老师们自然是更棒的!

真心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点赞!

2

室内活动,孩子们自己找玩具玩,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随着音乐跳舞,再就是上厕所、洗手、喝水、喝酸奶,像是念顺口溜一样,一气呵成。

老师的钢琴声想起,孩子们就能立马根据音乐做出反应,——该游戏了,该喝水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思维盒子游戏时间。儿子是真心爱上了思维盒子,每晚睡前必须要求玩一次,俨然成了他的“睡前仪式”。

认真完成任务

专门针对孩子们设计的思维游戏,其中蕴含着许多很科学的教育理念。孩子们在玩思维游戏的过程中,是需要动脑和动手的,边玩边学,比单纯的课本有意思多了。

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解,然后迅速动手完成自己的任务。从孩子们的认真程度可以看得出,他们都很喜欢这套游戏盒子。

3

到室外活动时,因为之前有过运动会和元旦活动的经验,敏感的儿子以为是家长离开的时候了,一直要求妈妈拉着手,后面的体操也不肯配合老师了。

认真做操的娃娃们

直到解散自由活动开始,才又回到原来很兴奋的状态。这其中存在一个很实际的问题,本来孩子们自己跟着老师,所有事情都可以做的很好的,看到家长,就开始“矫情”了,各种问题也就出来了~

没太注意活动的时间,不过室外活动时间挺长的,虽然今天天比较凉,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的脸都红扑扑的了。

前一阵子,老师动员家长们带些家里要被淘汰的旧物,来给孩子们改造做玩具,今天都用上了。别说,做的还真是好!真的很有心!

很多时候,我们对孩子太过呵护,稍微觉得危险的动作,在孩子还没开始前就及时制止了。上幼儿园后,渐渐发现,原来我的儿子可以做这么多事情。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了。

我自认为很多方面,对儿子还是很放得开的,有些动作,比如站在高处往下跳,他现在跳的高度,已经远远超过我所能接受的范围了。

非常赞同老师们给孩子们创造这么多锻炼的机会,在父母、老人的精心呵护下,他们不会成长这么快的。

4

将近11点,孩子们排队跟着老师进教室了。按照分组坐好,一个组一个组陆续上厕所洗手,一切进行的井然有序。

在等待洗手期间,赵老师拿出故事书给孩子们讲故事,使等待的过程那么轻松愉快。

该来的总归要来,已经有小朋友哭着跟妈妈说:“我要跟你回家睡觉……”

吃完,收碗

11点一刻,开饭咯~炒饭、西红柿炒鸡蛋、鳕鱼、紫菜黄瓜汤,好美味!我也饿了---

那么大的运动量,孩子们的胃口肯定很好!

关于瓜瓜吃饭,一直是我最最放心的地方。两份炒饭,两份西红柿炒鸡蛋,一份鳕鱼加汤,我的瓜瓜是第一个将空碗送回指定位置的。

有好几个孩子,饭、菜、汤,第一轮还没吃饭,估计不用再加饭的。有几位妈妈,看孩子吃的实在慢,忍不住凑过去喂饭了。允许的在心里偷偷得意吧~

胃口好,吃得饱,心情好,适应好。这是我总结的儿子在幼儿园适应快,适应好的经验之谈。

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到哪里都可以很快适应,绝对受益终身。

5

父母不可能一直陪在孩子身边,越早放手,让他们自己接触更多的人群,对孩子们独立能力的锻炼,与人相处的能力等各方面,都是极其有益的。

放手不代表完全放任不管,在孩子们真正能够独立之前,父母的陪伴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爱他,不是给他最好的物质保障,精神层面的全心呵护,尤为重要。

陪孩子是门大学问,用心学习,耐心引导,和孩子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