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庞氏骗局新套路:百万受害者血本无归! 教您如何保护血汗钱

在投资市场混迹多年,大家可能都听说过一种骗局,它的名字叫-庞氏骗局。其实这个骗局由来已久,可是如今还是有很多人上当受骗,今天众升君就带大家来深扒庞氏骗局新套路,希望下一个上当的人不是你。

先来对庞氏骗局有一个大概的认识:

庞氏骗局是对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称呼,一种最古老和最常见的投资诈骗,是金字塔传销骗局的变体,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这一招聚敛钱财的。此种骗术由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投机商人“发明”。

1919年他开始策划第一个阴谋骗人,向一个事实上是子虚乌有的企业招揽投资,许诺投资者将在三个月内得到40%的利润回报,然后,狡猾的庞兹把新投资者的钱作为快速盈利付给最初投资的人,以诱使更多的人上当。

由于前期投资的人回报丰厚,庞兹成功地在七个月内吸引了三万名投资者,这场阴谋持续了一年之久,才让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们清醒过来,后人称之为“庞氏骗局”。

大家看明白了吗?下面众升君将介绍几个庞氏骗局的案例,来帮助大家认清骗局,并且教给大家如何选择正规安全的投资理财方式和平台。

一、月息22%,一个新的“庞氏骗局”正在北方肆虐!

如果有人告诉你“你来购物,他来买单”你会相信吗?其实,还真的有这样的“好事”!

但是你先别高兴的太早,这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庞氏骗局”!而它正在中国的北方肆虐,由于表面功夫做得好,很少有人发现。

为何说“我的未来网”可能是庞氏骗局?这得从“我的未来网”的经营模式说起。

首先他们会买一些便宜货,比如花了100块进货,然后卖给你1000块。

购物完成之后,收银员不会开具发票,而是产生一个交易记录,一定时间之后,通常是15天,就可以在网上申请100%报销。另外他们还会有活动,比如转发、签到就能拿到积分,积分同样可以当钱花。

当然了,签到拿到的积分其实很少。那么怎么才能拿到更多积分?直接的方式就是拉新人入局。是不是很眼熟?没错,这种方法就是传销常用的方法,也是很多庞氏骗局常用的方法。

众升君要告诉大家:像“我的未来网”这种模式,看似是在做电商销售产品,实质上就是一种庞氏骗局。这种经营模式,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看,100块钱进货,卖给你1000块钱,就相当于你投资了1000元,当场拿回了100元,他到手900块;而在15天后100%报销,就相当于又给你1000元,多给你100元。实际上就是900元,15天利息100元,相当于一次月息22%的投资。再加上转发、签到、拉新人入局,月收益应当不在30%以下。

如此之高的收益是怎么来的?这就是庞氏骗局惯用手法,不停的用新的借款来偿还旧的借款,最终新的借款无法偿还旧的借款,也就意味着“骗局”崩盘日期到了,其实很多人内心知道这是骗局,总觉得可以见好就收,但是当理智被欲望所吞噬,只能面对倾家荡产的悲剧。

二、月息30%?邀请好友有高额回报?是天上掉下的馅饼?

朋友圈频繁出现类似信息:一个月利息最多可达30%?邀请亲朋好友加入,还有高额回报?这个好似天上掉下来的“馅饼”,是不久前从国外引进的MMM平台(简称3M),自称“互助社区”不收钱且绝对合法。

这么高的收益率,简直是“空手套白狼”,这个所谓的3M平台,难道真的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一个隐蔽但高明的庞氏骗局,更是一个已经害过无数人的大烂疮。

3M平台发布一种名为“马夫罗”的虚拟物品,用户首先必须以“提供帮助者”的身份购买“马夫罗”,整个购买过程和其他电商购物类似。然而,帐户必须经过15天冻结期,冻结期后又以“寻求帮助者”的身份等待其他人来买你的“马夫罗”。买家由3M系统自动匹配,期限为1到14天,在等待期间,每天都有1%的利息。

此外,获得收益回报的投资者如果在3M平台发表感谢视频,还能获得奖金奖励:带有正脸的感谢视频,有5%的奖金,如果没有露脸,会得到3%的奖金。与此同时,像买卖股票一样,购买“马夫罗”,每次必须以10的倍数买入,最少也要投入60元,冻结期15天,在此期间不能取消订单,否则账户会被冻结,钱也回不来。

3M庞氏骗局系统在中国崩盘的同时,俄罗斯电商在新浪微博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庞氏骗局3M已经封闭系统,停止体现奖金……,据测算,俄罗斯3M从中国“掠夺”的财富可能会高达百亿美元。

众升君要告诉大家:投资之所以产生收益,是因为创造财富是需要条件在里面,比如我们投资基金能够取得收益,是因为这笔钱被用来去做实业创造了财富,这才是正确的因果关系。而类似3M这种平台,钱只能在人与人之间流通,不可能变多,所以挣到的钱都是下线的钱,一旦下线不再发展,崩盘也是一定的。

三、一场10亿美元跨国外汇庞氏骗局的惊天内幕

浙江义乌商人戴定海(化名)从朋友处了解EuroFX网站,在该网站上投资外汇收益颇高,投资额度大体分三个等级,白银账户月收益率9%,黄金账户月收益率12%,卓越账户月收益率16%。

戴定海说:“投入100万,一年后就有200万,投得越多,赚得越多。”最令他“心动”的是随时可以将本金和利润取出变现,不怕钱被套牢。在进行试验后,他确信这是一个商机,于是投了5000万元进入EuroFX中。

在这次投资中,戴定海投入的金额可谓是义乌地区最多的,他身边有不少朋友均投入了数百万元。全国各地无数投资者被骗,而在一切被揭穿为是一场蓄谋已久的“骗局”之后,所有投资者的资金已被套住,在他们当中,不少人是借的银行贷款或高利贷。

众升君要告诉大家:这种骗局通常都是网络传播或者好友推荐,在官网注册之后可以查看账户资产信息,总资产和盈利都是一目了然,而且开始的时候并不会限制存取款,也就是说不会锁定本金和盈利,这是麻痹投资者的一个前提,在充值账户的时候可以账户本人以外的人代充值,款项不同卡进出,注意这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但是被利益冲昏头脑的人都没有在意。

这种外汇投资网站声称款项有专业人员用于投资外汇,实际上都进了骗子的腰包,其实投资者大多数本身不懂外汇,而网站操作记录并非实时的,只能最终看到盈利的结果。因为尝到了甜头,都会继续加仓,当金额达到一定的数值,后台会上演一次大的行情,导致所有投资者账户亏损,所有资金不翼而飞,当投资者真正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的时候为时已晚。

众升君给大家总结了庞氏骗局基本特征

一、承诺高额的回报,高到根本不可能

从以上的案例来看,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承诺高额的回报,通常都是月利息16%-30%不等,比如MMM这种,月息承诺30%;我的未来网,月息也能达到22%以上。

二、项目本身没有获得利润的能力

其实不管是我的未来网还是MMM,又或者是EuroFX,还有其他的一些庞氏骗局,他们本身就没有获得利润的能力,只能是拆东墙补西墙,最终难逃崩盘命运。

三、投资者结构的金字塔特征

为了支付先加入投资者的高额回报,“庞氏骗局”必须不断地发展下线,通过利诱、劝说、亲情、人脉等方式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从而形成“金字塔”式的投资者结构。

如何才能避免跳入防不胜防的庞氏骗局陷阱呢?

庞氏骗局的投资收益完全来自于新增客户的本金。而一旦新增客户本金增加速度小于原有客户收益利息支付速率。庞氏骗局就将“破产”。所以想要避免首先就要知道自己投资的是什么?

当前投资方式多样,通过综合分析众升君认为:基金投资是比较适合大众的一种投资方式。主要是因为基金投资的标的,不是一只股票,而是几十支股票,甚至是几百只股票(指数基金),明显可以分散普通投资者持有一只、十几支股票的风险性;而且基金由专业的人士管理和投资,相对于自己胡乱去投资其他产品风险更小一些。

下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从哪里购买基金安全?

大家可以从三个方面求证:

1、中国证监会正式颁发的基金代销牌照,请注意证券期货业务范围标注是基金销售的才有资格销售基金;

以下是众升财富(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由中国证监会正式颁发的基金代销拍照,业务范围标注是基金销售:

2、在中国证监会官网公开募集基金销售名录中能够查到公司详细信息;

登录中国证监会官网,在基金销售名录中能够查询到众升财富(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3、查看公司营业执照,并且查看公司名称,营业期限和经营范围。

从众升财富(北京)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可见,营业期限是到2032年6月14日,经营范围是基金销售。

如果以上的这些都没有问题,大家就可以放心在该平台购买基金了。

(注意: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众升财富-您身边的财富管理专家

众升财富,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国内FOF基金组合管理领先者。我们与7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覆盖国内近3000多只理财产品,从投资者的立场出发,用独立客观的角度,为投资者提供综合性的理财规划服务和FOF基金资产配置,协助投资者资产保值增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六章投资基金的重要原则正确的投资理念:长期投资选择时机:该出手时当出手基金定投:最适合工薪阶层的投资方式信息分析...
    你在学校阅读 11,841评论 7 52
  • 世界上有两种人,家里有猫的和家里没猫的。 仔细想想,凡是养了猫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心理问题。 猫咪这种生物,既高冷...
    易理天地阅读 3,036评论 3 1
  • 3
    嘻嘻嘻嘻11阅读 124评论 0 0
  • 1)我真心的感谢今天在店里学了很多东西 感谢你,感谢你,感谢你 2)我真心的感谢今天店对面开了一家新咖啡店,请了我...
    张艾婷阅读 119评论 0 0
  • 突然发生一件奇怪的事,发现自己不会吃饭了。或者说突然发现自己不是在吃饭。关于食物,我常常呈现出两个极端,胡乱塞到爆...
    Lavie颖阅读 3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