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 生

曾经,我与他是最好的朋友,

我们一起去河里捉泥鳅,

我们一起去田间捉蝴蝶。

我们一起愣神的看着动画片,

我们一起哭着喊妈妈。

后来,

他们告诉我,

什么是听话,

什么是好孩子。

好孩子就是考试要高分数,

大人做的东西,

喜欢不喜欢都要说喜欢,

哪怕是装出来的微笑,

都要表演,

他们说这叫做董事。

原来,

董事的孩子才是他们喜欢的孩子!

而不是我们!

后来我们吵架了,

他说,

我变了。

而且说我还给自己找理由说,

长大了,

就不能再想干嘛就干嘛了,

大人不喜欢!

那天夜里,

我哭了,

我开始不喜欢长大!

可是,

我改变不了时光轴,

它总是不停的转动,

我很想与时光老人谈一谈,

可不可以不长大。

时光老人

不说话,

只是慈祥的笑了!

青春,

就像棉花糖,

甜甜的味道,

看起来很大,

可没有多少口,

便只剩下竹签,

然后只能回味嘴里的余味。

有一天,

我不知道怎么了,

老是想见到一个女孩,

哪怕一分钟前见过,

还是像好久没见一样想念。

我问他,

我是怎么了,

他鼓励我写了一封书信。

那段时光很快了,

同样很快,

原来牵手不只是丢手绢那么开心,

还有手心余温的相拥。

可是,

一天夜里,

我读完女孩送来的那封信,

哭的很伤心。

那晚,

我偷喝了爸爸的酒,

被妈妈数落了一宿。

那晚,

他看起来比我更伤心!

水泥森林,

是大人们经常提起的圣都,

他们说,

哪里的等红酒绿,

比谷堆旁的萤火虫更亮,

更闪烁,

于是,

我来了。

可是,

这里的五颜六色

让我看不清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老板说我是傻子,

解雇了我,

用了他的侄子,

那晚,

我很纠结,

点燃了那根呛口的烟丝,

映着火光坐在冷风里。

那晚,

我觉得他是错的,

为什么难过的只有我,

而他总是躲在里面享受我看到的一切。

我开始不想跟他说话,

我学会了什么是法则。

一切都是那么顺畅,

我的喜欢不再是喜欢,

而是顾忌局面。

我的愤怒不再是愤怒,

而是城府。

我笑容不再是我的,

而是僵硬的。

似乎,

水泥森林的法则非常严酷,

只有学会伪装,

带上适合自己的面具,

才能生存。

面具很多种,

有铁的,

有金的,

也有层次之分,

一开始都是小丑,

后来都是善良,

但是多数人里面还有一层,

很难看见,

只有摘下伪善,

才能看见。

有一次,

我看见一个人不小心漏出来,

竟然是个鬼脸。

想想,

都可怕!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都想与最初的他聊聊天,

可是有时候他不想再见到我,

只是告诉我一句。

难道,

现在的你就是当初所谓的人总要学会长大?

可是,

我并没有看到你长大后的开心呀!

似乎,

一直以来,

他才是对的。

可总是在天亮以后,

我又会忘记他的话。

直到一天,

他带着满身伤痕找到我。

说,

如果你觉得你是对的,

请亲手杀了我!

如果,

你还怀念最初,

请回来。

至少,

不会像今天这样疲惫。

我哭了,

我哭出了这些年

欠眼睛所有的眼泪。

当我再次睁开眼,

又看到了漫山遍野的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花起床后,在厨房抓起一个塑料瓶,用刀截成两段,虚坐在马桶上,接了晨尿。 小花有护理常识,所谓晨尿,即中段尿。第一...
    梅兰科里氏阅读 220评论 0 1
  • 一个长寿村在苏有朋饰演的牛医生的蛊惑下设计了一场迷惑人神经的杀人案。我看影片,感觉最吸引人之处,是从头至尾似是而非...
    梧桐断角阅读 204评论 0 2
  • 《杀生》的背后正是现在社会对“异类”的观点 电影《杀生》中描述的长寿村,就好比现在社会中某些传统国企里的佼佼者和高...
    永远的mark阅读 408评论 0 0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9评论 0 11
  • 同先生闲聊,看一个女孩是否符合共度人生的要求,只要观察这个女孩的妈妈,几十年后这个女孩就会变成她妈妈...
    兔妈妈1503阅读 14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