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女孩子

我最爱的头像


1

    昨天,嗯没毛病就是昨天,因为现在凌晨了。昨天逛街在我们这小镇上熙熙攘攘的衣服商场里突然就遇见了小学玩的特别好的女孩子。

2

 讲到这里,我好想好想就停在这里,不提往事,也不说遇见以后的情景。(想听故事的直接翻5,跳过3、4烧脑又矫情死的停顿。)

3

    我想停在这里的原因,一、我发现突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她。我该怎么给你讲我遇见了她?朋友吗?不对啊,毕竟我们这些年没有联系。同学吗?才不是的啊,我们以前那么要好,怎么就只用同学简单俩字就可以?怎么就可以呢?所以我沉默了好久,只能说,嗯那个女孩子,那个小学玩的特别好的,女孩子。

4

    我想停在这里原因,二、我不知道这次遇见会不会改变我们彼此近几年冷却的关系。假如,改变了,这几年因为各自忙碌生活忽略了当初那份美好友谊,现在再相遇勾起回忆互相珍视,然后都想再像以前一样玩闹。那么我们需要再去熟悉彼此现在的生活状态,再去回忆过去,惦念美好,敲黑板,重点是,那么必不可少的是要牵扯出当初关系开始冷淡的那些日子,我们从什么时候不联系了,为什么没有联系。我想那刻我们是会有些伤心也有些无地自容还有些难堪的吧,我想我们并不想看到那样的情景。再者,假如,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影响。遇见说几句话然后扭头你买你的衣服我挑我的鞋各自回家吃饭睡觉就忘掉还有这样一个插曲的播放,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难道不觉得更悲剧么?两个曾经形影不离的朋友如今扭头各安天命不再联系…

5

    好现在回到我们的事,我们的故事。那个女孩儿名字里有梅字,她妈妈喜欢叫她梅梅。

    小学三年级升学开学,梅梅是留级生留在我们三年级。我们小时候有个不成文规定,大家觉得谁有背景或者谁长得好看穿的好看打扮的好谁就是老大,大家就听谁的。嗯关于背景也就是谁认识个高年级的学生而且经常见面说话打招呼就算,在十几年前的小村庄谁家小孩子买了个新发卡,带了个头箍,编了个精致麻花辫就叫好看,夏天天天都有裙子穿的女孩儿最让大家羡慕。

    嗯对梅梅就是那个有背景穿衣有品位又长得好看的女孩儿。刚开学班上所有女孩子几乎都去找梅梅玩,以她为中心坐一排或者一圈叽叽喳喳。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农历八月光景,新生刚开学天气还热,吃过中午饭上课前的一段时间。因为夏天下午上课比较晚,但是大家都早早去学校玩。老师没来学校电扇不给开一群傻孩子热啊,一两点的大太阳正南方照着学校那个光秃秃的小院子,大地都是烫的。只有小院西南角的垃圾墙一点阴凉处,一个二十多平米大半米高围墙围起来的垃圾堆。垃圾堆挨着南边是一户人家,我们这里房子坐南朝北,正好房子背部挡下了很多的太阳,虽然被垃圾堆占去的三分之二,不还是有三分之一给我们纳凉吗?还有呢我需要解释下,十几年前我们小乡村学校的垃圾堆不是一些城里的垃圾堆果皮烂鸡蛋臭味满天,只是一些叠飞机叠牌的废纸再加些玩厌了的树枝树叶偶尔还有调皮孩子偷的老乡种的油菜花。所以味道并不臭,当然你要说是我们习惯了我也不跟你理论毕竟重点不在这里。然后重点是,脑补下一个画面,十几二十几个女生以梅梅为中心坐在垃圾墙上,开始评头论足说我们跟谁玩不跟谁玩。小时候的我特别内向不善于跟陌生人讲话,我自然不好意思也不敢过去跟她们坐在一起。坐在教室看着她们纠结着,然后偶然听见一个女生说不要跟我玩,因为我的牙齿不齐不好看。嗯我两个门牙遗传性有点调皮长的外一些。当时那个伤心丢人啊,觉得坏了好像我跟她们都玩不了了。当时想,如果我能像梅梅那样的女孩子多好,长的好看别人都喜欢。后来。

6

 后来,正式上课老师让我做了班长。就是因为我学习好。小时候的班长只负责上课下课喊声‘起立’而已,其他屁大权利没有,收发作业都是各科课代表的事。可是我们都还是有点想当班长的。嗯这样一来我的世界平衡好多,后来其实我也忘了,我和梅梅第一次怎么说话的,忘了我们怎么开始玩了,也忘了怎么就玩的那么好。

 就只记得玩的真的特别好。每次做游戏分队梅梅总是用她在大家中的威信强制性说跟我一队,不然就不玩了。那时候我不仅有点内向而且更是个游戏白痴每次都输的特别惨,在三年级之前的一二年级里有些同学不太想跟我一队的。所以当梅梅每次说跟我一队,不然就不玩了的时候,我特别感动。夏天跳墙去学校后面的小树林乘凉梅梅也总是拉着我单独去个没有人坐的树下,或者躺在一个没有人躺的棉花柴堆上,背背课文,说说我们头上的白云,好多故事说小时候一起的梦想,要问当初我们谈梦想了吗?说实话我忘记了,我想可能有的吧,那时候我的梦想是个作家,可惜太久不写东西生疏冷淡了自己的梦想。

 十几年前我们小学那时候周末不是双休的,周六上午还是正常上课上课,下午才休息,只有一天半的放假时间。我因为要照顾三四岁的弟弟妹妹几乎不能出门玩。梅梅就每周末骑自行车从她村到我们家找我玩,有时候她自己,有时候她带一两个班里女生,但不变的,每周末都来,周六下午不来的话周日肯定会来的。我们几乎形影不离。

 学习。我是班长啊,梅梅是留级生啊。我们的学习自然不会差。三四年级那两年里几乎每次班级第一都是我们两个其中的一个。这次我语文比她多一分,下次她数学比我高两分,不管怎么样成绩总是那么的让老师家长满意。可是后来。

7

 可是后来,小镇上建了个私立学校,好多家长跟风送孩子去了私利学校。梅梅第一批五年级升学就去了。当时我们小学老师让准备去私利学校学生举手示意的时候,看见梅梅举起的手,我觉得心里好重好重,她看了我一眼,说她爸妈让去的。临近四年级期末,我们谁也没再提转学的事情。只是五年级一开学从四五十人的班级变成只有九个人的班级。终于没有人跟我争第一了,终于老师就宠我一个了,可是好像我的生活茫然没有意义。梅梅私利学校回家的时间我们可能在上课,五年级上学期半年的时间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

 在那个冬天快要过完的时候,一天周末早晨,电话突兀响起,我妈叫我接梅梅从私利学校打来的电话。我穿个秋衣秋裤就跑去接电话了,梅梅告诉我她们学校开始招生考试了,告诉我想让我去参加考试然后在一块上学。每每回忆起那个冬日的早晨,讲真,就穿个秋衣秋裤说了几分钟是真的冷,那个电话铃声也是真的清脆。

 我去考试了,考试那天她和另外一个女生还留我在他们学校吃了饭,我记得小时候用的饭盒,她们买了满满的两饭盒,吃的我好撑。回来等考试结果的日子里我一度担心自己过不了,梅梅一直给我说放心你成绩那么好,然后她一直跟她班主任说我学习特别好想让我去她们那一班。后来啊很不幸,听说是二班班主任听说了我学习特别好就非要我去二班,一班和二班中间有个楼梯口,结果就和梅梅一个楼梯口两道墙两扇门相隔两地。我以为。

8

 我以为没关系啊,都在一个校园了不一个班也没关系。可是后来发现我们隔开的不仅仅是那墙那门那个楼梯口。我刚到新的校园里,不认识同学不认识老师不熟悉环境。私利学校相比我们的小学校有很多的规矩和我不知道的事。最关键的,还是梅梅半年来认识的我不认识的新朋友。后来我去一班找她玩的时候总能看见她和别人正说的开心,后来去食堂打饭的时候也会遇见她和同学一块买饭回来,宿舍洗衣服看见她和别人围一块洗衣服。她经常会没有时间,或者说她不再有时间留给我,她不再有时间专门找我玩,每次都是有些我不熟悉的人凑凑合合说几句又该上课了。那个时候,那一幕幕我真的好失落,和我拿到入学通知欢喜雀跃幻想的我们又开始在一起玩了的想法完全不一样。

五年级六年级大概就是那样子的吧。初中我因为家里原因又回来公立学校。七八年级那会我们经常写信的,每次我都要从十五块钱一周生活费里拿出来两块五买个贵点的信封,我喜欢那种白色大点的信封,不喜欢纸黄色的,再拿两块买本美美的信纸,一本信纸可以用好几次。九年级升高中忙碌联系逐渐少了起来。高中我还是在小镇上,梅梅考去了县城里的一中。高中我们都是两周才回家一次的,见面机会更少了。后来我去她的高中找过她一次,那大概是我为数不多出远门第一次进县城里,第一次进县城里的高中,橡胶跑道,塑料草坪,一栋又一栋宿舍楼中间的小花园,相对比我们小镇高中纯天然土地操场,破旧楼房门前大杨树最直挺了。瞬间我像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傻子,刘姥姥进贾府一样,觉得好生羞愧。然后正好遇见梅梅和她的同学从宿舍走来。相见打招呼说话我毕竟心不在焉以家远还要坐公交为由急匆匆的回去了。

那大概,是倒数第二次我主动去找她了吧。倒数第一次是(未完待续)

天呐手机提示没电才看见都已经要凌晨三点了,宝宝得充电睡觉了毕竟明天还早起做饭走亲戚。这么多年梅梅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平时不太想碰触这个话题的,都讲这么多了,我明天会接着说下去,关于我俩的现在,以后,我该不该去让这段冷却的情感热络起来,希望你给我一点点建议好吗?谢谢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