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国

原来的行程计划从元旦出行,因为突然开放covid,打了第四针加强也都感染,又延期到了春节后。春节还没过完,每晚每晚的咳嗽喉咙疼,提前依依不舍返深核酸,验完CT还好确认不是肺炎,安心打包行李。初七扛着大小行李启程了,感谢地铁安检小哥帮忙提箱子。到蛇口码头,基本没啥人值机,提前了俩小时等船,香港机场倒是比想象繁忙,要查验的核酸疫苗EVUS全都有看,卡点与老板汇合。

下午5点航班飞了12个小时到洛杉矶,机上基本在睡没感觉漫长。转机拉斯维加斯,美国机场航站楼按航司设立,老板买的联程,出关还是要一起提行李,她的在转机处直接办理,不是联程的我推着行李跟老板一起拐到航站楼,转机比想象的要顺利。当地晚上到las机场,到处就都是赌博机,富丽堂皇,老板朋友一家接到我们,在酒店楼下吃日料。老板朋友原来是老板的旧同事,都做外贸,现在是律师,在las认识了对象,但目前未婚,两人还是分开住,对象带着刚过完生日在上小学的女儿,没想到这么小年纪对社会却保持着critical的态度:las只提供了赌博的经济,但不关注children。见识从这开始打开。 在las逛展,从原计划两天的家具展又增加了一天的hardware展。对老板也是打开了新的见识,在展会上与当地的holder侃侃而谈,在world market center外直接拉上当地的帅哥靓女举起带来的公司横幅,看起来普通的产品她却能挖掘出不一样的特点,一边感叹也认知到自己的局限,又有点手足无措,心有余力不足。在las品尝了当地的golden beef,分量真大,后来才知道多么贵,这一顿能是正常人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晚上去downtown感受到了来自money国的freedom,肌肉猛男,美女的大🐻大臀都不敢正眼看,天花板上led屏幕放映着海浪扑向沙滩,还有飞人项目从上空飞过摆着Spider-Man姿势的游客,路边街头的行为艺术,街舞团等着路人投币开启下一个动作,live concert就在舞台上,围观的人群随着音乐舞动,金光闪闪的晃眼的Gambling招牌,恍如踏入新世界,only money works. 第二晚在科波菲尔剧场,整个魔术过程不得不感叹整个团队的配合协作,虽然故事情节还是老套的父子情,以为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动物人竟然真实出现在现场,这是什么科技,怎么还能凭空变出这么大的汽车和飞船,整个舞台一定上有神奇的架构,看完了才知到这个剧场就是大卫科波菲尔本人的剧场。

逛完展晚上飞机到洛杉矶,行李箱轮子没了,找当地柜台沟通,很快就给换了个新箱子,jetblue记住你了。民宿在核桃市walnut,华人住宅区,上午下午会客,下午老板跟朋友吃饭,不得不佩服老板的人脉和沟通谈判,不管是合作对象还是民宿一家人,国外的华裔一样很拼,要么是高知人群或者是家庭背景,所接触的人群,视野及格局总是能比他人早一步,这一步却是整个阶级或者家族的跨越。

最后一天去拜访的是个新疆人,少数民族的长相加上优越的身高看起来就像美国本地人,办公地是在星光大道街上的公共办公区,能远眺道hollywood标志,也有当地明星的资源,可以做到kol本地化。在星光大道上走了一圈,被当地cos的人拉着拍照,给了60刀,照片在老板那现在还没拿到,miniso都开到了大道上,街上cos的一波一波,还有赌博的。周末跟民宿住的父母带着狗狗一起去附近的trail徒步,狗狗不肯自个走路,几乎全程抱着,帮叔叔抱了一段,叔叔以前是沈阳的公务人员,阿姨是英语老师,现在教一些教会的学生,他们来到美国半年左右,已经慢慢熟悉本地,只是还保留着中国胃。绕着trail走了一圈,阿姨带着在观景台拍照,叔叔介绍周边住宅的价格,是什么国籍的人住,干什么的,每个国籍之间的住宅区或者人群有什么区别。遛完弯帮着阿姨做春卷,卷起饼来还行,料很足,吃的饱饱的。第二天独自按照整个trail的地图走了一圈,惊叹,电影里看到大片绿地草坡,开阔的空间就在眼前。在坡顶上看到了昨天没看到的市中心的大楼,远远还能看到雪山,与trail上看到的人亲切问候,感叹路上独立的住宅区,终于爬山爬到了美国。

在洛杉矶开车真是享受,路很宽,大家都礼貌,从不会滴滴,在右拐路口因为没理解右拐红灯,后边的车直接绕过去,也没有滴滴催促。晚上跟老板朋友吃饭,被劝喝酒,刺激,喝了一点酒,第一次酒驾,第一次在美国开夜车,老板在车上还睡着一段,真是绝绝子的经历。

周一早高峰赶飞机,老板晚起了,原以为1小时的车程跑了2小时,妥妥错过去旧金山的航班,直接改道去哥伦比亚亚特兰大,见完合作伙伴去参观了可口可乐工厂,在这已经形成了一个观光trip,进去有人介绍互动,进去参观了解coca cola的味道是如何来的,品牌概念做了哪些宣传,还有各种口味的饮料直接供品尝,想不到经常喝的汽水都是他们家的,最后一个环节是3D视频,把Coca-Cola enjoy life的理念彻底灌输到位。礼品店的东西也都新奇有趣,但大部分还是made in china。

亚特兰大往返塞姆特,每天4个小时,高速车程,最高开到90miles, 将近150km/h, 遇到货车几乎都超车通过,其实还有点困,没开直稍微晃了下驾驶盘,老板被吓到立即找了附近的星巴克整了杯咖啡。回程才发现快没油了,飞速找到附近的加油站及时加上了油,几乎全程自己搞定。老板也是为了锻炼我,找便利店开票定好多少量的油,开盖,自助加油。到亚特兰大机场附近还车时,竟然直接把车钥匙放车内停车走人就行,都不需要验车,简直惊呆。

靠近sumter的附近的住宅更是有点与世隔绝,周围一大片草地都可以享有,哥伦比亚整体的建筑风格跟美国西部已不一样,是更地道传统的美式建筑,黑人也更加常见,是多种文化的汇集。

离开哥伦比亚飞往纽约,重要行程仅剩与QT的会谈。住在曼哈顿街区404W 47th st,离时代广场只有10来min,3楼没有电梯,纽约的建筑是新老的结合,老城区还是保留着外部的楼梯,时代广场附近的高楼好像在宣誓着新的主权,老板又拉上了本地人跟cos的漫威里的角色为公司打call。与老板朋友夫妇汇合,是我很喜欢的Liana夫妇,一起去看了Lion King的音乐剧,全英文凭借对电影的记忆对情节发展了解了个70%,实在是太困了没坚持住在中尾部睡着了一会。第二天早上吃完Liana做的面条,去MOMA看展,现场看到了梵高的星空,和莫奈的睡莲,还有很多幻想空间的图画, 感受到这里的艺术熏陶是真高端。随后去了老板心心念念的华尔街,去金牛那打卡,牛角牛屁股都摸的格外光滑,华尔街附近靠海地方远远看到地标自由女神像,至今都觉得很虚幻,是真的在纽约,加上在china town吃粤式草茶。晚上我们打卡了乐高店,大小的乐高简直像在狂欢,MM豆各种颜色各种滋味。去到近郊附近长岛老板家人家,奢华呀。

1/27-2/16,全程20天,从美西到美中到美东,las vegas,los angelas, atlanta, newyork, 横跨美国,还是很感谢公司给予的机会,参与谈判围观,是很大的压力,一方面语言不够,一方面不够社牛,跟老板差距还很大。但也是跨出了这一步,做好了该做的,以后会更好,自己可以更多走出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翻译一篇YAHOO.JAPAN一篇文章 美国芝加哥大学附近,一名24岁中国男子遭遇强盗被开枪身亡事件。 根据当...
    吃花的骆驼阅读 208评论 0 2
  • 作者:周纵苇微博:@MrGiovanni邮箱:zongweiz@asu.edu 攻略主要包括亚利桑那州到加利福尼亚...
    MrGiovanni阅读 2,905评论 0 3
  • abandon, desert, forsake, leave, give up abandon :强调永远或完全...
    sunxiaohang阅读 2,253评论 0 3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致伯克希尔所有股东: 本公司2001年的净值减少了37.7亿美元,每股A股或B股的帐面净值减少了6.2%,累计过去...
    谢宇衡阅读 6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