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四人

冷,十年前因顽皮捉蝴蝶,跌落悬崖,却因祸得福误打误撞进入世外高人隐居的山洞,后经高人指点,习得剑法秘籍一本,十年后,出世,连番挑战武林高手均未尝败绩,又因其剑法极快且名为冷,故世人尊称为凉快剑圣。

热,生于平民家庭,其父某年在路边救助一位浑身刀伤奄奄一息的老人,谁料想这位老人竟是不出世的绝世高手,老人看热筋骨奇特乃是练武的天才,而后待伤养好后,收热作为二徒弟,悉心教导,终一日学的有成,而后出世历练。常常走访武林各大门派,因其品德好少有动武,但几次动武 所挑战之人无不喋血擂台,故世人尊称为汗流前辈(浃背)

冷和热,两个不平凡之人,注定要有一场厮杀,但是他们都未曾想到教导他们习武之人,那位隐士高人,竟然是同一人。且教导两位的剑法各不相同,一快,一稳。

这一日,冷和热,不期而遇,而后互下战书,定于一月后,决战于泰山之巅。

时间过的很快,一月恍惚就度过,今天泰山之巅热闹非凡,两个传奇人物,要在这里比武,各大门派 都相聚于此,共同期待这场绝世厮杀。

泰山之巅一位身影早已屹立在旁,一把孤剑,一个人。人们大喊:快看,那是凉快剑圣。果然是英武非凡啊。

山下一身白衣,一把宝剑,一匹马,如此景色,让人浮想翩翩,是的这就是汗流前辈

冷:你来了

热:是的 ,我很期待与你的对决

冷:看。很多人 在注视着你,好好珍惜现在,明年的今天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起你

热:明年的今天我会想起你。

一场大战在所难免,只见凉快剑圣宝剑出鞘,快的令人瞠目结舌,而汗流前辈则不慌不忙,沉稳应对,以不变应万变。双方一起几百回合,各有负伤,但士气更盛

山下,人们已经分辨不清,那个身影是谁,只听见兵器碰碰碰碰相接声音。

冷:这是我在山洞,高人教导一招绝杀,从未有人见过,今日你很荣幸,拿命来

热:昔日师傅教导,今日终的全部施展,真是快哉

山下人,听见各自要施展绝招都翘首以待,期盼能分出个胜负。谁都没有注意,在山脚下,有一少年,一边观看一边仿佛若有所思。

最后冷和热分开,虽各自伤势加重,但都不致命。

冷:你竟然如此厉害,这杀招竟然都未曾把你结果

热:大家都一样,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们武功虽强,但却有一种一脉相承的感觉。或许你的师傅和我的师傅是。。

冷:不要说了,今日我们算是不打不相识,一起喝点把。

两人心知肚明。都已猜出两人可能师出同门

悦来客栈,路上行人都在对泰山之巅的决战津津乐道,而两个当事人,竟一起在包间饮酒,这是世人万万没有想到的。

冷:热兄,不知你师门是否在悬崖洞中

热:冷兄,想必你也猜出,是的 当初师傅收我做二徒弟,今日看来,冷兄应该是大师兄

冷:哈哈哈哈,原来竟有如此缘分,师兄敬师弟,

热:干杯

冷:师弟,不如我们一起回去拜见师傅如何,为兄已有很多时日未曾见过他老人家了。

热:愿同师兄一起前往

择日,师兄弟二人携美酒好菜回到山洞,见洞内有一少年,如旁人看见,必会认出,此少年就是在他们二人比武时,神情怪异之人。师傅见两徒弟相认,并一同前往拜见很是高兴,并介绍他们认识小师弟,又见二徒弟携美酒佳肴,遂同徒弟二人饮酒为快。两徒弟都因有伤在身未饮酒。

饮酒片刻,只见师傅口吐鲜血,仿佛中毒很深,而后对两位徒弟说道:妄我悉心教导你们,你们竟然这般对我

热:你曾教导我等,我等不胜感激,但是我要成为天下第一,但是有你,我却永远也成不了第一

冷:师弟说的也是我想说的,等你老走后,我会与师弟决一生死,只留一人。

师傅寒心道:我早知有今日,你们都是不服输之人,也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人,既然这样,徒弟动手吧。

只见冷和热同时挥剑落下,而此时那少年他们的三师弟却快人一步,拔出利刃,剑指两位师兄,手起刀落,冷和热从未见过如此快的剑法,只觉脖颈一凉,鲜血腾飞;

冷和热捂住脖颈狰狞的喊道:为什么 我两看你小,都不得重视你 ,而已却有如此的实力

只见三师弟冷笑道:忘了自我介绍,我叫PRO6,虽然我小,但我小得大不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