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顶一万句》如何为老公挑选一款完美的“绿帽子”

由刘震云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11月4日上线,到目前为止,豆瓣评分6.1。

主演有毛孩、李倩、刘蓓、齐溪和范伟,说真的我现在已经被范伟打天下洗脑,不太能正视他正经演一个角色了。

下面我要开始严重剧透了,想好再看哈!!

军人牛爱国和媳妇庞丽娜因为在一起有话说步入了婚姻殿堂,当时他们对生活的展望就是牛爱国好好发展,然后把丽娜接到城里过更好的生活。

但是啊,人算不如天算,牛爱国退伍之后成为了一名修鞋匠,进城过好日子的梦想破灭了。

而当初因为有话说而结婚的庞丽娜和牛爱国,也因为结婚太久了开始逐渐的没话可说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牛爱国从姐姐那里听到了自己媳妇的风言风语,便开始暗中追踪庞丽娜的日常行踪,然后果然发现——庞丽娜下班不回家,跟别人吃饭笑哈哈!

跟庞丽娜吃饭的男人是县里开婚纱店的蒋九,虽然蒋九的媳妇很漂亮但还是阻挡不了他婚内劈腿的心。

牛爱国看见自己的老婆和蒋九在一起这个生气啊,就想着:这对狗男女,我要杀了他们!!(╬ ̄皿 ̄)

结果一想,诶,我不能杀啊!杀了这个对奸夫淫妇我闺女就没爹没妈了。

火压下去之后,牛爱国就去找蒋九老婆说这事,蒋九老婆脾气多急啊,买了瓶农药闭着眼睛就给喝了。

蒋九被老婆这一吓,马上回心转意回到了老婆身边,庞丽娜这下惨了。

被蒋九抛弃了不说,牛爱国也拒绝原谅她。

牛爱国心里想着:诶,我就不跟你离婚,你要是能让蒋九离婚娶你,我再和你离。

而且你出轨在先,不能见闺女!

庞丽娜有家不能回,有娃不能见,孤孤单单一个人真的挺可怜。

就在孩子慢慢习惯了她妈去广州打工不能回家看她这个谎言的时候,蒋九媳妇🈶找到了牛爱国,指着鼻子大骂:

你媳妇!!又把我老公给勾搭走了!!!你就说咋整吧!你赔我!!

牛爱国一脸懵逼,这我咋赔你啊......

蒋九媳妇这一闹,县里风言风语就起来了。

牛爱国姐姐说:你出去找找他们吧,不然你这媳妇没离婚跟别人跑了两回,实在是不好听。

牛爱国听姐姐的话,背着小包就进城了。

进城没几天,他姐打电话给他:你快回来吧,你闺女发烧不退烧啊~

牛爱国坐车就回了县里,然后带闺女去了城里的医院治病。

倒是城里医院医术好啊,小丫头没多久就醒过来了。

睁开眼睛第一句话就对爸爸说:我要吃馄饨。

牛爱国赶紧到医院外面买,结果因为太晚所有饭店都关门了,只好去车站旁边24小时的小摊儿买。

等馄饨的时候,牛爱国突然看见了挺着大肚子的庞丽娜和蒋九,就在旁边水果摊顺了个砍刀准备杀了他们。

在走过去要动手的时候,突然被发现了。

蒋九拎着行李要跑,庞丽娜去挺着大肚子走上前,跟牛爱国说:你要想杀就杀了我吧。

哎,我说~你搞破鞋,玩婚内出轨,你还有理了哈!

牛爱国却瞬间顿悟,一束追光打到他身上,仿佛身后长出了两个小翅膀。

只见他冷静的说:过日子不是过以前,是过以后,大家好聚好散,有时间我们把婚离了吧。

然后,电影就结束了。

啊,对,没错,结束了。。。

刘震云曾经的多部小说例如《手机》、《一地鸡毛》、《我叫刘跃进》等接连被改编成电影。

但《一句顶一万句》这部小说一直是导演们不太敢尝试的,因为书中人物太多,故事线比较杂乱,不好交代。

这次交出的电影也并非由整部小说的改编,而是摘出了几个人进行了着重描写。

编剧是刘震云亲自操刀,还交由获得了第41届美国奥斯卡(学生单元)最佳叙事片奖的女儿刘雨霖导演。

在我看来,这部父女合作交出的电影,确实有些低于期望值。

故事本身比较平淡,但毕竟刘震云亲改编的,片中对底层小人物生活细节的刻画非常真实,也能体现出普通人面对生活中问题的无助与悲哀,让人非常容易就能与真实生活联系到一起。

并且演员的演技还是在线的,电影里台词对话不算多,主演们对角色眼神的把控和肢体语言的展现恰到好处。

演员都是好演员,庞丽娜的扮演者李倩还说这是她内心戏最多的一部电影了,是很大的考验。

恩,我只能说,你完成的不错。

在电影里,婚姻出现的问题最重要原因被归结于有没有话可说,但我认为,这并不是问题的根本。

现实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经历“没话说”的局面:工作里和同事不敢说,面对领导不能说;生活中亲人之间懒得说,不亲的人没的说。

但大家过得也都还不错。

没人因为不能和领导说话就辞职,没人因为不敢和同事交流就跳槽,没人因为懒得和亲人说话就反目成仇,也没人因为和不亲的人没话说就不被人接受。

“没话说”这种情况是否也充斥在你的生活,你是选择放手还是继续将就呢?

虽然《一句顶一万句》有着种种的不完美,但对比上半年那些大成本大制作以及大明星阵容的辣眼大片,真心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起码,导演在这部片中所花的心思,足够表现出了自己对电影的热爱。

不像有些大导演,“明明”就是抄袭,“明明”就是赤果果的骗钱,还死皮赖脸说是为了艺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