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牵手(23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人每天早出晚归高高兴兴用了五天时间把北京比较有名的几个景点逛个遍,两个妈妈累得是疲惫不堪,无论如何不愿再出去。

小影和小朵年轻力盛,休息一晚,第二天又满血复活,到了第六天,两个人还嚷嚷着让大哥继续带他们出去游玩。两个人好不容易遇到大哥这么慷慨大方管吃管玩,他们当然不愿放过这次不用自掏腰包,就能无偿观光的绝好机会。

吴帅帅这次带全家出去游玩,主要是想带两个妈妈和雅楠出去的,现在发现两个妈妈都不愿再出去,雅楠累得也是够呛,睡到床上都不愿起来,所以也放弃了继续出去玩的念头。

转头看看妹妹和小舅子还一脸的兴奋,为了让他们也彻底高兴一次,吴帅帅每人给了一千块钱,让他们自由活动去了。

公司转出之后,转眼之间吴帅帅和雅楠一家在北京住了有半个月之久,想玩的玩了,想看的看了,实在没事情可做了,吴帅帅就打算实施下一步计划,要带岳母和亲妈回贵州老家看看。

由于小朵上班忙,没时间带孩子,同时壮壮的胳膊也好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回老家打算把壮壮也带上,小影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不愿回去,雅楠由于刚回贵州不久,带着孩子也不方便,想着他们也去不了几天,所以也放弃了这次机会,没有一块回去。最后去贵州的就是吴帅帅、李想和壮壮还有两位长辈了。这样也好,途中吴帅帅可以照顾亲妈和壮壮,李想可以照顾自己的妈妈。

经过一天一夜的舟车劳顿,好在买的是火车卧铺,两个妈妈到了贵阳也没有感觉太累,下了火车转汽车,从北京出发的第二天下午就到了上次吴帅帅和雅楠来过的合县。

这次吴帅帅没有联系李阿豪,毕竟都是自己的家人,只是来游玩一次,他打算过一段时间回来创业再联系李阿豪。

合县对于喧嚣的北京城来说,它就是一个世外桃源。夜晚的合县空气清新,安静幽远,干净整洁的马路像一条条灰色的带子静静地铺置在城市中间。马路两边白墙黑瓦的特色两层小洋楼整齐地排列在马路两边。

吴帅帅带着他们又去了上次寄住的“好客来”旅馆,开了两个标准间。稍微休息一下,吴帅帅就带着他们去吃贵州特色小吃尖椒干豆腐炒粉。

走在傍晚幽静的县城马路上,看不到大都市的车水马龙,也看不到霓虹闪烁的高楼大厦,路两边的商铺里只有个别的游人在悠哉悠哉地闲逛着。

“这也太冷清了吧!既看不到人,也看不到车,你们回来挣谁的钱?!”雅楠妈妈存不住气了,声音里夹杂着怨怼。

“就是,姐夫!这里也太荒芜了吧,除了空气比北京干净些,我看不到这里哪儿比北京好!要说养老还凑合,要说做生意,我看就是做梦!妈说的很对,没有人你挣谁的钱!”李想适时地附和妈妈。

“妈,我们做生意又不打算在这里做,我明天带你们去几个旅游景点看看,你们就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回来创业了。”吴帅帅一手牵着壮壮,一手拿着钱包给岳母解释。

“嗯,还有,我看这每家店铺里几乎没有游客,都是店主在玩手机或者看电脑,可以说就没有生意,看样子就挣不到钱,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门挨门的店铺开着,他们都很有钱不担心赔本吗?”雅楠妈妈又问。

“这些店铺他们的收入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来自游客,一部分是来自国家补助。

现在是晚上,所以我们看不到有游客出来购物,如果在白天,有很多的旅行社会带团过来购物,这些店铺的收入还是很乐观的。即使游客购物不多,国家对这些商户也有房补和基础补助的,无论怎样这些商铺是不会赔钱的,只有赚多赚少的问题。”吴帅帅又向岳母解释一番。

“管它挣钱不挣钱,我是不会在这大山里待久的!我总感觉走进这山窝里,自己像修炼的大仙一样,挺怵的!”李想接过姐夫的话茬。

“明天带你到风景秀丽的风景区,那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到处都是人,你就不觉得是修仙了。”吴帅帅又接过内弟的话茬。

一家人吃了晚饭,慢慢悠悠一边说话一边向旅馆回走。吴妈妈一直没怎么说话,吴帅帅止不住好奇,问一句:“妈,你不是一直闹着要回老家吗?这真回来了,也没见你多高兴呀!话反而还少了。想什么呢?”

“我一直认为你和雅楠是回咱自家寨子创业,谁知道你来这里,这里离咱们家还有好几十公里呢。”吴帅帅妈妈神情沮丧语音低落。

“妈,你觉得回咱们那寨子能挣到钱吗?!交通不便,土地贫瘠,也没有什么旅游景点,回去干什么呢!

难道是开个烟酒小店,每天挣个仨瓜俩枣,够吃米吃盐的钱?!那么我辛辛苦苦考大学不是白考了!大学也是白上了!所以我从来也没打算先回咱们寨子里,如果生意做大了,将来有钱了,咱们那一块也开发了,也许我会考虑回去的。

虽然我们不回咱们寨子,但是这里距离咱们寨子也就四十多公里的路程,比从北京回来方便多了。等我们挣到钱就买了辆车,你什么时候想回去,那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唉,你说的是好啊,我就想着钱哪有那么容易挣的,说挣到钱就挣到钱了,这都是不确定的事……”吴妈妈忽然就没有了回来之前的兴奋。

“妈,你别老是唉声叹气好不好!你应该为你儿子打气才对!”吴帅帅对妈妈的态度转变有点生气。

“你不用管我,你们该怎么干还怎么干。我只是随便说说,不用考虑我的想法,只要你们回来就好,毕竟离家近了,如果我想回家,坐咱们那里的班车就行,说起来还是方便多了,我心里已经很知足了。”吴妈妈反过来又劝慰儿子。

一家人不紧不慢走着说着,半个小时后,他们回到了寄住的“好客来”旅馆。

坐了两天一夜的火车,大家也确实都累了,回到旅馆后,一家人各自洗漱一下都休息了……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帅帅,出来一下!”吴帅帅妈妈门外的一声喊叫把两个人即将到来的风花雪月戛然而止。 吴帅帅急忙整理一下衣服跑出堂屋:...
    LH来慧阅读 1,707评论 32 40
  • 大年三十夜里零点过后,寨子里就开始有零星的鞭炮声响起,后来就响成一片,中间还夹杂着放烟花的声音。 吴帅帅妈妈说零点...
    LH来慧阅读 1,714评论 34 51
  • 吴帅帅没到下班时间就急匆匆跑回家,打开门,雅楠妈妈一脸吃惊地看着帅帅哭红的眼睛,“帅帅,你怎么啦?” “妈,我马上...
    LH来慧阅读 2,185评论 49 69
  • 本来是一顿高高兴兴地接风宴,结果三个人有两个人搞得气呼呼地没吃好。吴帅帅看着自己辛苦做的四菜一汤,他想不明白,就因...
    LH来慧阅读 1,510评论 20 46
  • Linda_xm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