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该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生存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一日三餐?赚钱?享受生活?生娃传宗接代?

日复一日地工作,很多人只是带着一副没有灵魂的肉尸

在机械般地做着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

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今天去面试了一家公司

那个面试官是公司的股东之一

看了我的简历好久了才说话

大概讲了公司的性质和前景

我也听进去了一些

后来又看了我的简历良久

说了一句,你的年龄跟我差不多

沟通起来应该没多大问题

虽然他说的比较委婉

其实我也看出来了

确实是同一个年龄层的人

从那公司出来之后

有一种莫名的无奈感

已是三十而立的年纪了

还这样到处去找工作

后悔自己当初没能好好坚持着一个行业来做

如果自己这几年还没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稳定下来并且能坚持着做

那么,再过十年

十年后的自己将拿什么来体现自身的价值

步入中老年的恐惧感更是使人焦虑、使人愁


人的一生终究还是逃不过坟墓的终点站

不管是碌碌无为的,还是事业有成的

我们终究是一个凡人

正是每个人都想成功

每个人都想有所作为

所以大家都好努力地在拼搏

想出人头地

想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好生活

没日没夜的工作

不惜透支身体

牺牲了很多个陪伴家人的日子


孩子和工作的选择

一般的妈妈都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孩子

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无私的

认为只有把孩子教育好

这便是一个家庭的首要任务

谁知到头来,换来的会是什么呢?

一个什么都不会做的黄脸婆

跟社会脱轨的中老年妇女

不会赚钱却只会问别人要钱的没用女人

活得就像讨乞,一点底气都没有

太可悲了

一个大学生

当年的豪言壮志都去哪了呢?

当年的伟大梦想都消失了吗?


人总要走向大众的生活轨道

不然,你就是另类

没有人愿意做一个别人眼中的另类

恐怕自己被孤立,视为不合群

恐怕家人不高兴,视为不孝子

恐怕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甚至恐怕哪一步是否做慢了


以前的一个同事,一个十四岁的大姐

放弃了原来稳定的工作

一个人背着一个包

走遍国内的江南西北

徒步、骑行,各种疯狂的尝试

就像回到了二十几岁的那种激情

现在都进军到国外的去探索了

每当看到她发的文章

都感觉到一股青春复活的血液在流淌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尝试那么疯狂的举动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心里也越发空虚

有句老话这讲

越长大越孤单

不是吗?

所以,不管再忙

也要培养自己的小爱好

种种花,养养草

学下瑜伽,跳跳舞

练练书法,学画画

总而言之,活到老,学到老

喜欢的事,就去做,

喜欢的人,就去追

人生没多少个春秋

来一趟人间不容易

没有人规定生活必须要墨守成规

只要不违背道德不违背良心

那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光阴如梭,一晃萱已经两岁半了。 和姐姐贝贝不同的性格也越发明显了。特别活泼好动,反应还特别快,每次出去玩都...
    风之盈盈阅读 302评论 0 1
  • 潘金莲使劲浑身解数,终进的西门庆家门 在妻妾中排行老五,人称五娘 西门庆宠爱无度,侍宠生骄 在西门庆家里癫狂浪荡,...
    糖鑫鑫阅读 484评论 0 1
  • 今天Grace 姐姐在群里分享高效阅读的方法,大家听了都很有触动,纷纷也晒出自己的高效阅读心得。可是我却很...
    ACE木易阅读 20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