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宝

6、9号《销售、配合与带动》

十大销售 : 根据不同的要求,包括我们市场中不同的需求,我们重点是不一样的!

那我们上次讲的销售梦想,那么这个梦想呢不外乎呢就是马斯洛的人生五大需求:生存的需求、安全的需求、交往的需求、成就感的需求、全方位人生自我实现的需求!

那所有这些梦想、想法都涵盖在这里头,十大销售,1.销售自己、2.销售服务、3.销售公司、4.销售产品、5.销售制度、6.销售资讯、7.销售人物、8.销售会议以及销售系统。

那今天来分享一下配合带动:

第一个就是配合会议,当然会议有小会议,中型的会议,招商会以及大型会议,那么配合会议的过程中呢,我们重点介绍一下我们经常开的招商会以及小型的会议,包括个人沟通的会议,那在配合会议的时候,我们有会前,会中和会后。会前要做什么工作呢?其实都是一些会务组的提前准备。比如有没有白板笔,投影好不好使,我们讲解的时候配合的资料啊,这些是我们伙伴们的要做到的,尤其参加会议的要做到,那不一定是主讲嘉宾都要做到的。

那什么是配合呢?在我们642系统中的配合呢其实就是一种让步,不是我们想干什么,我们就是配合,实际上就是红花和绿叶。

为什么要配合呢?其实我们就怎么做好绿叶的过程。在那个会议中配合,还有我们要提前早到一小时。你比如我们1:30开始会议,你一点就到,那作为新人配合,你约人的人配合,怎么配合呢?那你要把你的伙伴提前半个小时到。早到是为了让他融入环境,那作为这个我们到会的人我们配合,实际上就是打群架对吧?来的每个人我们都有自己的角色,那比如说带伙伴来的人,那么如果我们是去配合人家向我们走来的时候,那我马上就把手边的事情跟伙伴们正聊的事情放下。新人为大,那我们就做了一个配合。很多人都不会配合,我们说我们只会借力!你学会配合的时候才能见到更多的利!他就像你的银行里的储蓄的钱似的,有一天你想拿到更多的钱的时候,那你只有存到银行更多的钱。现实生活中那就是这样的,那我们想多取钱,但是我们银行账户是空的,却取不出来。我经常会说这个销售配额带动机一体的!不是说你光去借别人的力,这个是不行的,也不是光去借力,你得使力。其实配合也是一种使力。

如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做到这几点就行了。第一个、你要笑脸相迎,给人一种比较让新人容易接近,你只需要讲什么呢?就是如果人销售你的时候,你就会谈你,我们讲别人可能讲不了,我们讲我们自己,为什么走进这个环境?你就讲这一个就行了。如果时间允许人家还需要你配合的时候,你就讲在这里的收获和成长,你就讲自己的事情,我们不需要准备。第二个、接下来我们就需要销售了,这也是一种配合。我们销售带他来的人是多么优秀,在我们的环境中多受欢迎,就是学会赞美带新人的领导人,把光环给出去。第三个销售今天会议的主讲嘉宾,或者是我们小型聚会沟通有两三个人,销售最重要的那个A!就这么3点,然后再聊些别的。这就是配合啊!

那带新人的时候尽量早来,有的时候会议开始了,然后我们把人带进去,结果会出现什么样的现象,新人谁都不认识,人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是排他的人本能。有一个安全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我们经常会看到会议开始的时候,我们老人非常兴冲冲的把新人带进去,你看老人非常轻松松,因为他熟悉这个环境,就像到家了一样,但是那个新人会往后退,会怀疑,会疑惑,会恐慌,下意识的停止自己的脚步,你看老人就往里拽,新人就往回退。后来疑惑的过程中走到那个位置。好长时间进入不了角色。因为为什么?我们说惊魂未定,这个呢就没做会前会。没融入环境,如果周围人都介绍了,包括主讲嘉宾都认识了,主讲嘉宾再说了一会儿请你给指证啊。然后安排到一个合理的位置,比如靠前的位置啊,那整个的这样的一个会议,约新人的这样一个过程,需要大家的配合,需要那个带人来的领导人的配合!

那会中需要什么呢?会中需要的配合就是认真听,不要交头接耳,我们最大的配合是什么?我们很多人特别在意新人,尤其是带新人来的领导人。你会发现她会配合新人,新人一问这是咋回事,他就在那讲开了,台上一讲你在台下一讲,那个新人可能会听到你讲的,但是台上最重要的内容,你想借力的一个内容,那个大A,ABC法则 ,为什么说B非常重要呢?B就是带新人来的那个人,就是那个老人,有的是成熟的老人,有的是不成熟的老人,这时候你最好的配合,“嘘……”一会儿我再给你说,这就是最好的配合!

我们去配合新人去了,上面也讲下面也讲,你即转移了新人的注意力,又成功的影响了大A在台上讲的内容,或者是个人分享的时候你这么一讲大A心情没了。不是说心情没了,他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他的思路被打断了,本来是个精彩的过程,沟通到高潮他可能有一个心灵的震荡,思想的交流,我们说对过眼神了对吧,但是我们呢?中间往往打断别人,我们很多朋友经常是这样配合的。你没讲的时候她盯着你讲,老师,我来让你帮我讲,老师你是有经验的老师,老师你是成功人士,看你怎么讲,那个眼神儿都是,她不是配合的眼神,崇拜的或者是配合的柔和的,他是在那看,看你怎么讲?他自己带来的人他也这样,他是一种挑战,然后老师好不容易把尴尬的气氛给缓解了,讲到关键的时候,把他讲兴奋了,我们要知道红花和绿叶。什么叫配合?就是让步啊,明白了。你这块有感而发。老师没让你发的时候,你就不要去发,我们很多人呢不就是去配合了,去砸场子去了。继续打断老师和那个新人的沟通,他中间加一个。不是加分项。只顾自己讲,而且讲的还没完没了,有没有这样人包括我们餐饮的会议,包括我们表彰的会议,我们吃饭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个主讲嘉宾,这个人正是分享着,就被人打断了,因为桌上太多人了,那就不会配合的,这一打断呢,他就没完没了,关键呢他还不是接着主题继续讲一句。或者讲一下子马上退去了,没有度就是能插进去退不回来,你这个这个就属于实际上的属于失败的沟通,所以会中的时候我们一定,不管是家庭聚会还是大型会议,会中的时候要时刻的配合,关注。但很多人说会务组的事儿,不是,老师写着写着这个字的时候,讲一讲制度讲着讲着,讲到主题的时候,他站起来讲的时候,就发现笔没有那个没有墨水了。白板笔没水儿了,发现投影的灯光呢流明太低,灯光呢?外面呢这个谎的我们那个看不清,那这时候我们要等什么?我们要做一个及时的补位。然后我们去做的事,你别让老师讲着,一出去找这个找那个,那我们这一块儿呢都是我们除了会前会中,我们都要做这个事情。会中的时候不要跟别人去讨论,要盯着老师,要给新人呢,让新人找到感觉,是需要很多老人的配合的。你的行为,你的动作,你的举止甚至你的眼神儿都会引导到新人,那么会后呢一定要注意做会后会,边框边娄全在收口啊,不管是一对一的沟通,也要做会不会啊,表彰会呀,餐饮会呀,招商会呀,沙龙会呀都要做会务会,就老人的时候做不做会后会,做呀做会后会的时候,这个会议的精神才能得到强化。有新人的时候,做会后会的时候新人才会受到引导,以及那个承诺。为什么?因为他心里的话,会趁热乎说出来呀?有经验的老师,主持人会让他把心里的话说出来,这是一个承诺!让介绍人去问他呢,可能问不出来因为没那个氛围,没那个环境,那当时他没有表态,就说明了这个会议作用就可能要大打折扣了,所以这块儿配合啊开会议啊,包括我们之间就是跟领导人的配合,跟下属部门的配合,跟旁部门的配合,他经常在一起的时候才能配合起来。那么会后会的时候这个配合非常重要,你看一个好的会后会,你看一个好的会议加上一个好的会后会,大家的融合在一起的时候,发现一个信息就开完会了一两个小时,这个人还不走。你要开完会了,过个十分八分人都走光了,这个就不是很好的沟通,会议也不是很成功的。那能让人嫉妒的团队是什么样的团队呢?不是业绩好的,是能留人的,是能让大家充分展示的,是一个笑的前仰后合的,别人都不知道这个团队发生什么样的事儿了,是有自己的内部语言的。然后大家都确定过眼神儿的团队。所以我们在说的配合的时候,要配合的天衣无缝,整个会议会前,会中,会后一气呵成。包括人多的时候啊,我们在这里头有一些小细节,讲个细节。你比如说围圈儿。中间为一个大口子,有的围成鸭梨型的,这都不行,要围的圆圆满满,不漏。有时候要坐凳子有时候站着。一个训练有素的团队,经常开会后会的团队,他会迅速每个人都在动作。马上就围成了圆。你能看到速度大家很自然,包括带新人的人,都会带给你训练有素的团队。而不是茫然无措的,你瞧着我,我瞧着你,大家都不知道该做什么。也不知道我们是来一起来配合打群架的。人多的时候力量大了,大家都会想来借力的,哎呀,我也不是老师,哎呀这回没新人啊,你看你如果这样的话呢,那你离成功呢那还很远,因为这个团队留人的能力就很低,所以今天我们说呢,配合会议非常重要。那接下来配合什么?配合领导人,这个也非常关键,这是你和你的领导是默契不默契,就是经常在一起工作非常的重要。为什么非常之重要,领导人多长时间你们都没见面,谈不上配合。你就训练有素,也谈不上配合,什么叫配合。毕竟他磨合在一起,所以我们经常说配合领导人。领导人一个眼神,你就知道这块需要什么,这块需要黑板擦了,领导一个眼神,你就会到前台拿杯果汁儿,一个眼神儿你一杯水就递上来了,一个眼神儿,你中间就知道该说什么了,这叫天衣无缝,领导人上聘的时候,喊出目标的时候,你也喊出目标。做领导人的安全停车位。就顺势而上,因为你呢占有一个重要的位置啊。那你达成的时候,你在努力的时候又是他的帮助,他的经验的帮助。那就非常的好了,非常的快啊,等等等等?

配合的天衣无缝,不要做的,有的时候配合的呢不是天衣无缝,神出鬼没,俩人没默契。一地鸡毛,完了最后的还都不承认?还没有彼此之间的过后的交流。所以领导人带着你就很累。一次两次,他回头他想经常带你的时候,他一定会跟你沟通。所以不经常在一起的时候,那就另外再说了。

那么配合系统呢?我们是系统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因为系统不是一个人的,如果一个人的话那就不叫系统了,是大家的。系统需要每个人的配合,比如安排课程,你有经验讲讲招商会,讲讲营养知识他是专业的他讲,他讲方法他做过了他讲。 虽然别人讲过,但每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聘位不一样。思考的内容不一样。是不是聘位越好高讲的越好不一定。因为他的思维和他下面的思维。不同聘位的人思维是不一样的,同频率才产生共振。配合配合,让我们做的时候我们就要去做,其实我们经常会说,配合的时候才能学到真东西。你今天的比你老配合的时候,你老看着a大在那做。这里a可能是人也可能是,也可能是资料,也可能是公司,也可能是各种能借力的,你就会其实真正做大的领导人你细品啊,都是那些会配合的领导人,会借力的领导人,然后慢慢他们变成a。我们都去配合,系统就越来越完善。

第三个。就是带动,带动什么带动学习,带动市场,带动承担,那先来看带动学习,什么叫学习呀初步的我知道。然后能不能讲清楚?就是学完了能不能去讲是习,练习。我们学的就是在那听了,然后你没有练习,到最后你能讲明白,你能不能教明白。我们最怕说我知道这个事儿,我都知道很多年比你还早,我们就知道完蛋了,因为这家伙已经满了。学习是什么,学习是成功的必由之路,带动学习什么你带动的第一个就是人就是自己,所有的带动带动的都是自己,你只有把自己带着动起来,你才能让团队动起来,带动最重要的是动起来。你要做那个榜样,冲锋在前面。我们经常看电影,国民党的军队都弟兄们给我上,你会发现他拿个枪都不懂,因为谁都怕死。只是战争的时候不能后退,战争的时候,其实共产党为什么能打胜仗啊,他那个领导人不怕死,在第一个冲上去兄弟们,战友们跟我上,他先往上冲,战争的时候人都不怕死,我们都看过电影,因为在那种环境下,它有督导队的,上去,上去还能活,你往后退肯定就是死。那么带动学习,你领导人是不是一个学习型的人。你是否会会你连会都不会,你带不动,你带着,你往前走的时候,底下不动,就带动,带动学习。如果有一张门票,谁去学?我们太多人,小团队刚刚成型,有几个人,刚上服务商、一星,学习那把底下重要的领导人给关心的。比带孩子还关心,其实你害了他了,就一张门票,就一个学习的机会,哎呀,一定让你去,那个人他不一定领情,你告诉他这次学习呀就一张票,我只能自己去了,下次如果有这样的机会给你,下回他会抢着要这个学习的机会,你不带呀,市场也是这样。带动市场很多人说我累呀,天天累的什么似的。什 么这个有人讲什么起的比什么鸡早,干的比驴多等等等等,你讲了半天,我怎么就是?我多付出啊他们怎么不理解我呢?因为你没带,你也没动。你带不动市场,因为啥?因为他看见你,你说的时候他看见你,为什么要带动呢?我们一般讲说5星要七个市场,你这七个市场在哪儿呢?你天天讲,你讲的越好,回头呢关键你没带着去做市场,你带着去做呀?你做出来一个,你是月月是五市场就动起来了,因为他看到你的收入,看到你在前面走的结果了。所以大家经常会讲说,哎呀,为什么那些人做的好的,你看下面市场嗷嗷就起来了,因为他带动了,带动承担。自己先会去讲,自己先去做,怎么承担呢?投影仪先去看看,先别说会务组吧,每个领导人自己先去看看,遥控器好不好使?有没有白板笔?灯光如何?音响如何?其实领导人都应该带动,实际上也有会务组,但是我们带动,我们有没有非常尴尬的的时候,到了去啥也没看,放一放投影仪放一放,放不出来,没电了,然后从来摆楞不了,看别人摆楞的挺好,去了以后呢想提前讲一讲,我这没有批评别人的意思,在我市场中发生过。提前到了半个小时,提前练一练,俩人在那鼓捣半天,电脑打不开,你信不信电脑都有记忆的,因为你什么?因为你从来没干过,那如果出现这样的尴尬的事儿,那下回呢?下回先自己练一练啊,那么如果你下回再带你的部门去练习的时候,又打不开呀?出现所有的状态都要我们说都要亲自去体验一下。为什么零的有经验呢,电脑打不开,它F1就开了。图像跟电脑,投影跟电脑连不上去,他插一插这个线那个音频,视频再插上去就好使了,音响不响他到了就调调就响了。白板笔他为什么他一写字儿你看他很容易就写出来,因为他提前啊在你不关注的时候,他随手一拿,已经在黑板上试出来了,如果没有他马上就去准备了。都是一些细节。带动承担,承担才能成长,付出才能杰出。带动付出,你看系统给你安排了一个方法课,你讲了,主持人也有啊,音响师也有了,主讲嘉宾也有了,然后你让伙伴们讲了,伙伴们就强大那么你就有你就实际上在为付出的时候,承担的时候就是自己的承担,所以你看我们伙伴经常会说,感谢系统给我这样一个学习成长主持的机会。我们今天的主持人就说了感谢系统给我一个主持的机会,那我今天就说了感谢系统给我一个讲解三大法宝的机会。那你要是不去练主持呢,你永远不会去主持,你可能在下面会主持,但是在腾讯会议中,你不知道那个是举手,那个是发言,怎么去做,那你要不要有要求啊,给你安排完了以后。稍微训练几分钟就会了,所以这个就是带动承担。我们说其实一个团队的方方面面的人才都要有,我们经常会说你的接待能力就是你市场做大的能力,很多人我怎么就做不大呢,你接待能力没有,你会这个不会那个,你团队没人才,不是你不行,是就你一个人太行了,所以团队不行?

带动付出,付出什么?付出时间,付出金钱,付出你的精力,我们说付出才能杰出。为什么最后你有好的结果,付出啊,付出才能杰出。你现在付出不光是你到处去讲,你还有个培养啊,你还有个承担呢。

第五个带动感恩,带动感恩你会发现感恩的命更好,不感恩的人命不好,经常会说跟她妈妈干起来了,她说,我妈妈这个对我不好那个对我不好,你看她的生命都是她妈妈给的,她不感谢,跟上手干起来了,为啥干起来了,上手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她也没帮我。我提醒我自己一定要时常感恩,因为不感恩的人命肯定不好,对父母不好的人,那个孩子将来就希望我好好把孩子养大,对孩子比对妈妈对谁都好,最后那个孩子养的,对谁都不感恩,最后她怎么对她父母的孩子怎么对他,这是家教,这是遗传。你看有的市场中非常关注自己下面的人,自己下面的部门放个屁都是香的,有没有这样的,围着拢着天天那个看着。哎呀妈呀溜须的,上面稍微对下面不满意,马上就不拢过来,如何如何,那就决裂。有没有这样,有,你看啥结果,一定会看到,因为这是家风,传统。所以中间我们在看的时候说感恩,感恩是一种心境,是代表着你人成熟,代表着你人善良。代表着你成功的一种真正的心态,一定感恩,因为我们生活中你会发现感恩的人机会就多。感恩的人,朋友就多,感恩的人生活就觉得富足和充实。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经常会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古人的一种成功人的态度。最后结果都很好。我们太多的时候,我们需要强调感恩,在家庭中要感恩我们的另一半。要感恩我们的父母一辈子,他说的所有的事儿都是对的,为什么对的?因为生命是他给的。你的最初的理念也是父母给的,虽然他贫穷。他老了,他说话不重要了,我现在成功了,你就嘚瑟的,不知道咋嘚瑟好,有没有这样的人。福气到头了,只记人家的坏处,不记人家的好处,不能相处。生活中多看别人的好处,你就成长了,你会发现周围就开始顺了。你总记住别人对你的伤害,对着别人对你指责那一点对着别人那句话不好,哪件事儿伤害你了,那这个也传染吧, 所以感恩,我们经常会说幸运加珍惜才等于幸福!大溪地诺丽我们多幸运呢,碰见我们的介绍人,碰到这样一个好的公司,纯天然的品质的公司,碰见这样一个能改变我们命运的机会,然后再加上我们的珍惜,就变成我们的幸福了!很多人也拼命努力,但是看不起周围的一切,学会了就把上首扔一边儿去了,把团队扔一边儿去,他自己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实际上呢?我们要心怀感恩。然后呢?你在诺丽中取得的成绩,你才会有幸福,各位一起,包括我自己我每天都感恩一下子大溪地诺丽带给我们的机会,感恩我们周围的人每天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你到会场中看到每个人都看到这个长处,看到想到他对你的好处,你会发现生活中就是幸福的,你恋爱的时候为什么幸福啊?你把它想的无限好啊,而且呢,也感谢他对你做的一切,拿个手绢,拿个桃子,然后陪着你走一走,你就感觉非常幸福,因为你是敏感的,你是高等的,你万一等结婚后为什么幸福?他天天为你做饭,为你生儿育女,为你在外面挣钱拼搏,我们没有感恩之心了,我们说,哎呀,他应该做的,你反正这样,他就不幸福了,夫妻是这样的,市场也是这样的,没人欠我们的,帮你是人情,不帮是本分,其实你想一想就是这样的。你的介绍人来一次或者有机会跟你见面,到市场中我们千恩万谢就完事儿,别说他也没帮过,不要靠他去帮我们说,我们要承担。我们本身就是合作伙伴。不管我们的介绍人真不欠我们什么,也有这么个机缘告诉我诺丽,那我们珍惜和他的友谊,珍惜他他的经验,那么你带着感恩感动,你就赢了,你要带动你的市场去感恩,带动坚持,我们经常会说长期主义者,工匠精神。但在很多人心里非常浮躁。浮躁,然后飘在上面。

那这个坚持是什么?这个坚持就是什么样的人容易成功呢?下决心快,改变决心慢,坚定不移的做一件事情,就能把这个事情累积起来,今天你看到了不管是做直销还是做传媒,真正把它做成一个百年老店的,你看他是不是成功了,他可能在别人眼里非常的卑微,有的人甚至不屑一顾,但是他能把它做到精致。在今天我们看到很多人不是不聪明,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干一干,又发现了一个,马上就带人走,我们有没有看到这个生活中,我们身边有一些人,走了,今天干干这个,明天干干那个,你会发现变成项目经理了,是,这个行业中的平台比阳台还多,真正你坚持下去的人不多,不是他成功了坚持,是他坚持了才成功!

各位你细品,那么在大溪地诺丽事业中的我们的领导人就是树根,我们坚定不移,我们一定的会扎根儿大溪地诺丽的沃土。从一棵小树苗在不断坚持下变成参天大树,最后会硕果磊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