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80后、90后们的歌单,测试你有没有童年的十首歌~

各位小伙伴们,尤其是80、90后的盆友

今天我们来玩个游戏~

用十首歌测试你们到底有没有童年

听过十首歌的人,恭喜你!

你是真的老了Orz…

1、《上错花轿嫁对郎》

主题曲《烟雨唱扬州》


【3D音效】李殊 烟雨唱扬州_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3D环绕音效版 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主题曲《烟雨唱扬州》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风吹云动天不动,水推船移岸不移。刀切莲藕丝不断,山高水远情不离……

还记得这温柔缱绻的旋律吗?

对,没错,就是《上错花轿嫁对郎》的主题曲《烟雨唱扬州》,李殊演唱。

话说当年的黄奕好水灵,简直美出天际诶。沙溢和聂远都好年轻,听说沙溢当时为了这部戏一月瘦了四十来斤哈哈。

2、《女子特警队》

主题曲《女儿行》

踏上这条路,攀马又弯弓,头枕九州月,脚下一天行,吃苦不言苦,有痛不说痛,人前的汗人后的泪,都装在行囊中,风也女儿行雨也女儿行,春也美丽秋也俏,一笑百花红……

是不是有点蒙圈?这是电视剧《女子特警队》的主题曲《女儿行》,叶凡演唱。

里面很多女警花,现在就记得一个饰演沙学丽的梁静了 。

3、《红十字方队》

主题曲《相逢是首歌》


【3D音效】俞静 相逢是首歌_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3D环绕音效版 电视剧《红十字方队》主题曲《相逢是首歌》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

这首歌现在仍在传唱,毕业季尤为多见。电视剧《红十字方队》的主题曲《相逢是首歌》,俞静演唱。

主演是罗刚和颜丙燕,当年妥妥的偶像派。

另外还听说,好多人受这部剧影响,梦想去做一名军医…

4、《归途如虹》

主题曲《不说的是爱你》

不说的是爱你,把一切都给你。静静的岁月已收下思念的泪滴,不说的是爱你,把一切都给你。自由的风中到处都有你的气息,我的爱已在你的爱里……

特别深情的一首歌曲,大家有没有印象?

电视剧《归途如虹》主题曲《不说的是爱你》,刘罡演唱。

王斑、李若彤、曾黎主演,对了,还有军人专业户王学圻。

5、《情有千千劫》

主题曲《愿意》

我愿意,曾经沧海,看时光流逝,爱你到永远。我愿意,地久天长,任白发散尽,相守到永远……

又是一首深情的歌曲,电视剧《情有千千劫》主题曲《愿意》,刘罡、常安演唱。

演员都是老戏骨啊,剧情悬念丛生,非常吸引人。

6、《夏日里的春天》

主题曲《赤道和北极》

love you and love me,从不曾忘记和你在一起的甜蜜。love you and love me,从不曾怀疑你是我永远的唯一,可是忽然仿佛丢了你……

电视剧《夏日里的春天》主题曲《赤道和北极》,卢西演唱。

很久之前的一部偶像剧了,不明白为什么除了马苏,剧中其他演员都没有大红。

7、《十八岁的天空》

主题曲《红色石头》

你的心就像一颗红色石头,有着热情血液和石头的冰冷,顽固的把风抛在背后知道你不会再回头……

电视剧《十八岁的天空》主题曲《红色石头》,李智楠演唱。

剧中还有一首插曲《在爱的路上走呀走》,也很好听,只不过现在网上已经很难找到了。

8、《武林外传》

主题曲《好久不见》


【3D音效】武林外传 好久不见_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3D环绕音效版 电视剧《武林外传》主题曲《好久不见》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嘿,兄弟!我们好久不见你在哪里。嘿,朋友,如果真的是你,请打招呼!

这个大家应该很熟悉了,《武林外传》主题曲《好久不见》,李小龙演唱。

这部剧是一代人的记忆,就不多说了。还有片尾曲《侠客行》,与主题曲风格也很相近。

9、《大宋提刑官》

片头曲《满江红》

千古悠悠 ,有多少冤魂嗟叹 。空怅望人寰无限, 丛生哀怨 。泣血蝇虫笑苍天, 孤帆叠影缩白链 ,残月升骤起烈烈风 ,尽吹散 ……

这是朗诵和演唱结合的一首歌曲,《大宋提刑官》的片头曲《满江红》,张志终朗诵,刘可演唱。

后来应该还拍了第二部,只不过没有第一部反响大。

10、《笑傲江湖》

主题曲《琴箫合奏》


【3D音效】笑傲江湖 琴箫合奏_腾讯视频

来,戴上耳机,点上面视频,听3D环绕音效版 电视剧《笑傲江湖》主题曲《琴箫合奏》MV,视频费流量,看官自斟酌~~

最后一首主题曲很特别,没有歌词,但当年很多小盆友都拿来作为手机铃声。

对,就是吕颂贤版《笑傲江湖》的主题曲《琴箫合奏》。如果说,除了黄霑大师的《沧海一声笑》,所有版本的《笑傲江湖》中,最具有武侠韵味的就是这首《琴箫合奏》了,大家应该没意见吧。

-END-

愿,

没有蛀牙~~(づ。◕‿‿◕。)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