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忘记你,为了永远把你留在心里

【2014年9月24日在自己QQ空间写过的一篇,转过来了,我爱的老三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知道老婆看了之后会跟我吵架的,不管了,纯爷们儿就是这么彪悍!

民富园一代有一家不起眼的理发店,门头不大,里面却很干净,偶然的机会在那里理了一次头发,然后两年多没换过地方。

说来离家也不是很近,平时上下班时间也不宽裕,有了孩子之后出来理发的一小时更是显得尤为奢侈,可我还是愿意舍近求远,到了店里专门等那位叫Tom的理发师。有时候,前面排了几位客人,宁可等明天再来,也绝不找另一位叫Jerry的草草剪了,甚至手艺极好的店老板亲自出马说优惠价来给我剪,我也不考虑,一心一意等Tom有了时间再说。

这一古怪心里遭到了店内理发师的集体鄙视。于我而言,手艺好坏不论,没有别的原因,只因为Tom从身高、长相、声音,尤其是傻了吧唧的发型像极了18岁那年的老三。

当然,这是一个不能说的小秘密,Tom给我理发的半个小时里,我安安静静回想起高中岁月,想起这些年和老三的年少轻狂,至少,这半个小时是没人打扰的。

老三一度被我老婆怀疑是我们家的小三,她曾说,不担心我会在外面沾花惹草不负责任的勾三搭四,这辈子,除了我媳妇和我女儿,再也不会有哪个女人让我奋不顾身,但是,老三就不好说了。

我一度认为这是对我跟老三友谊地久天长的侮辱。

当然,老三是男的,我高中同桌,不姓老,也不叫三,那时一群人好到不得了,排起了交椅,我嘛,是老五。

那年,我打算从北京回来,老三打算去北京。于是乎,我们又擦肩而过了,还好,他提前几个月去,我推后几个月回,一起住了一段时间。

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当然荡气回肠的程度没有大家预料的那么基情,族繁不及备载,我就不一一列举以免被我媳妇抓住把柄。总之,我们俩十好几年的感情,都是直直的生长,无非一起喝酒打球赌钱聊姑娘,一切都像是高中那会儿。

哎,这辈子总会有那么一个朋友让你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是舒舒服服的,他找你办什么事情,你也总会奋不顾身,他什么时候想喝酒了,你也会推开所有一切,老三对我而言就是这样的朋友,但老三在北京,安家了,回来的次数越老越少,见他的时候越老越短,想他的时候越来越多。

中秋节后,他突然回来,在某天下午两点半突然给我打电话,当时和领导一起外出,在车里不方便接电话,只能短信回复。

我:开会呢。

老三又打来。

我:三哥,我开会呢!

老三不停的打来。

我:操,我开会呢,回头给你打过去!

老三:我在你公司门口了,你几点开完?

我:操,我跟领导出去了,车刚上三环高架!

老三:操,你不开会呢么?

我:我跟领导在车里,敢接你电话么?

老三:操,为什么跟领导在一起就不敢接我电话?

我:操,接你电话咱俩能不说脏话么?

老三:算了,我走了。

我:你就来闪我一下是么?

老三:昂。

我:……操!

匆匆忙忙的老三回北京了,这次又没见着。

带着满腹伤感和遗憾,我去那家理发店找Tom理发,聊以告慰,以敬老三在北京之灵。

结果,老板告诉我Tom去北京学习了,要不然让Jerry来给你剪吧。我听完打了一个机灵,莫不是Tom找老三去了,这节奏是要凑一对儿跑配儿么?

一问,好像要去半个月,看了看乱糟糟的头发,还是忍了下,交给Jerry来打理了。

结果,手法不对,感觉不对,如坐针毡知道吧,我真是忍了又忍,忍来忍去,都快成下忍了。

事后交了钱赶紧走了,心里一直再想,艾玛Tom你可赶紧回来吧!

头发剪得不满意,近来半个月一直别扭,怎么看怎么难受,再也找不回恨不得跟镜子里的自己白头到老的冲动了,于是乎,前几天再去店里——Tom还是不在!

我:他是不是走了?

店老板:昂。

我:走了不早说?

店老板:别人不也一样剪么?

我扭头就走,心里涌起霸王别姬里一句台词:说好是一辈子就是一辈子,差一年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行!哎,心里酸溜溜的,再也找不回跟老三的一辈子了。

什么时候能还和以前一样?重复那些没心没肺的对话?

老三:在哪儿呢,喝酒吧,老地方见?

我:不去,打麻将呢——三万。

老三:给你三分钟出现在我面前,不然以后都不要再联系了。

我:不联系就不联系——碰,七条,多香!

老三:挂了。

我:神经病挂电话还得向我请示。

挂了电话,我赶紧把牌一扔,打车就赶过去,到地方一看,一个人没有。

我:你在哪儿呢?

老三:你在哪儿呢?

我:我到了。

老三:我还在路上。

我:操!

老三:操。

我:你不三分钟么?

老三:操。

我:操!

我挂了电话,在路边刮彩票,兜里那点儿零花钱都祸害完了之后,等着老三来请我喝酒,毫不保留,大醉,反正老三把我送回家,还不担心丢东西。

老三对我真的挺好的。

媳妇,学着点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