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我没有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我

但我有能力让自己不去计较

我可能在这这间不尽完美

但我一直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致自己

1.

我发现,知乎上面有很多瞎子!

就在两个月前,我们在知乎开通了一个账号,也是叫做《谦之友》。然后开辟了一个专栏,会把公众号每天发布的文章都转发到上面。

开通账号之前,也听到一些谦友谈起过知乎,说上面黑老薛的人特别多,这些人只要是见到关于老薛的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第一时间就会开喷。

当时也没有在意那么多,就单纯地想把公众号的文章转发出去,让更多谦友能够看到。包括百家号,qq看点号,头条号,一点号等等的平台,我们都有转发。

但后来想一想,为了不去招惹那些黑子,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口水战,特意在账号和专栏简介的地方,写了这样一段话:

只写薛之谦,欢迎谦友,黑子绕道,谢谢!

原本以为能在知乎混的,起码都有点智商和脑子。况且这句话这么简单直接明了,小学毕业的人也该懂了。

可你们猜这么滴?

还真的有些人小学没毕业,智商跟不上,理解能力严重欠缺。

依然有一些人,就像瞎子一样,在评论区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就好像每一次说着那些及其不负责任的话,对他们来说都是一场胜利的狂欢。

有的时候,我真的搞不懂有些人为什么能不要脸到这个地步,更搞不懂他们为什么站在道德制高点指责别人的时候而自己却不知羞耻。

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其实从他决定用这样的语言对别人进行攻击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成为了自己口中那个下三流的角色。

大概是,装睡的人,我们永远都无法叫醒吧。

2.

说实话,一开始看见那些恶意中伤的评论,心里还真是一下子就变得不舒服了,内心更是怒火冲天,恨不得提一把砍刀,把这些人五马分尸,才能解心头的气。

甚至为了发泄这口 气,还做好了准备要跟他们来一场口水大战,拼个你死我活,把世间最恶毒,最下流的语言,都用在他们身上,让他们也尝一尝被人漫骂的感觉。

在电脑上敲好的文字,删了又写,写了又改,直到准备用鼠标按下发送键的时候,却又选择默默地删除了。

我生气是真的,因为我觉得无论是辱骂薛之谦的话,还是诋毁我们谦之友的语言,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资格说。

后来,看到这样的评论还是会生气,但也逐渐想通了,每次都会把那些恶意的留言删除,当作从来没有见过。

这些人愿意承认自己是瞎子,就让他们当去吧。只是在背后会觉得他们很可笑,很可悲。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别人的人,往往自身缺乏安全感,或者拿自己本身难以达到的道德标准来苛求别人做到。这在心理学上称为一种防御机制。

我从不认为一昧指责和诋毁别人的人,自己的生活又是过得多么完美。或许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丑陋和肮脏正在他们身上上演着。

我厌恶这样的人,我厌恶这样的行为,我甚至开始打从心里的鄙视。

3.

“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尤其是在如今语言暴力肆虐的互联网时代,你一句不以为然的诋毁或者辱骂,真的有可能摧毁一个人。

我们大可不喜欢一个人,但没有必要像别人欠了你几千万一样,追着别人一直骂,一直骂。

我也曾试过使用语言暴力,感觉自己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穷尽所有组织好的语言,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甚至有时候还要问候一下人家的祖宗十八代。

有意思吗?

没意思!

真的,有一天你会发现这样的自己真的low到爆了,也特别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无能。当别人都在嘲笑你是一个傻子的时候,你还全然不知,以为别人在夸奖你。

有人说如今的社会有些浮躁,让人分辨不出眼前事,总被蒙蔽了双眼。

其实社会还是原来的那个社会,变的是人心和人性而已。凡事都有两面性,关键是你选择站在哪个角度看待问题。

但愿我们都能做好自己,管控好自己的心,不要让它到处随风飘荡。

当然,还有我们的嘴巴,学会说话最快可能只用一两年的时间,但是学会闭嘴却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花尽一辈子的时间。

4.

到目前为止,《谦之友》公众号创建也有八个多月的时间了,这里来了很多谦友,偶尔也会走一些。

其实我们没有特别好的文采,笔下也不能生花。只不过是因为喜欢上薛之谦,他给了勇气让我们一步步变好,一步步去坚持。

还有一点特别重要的,是希望薛之谦能够知道,有一群谦友会在这里一直喜欢他下去。不管任何时候任何人的闲言乱语,我们只相信他。

前面也说了,我们《谦之友》的文章已经转发到了很多平台。我一直抱有一个信念,就是有一天老薛上网的时候,会不会突然就看到了我们写下的文字呢?会不会有一天也关注这个公众号呢?

我特别期待那一天的到来,我也坚信,会有那么一天。就像老薛曾经坚信音乐和舞台会眷顾他一样。

有时候我们无法想象到老薛背后默默承受的一切,作为粉丝,我们能做的,大概就是选择同他一道前行。

我还是会坚持写文章,我还是会把所有的文章都转发出去,我还是会在看到那些恶意的评论生气过后又默默地删除,我还是会相信有一天老薛会看到这些文字。

在内心还没有被利欲完全侵占之前,我愿意坚守住最后的一丝善良,哪怕看来微不足道,但那也是最真实的我。

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