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的故事》第六十章高手,真是高手

面对歇斯底里痛哭流涕的绝望的母亲,卫强东心里也是格外不舒服。

他深深的自责,为人子一场,却从没有好好的真正的孝顺过父母一回。

反而从小到大,就只会让父母亲为他不停操心劳累,忧愁烦恼,没有过一天的舒心日子。

他实在是太不孝顺了!实在是愧为人子!母亲的痛苦他能够感同身受,真是心如刀割。

他不由眼眶含泪,双膝发软,一把跪在母亲面前,嘶声喊道:“妈,对不起,是我错了。你别伤心了。要不,你打我两巴掌解解恨?”

他去拉母亲李春兰的手,李春兰尽管伤心欲绝,可是反应却很快,身子往后一缩,躲开了。

他也不以为然,干脆自己挥手打了自己几巴掌,李春兰忘记了伤心,急忙飞扑过来,拉住他的手,阻止他继续打自己。

“你个傻子,自己打自己干什么?还那么用力?你今天是不气死你老娘就不罢休是吧?”

“妈,别拉我,我该打。”

“算了,算了,你也别打自己了,儿大不由娘,我也不想管你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总之一句话,如果你还认我这个老娘,还不想让我去死,你就不要再去搞什么歪门邪道,好好找一个女人,成个家,好好过日子,算妈求你了。”

“知道了,妈,我再不敢了。”

母子俩沉默着,相对无言,空气中有种说不出的伤感,

感觉有一种陌生,有一种距离,有一道跨不过去的鸿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悄悄地降临在,曾经亲密无间,无话不谈的母子之间。

卫强东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一个不相干的人,开了一个不算玩笑的玩笑,竟然就会有这样沉重的后果?

他能说什么?

说什么都是错。

除了认错,也只能认错,免得错上加错。

毕竟事情确确实实是他惹出来的,谁能想到,不经意间,一次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小打小闹,就会被人歪曲,加油加盐加醋加了无限猜测与联想,包装成了耸然听闻的大新闻?

生活太复杂,你无可奈何。

后来还是李春兰先打破了僵局,她突然站起身来,低着头轻轻地说了一句:“”我走了。 ”

她摆摆手拒绝了卫强东要开车送她的好意,一个人落寞地走了。

过了半小时后,卫强东给他爸爸打电话,问:“爸爸,我妈回来了吧?”

“回来了,现在正躺床上哭呢。”

卫解放不高兴地说:

“你这个小子太不是一个玩意,看把你妈气成什么样?

要是你妈有过什么三长两短,看我揍不死你……”

“爸,你就别凑热闹了,妈已经教育我一顿,你就饶了我吧,是我的错,我再也不敢了,以后就夹起尾巴老实做人好了。”

卫强东只好耐着性子,又接受了父亲的一番教育。

不管对错,父母亲的出发点是好的,都是关心则乱。

挂了父亲的电话后,卫强东不由稍微松了口气,不管将来如何,至少在现在这件事情上,在今天,父母这方面的难关总算是过去了。

至于将来有没有什么后遗症,那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走一步看一步吧。

还有女朋友那一面呢?现在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了。

他不敢赌,女朋友就一定比他妈好说话,比他妈通情达理,比他妈好打发。

卫强东忧郁了。

他本来问心无愧,以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可是事实证明,他太天真了,就算没做亏心事,还是免不了鬼敲门。

事情找上门来的时候,不管你错没有错?哪怕你其实根本就什么都没有做,也都是你的错,也都是因为你的原因造成了不可测的后果。

“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总算知道这个典故是怎么一回事了。

想到这里,心下害怕,走到垃圾桶里,拿出那个褐色的装农药的瓶子,放到鼻子底下小心的闻了闻。

一个小小的绯闻,影响了他的事业,影响了他的人际关系,影响了他的家庭和睦,安定团结。

甚至差点要了他妈妈的命。

太可怕了!

他的生他养他的妈妈都这个样子了,那同样是女人的王艾迪又会怎么样反应?

他不敢奢望这个女人的心眼和她的学识能够成正比。

他不敢赌。

突然他愣住了——

噫,这个瓶子有点熟悉?这个味道也有点熟悉啊?

他想起来了,这个瓶子是治咳嗽的枇杷川露止咳糖浆,去了外面包装纸的光瓶子,里面的是止咳糖浆加上多年腌酸菜的“老水”……

他尝了一口,酸中带甜,味道不错。

哎呀我的妈呀,我真服了你了,跑儿子这里演戏来了!高,高,实在是高!高手在民间!艺术来源于生活,真是一点不假。

没办法,你赢了。

经历了母亲的这一番“唱念做打”,卫强东不由得有点大彻大悟了,觉得往日的自己实在太单纯了。

他想着,他是不是应该向母亲好好的学习,只要能够达到目的,可以选择一些不伤和气和高雅的手段和方法,来达成自己的愿望和目的?

但是他的王老师又和他家的李高手不可同日而语,不能相提并论。

他的妈了不起骂他一顿,打都舍不得,事前事后,永远还是他的妈。

而他的王老师呢,也许一个字都不会说他,更不会粗暴的来打他,却可以转身就走,扯断关连,一辈子做一个陌生人。

了解了更多,想的更多,更复杂,他这个时候就更不敢去见王艾迪了。

就连电话也不敢打。

他好想有一个地缝能让他跳进去躲藏起来,一辈子不出来见人。

可是世界上哪里去找这样的地缝?

他依旧得面对现实。

他也知道逃避并不是什么好办法。

时间拖的越长事情越不好办。

他给自己做了半天的思想工作,终于鼓起勇气拿起手机,去拨打王老师的手机。

一阵刺耳的声音过后,一个冷冰冰的女声响起: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连电话也不接了?

可想而知,她的态度怎么样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