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秋日和” ‖ 日式情怀的日常小物设计

眼看着秋天就这么来了。

收起夏热时家中的竹藤植编制品,

换上微厚质感的棉麻织品和flannel绒毯,

一杯美式,

一个知己,

喵星人一副死样赖在怀里。

小日子想想就美好的不得了。

那好吧,

今天就给大家推介几款具有日式情怀的日常居家好物设计。就让我猝不及防地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小秋日和”吧。

珐琅热水壶杯

琺瑯-ポトル from野田珐琅株式會社

这是一款来自于日本知名珐琅道具品牌---野田珐琅的热水壶杯,“ポトル”系列,可用作咖啡和热茶类的冲泡容器。

此款壶身半磨砂抛光,看得出来烧制和打磨的技术也是绝对炉火纯青的。表层釉质上色光洁匀称,手感也是好的不得了。我猜如果是“颜控”的小伙伴们,这一款一定要让你们长草了。

另外此壶杯除了壶身和壶嘴拥有好的流线型之外,另一大特点是拥有合体的杯盖,提盖选用的是原木材质,良好的隔热效果避免了一般杯盖所存在的“烫手”问题,让你能在享用热饮的时候还可以放在手里摆弄一下,确实是十分人性化的设计。

此款有茶绿,柿,白,空,茶和黄色六种颜色可供选择,秋天的话白色,柿色和黄色可能更适合一点,与居家的棉麻桌布或是十字毯搭配会有暖暖的感觉,一定会陪你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秋日时光的!

URLを購入:www.amazon.co.jp/.

価格: ¥ 4,134(税込)    RMB¥ 268.4      OFF:¥ 1,266(税込)  (23%)

香氛蜡烛

Fragrance Candle Metallic series & Fragrance Body Cream

fromretaW/retawtokyo

来自于日本知名品牌retaw---metallic金属系列的此款蜡烛,由日本美学时尚设计大师藤原浩亲自设计,重新定义了香氛蜡的香味概念。其灵感来自于都市日常,特殊而少见的金属外壳包装瞬间提升了蜡烛的时尚感和轻奢感,绝对符合现代都市的精神。追求生活时尚的你们,一定会爱不释手的。

此款蜡烛由5种颜色可供选择,分别是低奢银,金,樱桃酒红,亮蓝和宝石绿。外壳为全抛光设计,所以金属质感十足。

除此之外,设计师还将烛芯由普遍常见的棉麻细绳换做了薄木片,使得蜡烛在燃烧的时候不仅散发其风格香味,还有木质燃烧时的声音,实在是一件独具匠心的生活设计作品。如果你恰好捧着一本心水好书在秋夜静静品读,她就在不远处与你心芯相印,尽情隐燃,你还会觉得秋虽凉了身,却也凉了心?

个人认为夏秋是最合适燃烧蜡烛的季节,有这样一款颇具现时代感的香氛蜡入家中,深夜一底杯法式柠红,简直是情调满满。情侣也好,小调微醺。单身狗也罢,烛香让整个秋天就算所有夜晚都一个人度过也绝不会沉闷。

蛤,好物不等人入手要趁早喔!

URLを購入: http://www.retaw-tokyo.com/sp/

価格: ¥ 6,480(税込)    RMB¥  420.7

麻棉半拖

ふわふわルームシューズ゙麻綿シャンブレー ピンク

fromKEYUCA(ケユカ)

甩一脸的“性冷淡风”,说不是绝对日式我自己都不相信。

没错这款半拖来自于日本小众家居品牌KEYUCA(ケユカ),也是我个人很长草的日本本土品牌,只是至今还未拓至海外。此款半拖最大的特点是“外形极简,舒适柔软,大方轻巧”,对于初秋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既不会过于厚重,又可以保证温暖。鞋身是由日本特殊的细十字穿麻棉纺织而成。鞋内底则是由浅灰色棉线织制而成,内缝制的是弹性很好的薄身海绵。所以在家穿舒适度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另外,鞋底设计十分符合人体脚部活动时的空间构造,微有弧度的人性化设计让鞋子在人体行走时不易脱脚,让你再也不用担心随时随地寸步不离尾随其后的汪星人一个猝不及防就踩掉你的鞋。

同时,鞋底后跟置有防滑垫,在出入卫生间或洗浴间时起到一定的防滑作用,所以某些马大哈也不必再担心进卫生间洗个衣服就“湖上溜冰”。这样看来实在是简易却很贴心的设计。

此款“性冷淡”有浅灰,灰绿,以及浅裸粉3种颜色可供选择,色调干净清爽,舒适度高,整体设计简单大方,入家也绝不会显乱。如果你是“绝对极简主义者”,那我相信这一定是你在入秋后居家必备的最佳选择之一。

URLを購入:https://www.keyuca.com

価格:  ¥1,512(税込)    RMB¥ 98.2

全圆翻绒靠垫

Circle Flannelette Cushion series fromNitori_Living Lounge

日本知名品牌Nitori出品,经典法兰绒翻绒靠垫系列,依旧以“简约主义”为风格所至,此款靠垫看似没什么特点,但就是平中见奇。内充优质絮棉,细腻柔软,可塑性强,故可以完全服帖于人体的受力接触面,因此拥有很好的舒适度和触感。尽管体重轻巧但是拥有一定的体积和厚度,因此很适合秋冬季节温暖享用。

它可用于沙发靠垫,床上靠枕,地毯坐垫以及宠物卧垫等,正所谓适用于居家生活的各个角落,让你可以尽情享受超体验的舒适感,如果是我这种特容易满足的人,那一定觉得抱着它葛优瘫,绝对是拥有全世界了。喔,忘了说请你不用怀疑的是,这个热闹您家的毛星人和狗星人也一定会去凑的。

当然这一款还有kids' series儿童系列,体积偏小但是舒适感并没有因此而降低,只是更适合小孩子使用而已。

此款颜色偏多,因不同国家不同地区而异,主要以天空蓝,暖铬黄,中棕,浅草绿,裸粉5种颜色为主。主色色调明亮轻快,每一色都十分适合初冬季享用,同时也有不同的尺寸可供选择,相信有了它一定会为你的这个秋季带来不同寻常的暖心之意。

URLを購入:https://www.nitori-net.jp/store/ja/ec/

価格:  ¥925-2,306(税込)    RMB¥ 61.7-149.7

烧瓷秋草杯盘套皿

Elegant Porcelain Cup & Salver fromKoransha Autumn

品质源于日本Koransha香蘭社,日式瓷器品牌中和洋折衷的典型。这是一套拥有西式风情也绝不失东方美质的烧瓷制品。

日本料理中秋日菜单的主题是秋草和月亮,这一套皿秋草残花落杯入盘,表层釉质细腻光滑,拥有温润的触感,这也是日料在秋季选用食器时的必要条件之一。

十月秋日是短鲔和车虾的丰产季,正宗日料中会选用当季最新鲜的食材片为造身(水鲜生鱼片),作为一餐中“八寸”过后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套食皿中的秋草浅盘用来盛装秋鲜造身是最合适不过的器皿,配以生普洱暖茶,红秋情怀愈然跃于杯底盘中,实在好是烂漫。

其实不光是刺身造身,如果你就是个单纯的“寿司之友”,不妨试试让买来或者自给自足的军舰手卷入盘,一杯他泡给你的大麦热茶,就这么简简单单,也绝不会辜负了你和你的“和风情怀”。

人生难得几个秋,所以这一年的秋鲜和枫红,爱人递来的热茶,你一定不可以再错过了。

URLを購入:http://www.koransha.co.jp/

価格: (盘) ¥5,940(税込)    RMB¥ 385.7

(杯) ¥5,080(税込)    RMB¥ 329.8

复古秋薄绒毯

Room&Bed---コットンカシミヤ マルチケット fromTenerita

这款薄绒棉毯来自于一直崇尚于“自然有机舒适”的日本高级居家纺织品牌Tenerita,其居家纺织可谓称得上是“温暖的极品”,本品采用高级纤维和针织线棉纺织而成,用最天然有机的棉纤素材打造“舒适温暖的居家天堂”,因此也具有很强的耐用性和抗寒性,所以当然不用担心看似薄薄一层却无法带来温暖。

由于采用的是上等的棉花,纤维细犹如丝,因此拥有着极柔软细腻的手感,直接接触身体皮肤也不会有任何不适,所以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把它当衣服穿都不会有人会介意的哈哈。

另外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其拥有细腻整齐的直角纺织纹路,看似普通却精致入微,右下角印有品牌复古logo,简约而不简单,足以与有生活品位的你相配。

此款有生成色以及浅棕色2色可选,低调简约,并有不同的尺寸大小可供选择。同时也可用作披肩。作为伏案或落塌的最佳伙伴,它是微凉早秋居家必备的不二之选,保证完成“陪你度过温暖秋天”的终极任务!

URLを購入:http://www.tenerita.com/onlinestore

価格:  ¥23,760 (税込)    RMB¥ 1542.8

源于日常的品质,归于充满品质的日常。

小小心意在此,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品味之秋。

记得,

把心情痛快地推给生活和阳光,那明天一定也会是“小秋日和”。

......END......

......by Anzer 安泽......

-- Acknowledgements for all of u --

文字执行 & 责任编辑 / 安泽

策划 & 素材集成 / 安泽

协助内容策划 & 协助素材集成 / 九月

特感支持 / 九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Anzer安泽原创作品,非商业用途,转载请联系本人,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0 彼は最近忙しいらしい。 (他最近似乎很忙。) 学食で食事をする人は少なくなったらしい。 (在學校餐廳吃飯的人...
    历奇阅读 291评论 0 0
  • 40 私の全財産は100元だけです。 (我全部的財產只有100元。) あなただけは許せない! (只有你我無法原諒!...
    历奇阅读 311评论 0 0
  • 这是去年年末自己在博客里写的文章,现在迁移到简书中来,可能时效性已过,但有些普及知识还可看个乐呵。 衆議院選挙20...
    Propiram阅读 410评论 0 1
  • はくし(博士)じっそう(実装)= implementation /ˌɪmplɪmen'teɪʃn/ = 实现 11...
    历奇阅读 350评论 0 0
  • 一直以来,都很庆幸自己嫁给了爱情,
    沐浴晞昀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