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

文:文静

终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到南京了,外出旅游选择的爬山这一项目,着实累人,还是那句话,如果不是孩子,我不会选择去爬山。天这么热,我腿关节又不太好,唉,想想咱当妈有时也挺拼的。

到了南京站,我和同学小M边走边聊。我说,去年就是途经这个出站口时我想起(经同伴提醒)我的拉杆箱放在火车上忘拿了。

后来,经过我和火车工作人员的联系和沟通,我的旅行箱就跟着列车到了杭州市火车站,然后又邮到南京,回到我的手上。

可是我的箱子里又多出来一个包,包里有张火车票,我就又把这个包送到南京火车站服务台,希望服务台工作人员能根据这张火车票查出失主的个人信息和电话,并取得联系从而归还失主。

听我这么一说,小M全家笑起来了,小M说她有一次买的是晚上七点多的火车票,携全家人到火车站准备进站,可是,这一趟列车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最后才发现她买错了火车票,买成早晨七点多,我一听被逗笑了。

她还说,有一次旅行,她们夫妻俩带了两个年龄在七、八岁左右的孩子,因为她老公做事情喜欢踩点,把时间控制得很紧。

结果时间仓促,她们四个人坐上了摩的(也就是载客的摩托车)飞奔赶火车,为了抄近道,选择的路况非常不好,又快又险,把她们一家吓坏了,就觉得以后时间一定要准备的充裕一些。

她说完我又接着说,我有一次在火车进站开始检票时,怎么也进不了站。别人把火车票放进机器里面时,门自动就打开了。

可到我,怎么也打不开,眼看火车要开了,我心急如焚,后来有工作人员过来看了一下我的火车票才发现,我买的虽然车次、时刻是这一趟列车,但不是当天的火车,所以机器才不能识别,我恍然大悟。

还有一次,也是今年,我从外地返程,去火车站取票时,票被卡在机器里了,有工作人员过来把机器打开,帮我把票取出来递给我时,看了一眼我的火车票,说“你跑错对方了,这里是火车站,你买的是高铁站的票。”

我低头仔细一看,果然,立刻慌了,因为还有大约四十分钟火车就要开了。打车去的话要到地下室,而地下室左绕右绕,我又怕耽误时间,没准还要排队上车。于是,赶紧打电话找外缓,火速赶往火车站。

当时天已经黑,路上又堵车,急得我打开手机导航,恨不得找一条最近的路,好在终于赶上了火车,却又把手机落在送我去火车站的汽车上。最终,手机通过邮寄的方式给我,当时恰逢过年,快递春节放假,过了好几天我才拿到手机,又是虚惊一场。

还有一次我带孩子进了火车站,结果侯车时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正在纳闷时,有个工作人员朝我走来,告诉我走反了,火车在另外一头。

眼看火车快开了,我带着孩子飞跑去追火车,生怕它突然关上门开走。很险,我们刚踏进车门进车厢,火车就徐徐开动了。

因为粗心,在旅途中发生过一件又一件意外的事,光是乘火车这一项就有好几个段子。

旅行就象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每一样我们都可能尝到,都要积极应对,因为这就是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火车站要整改啦, 整改前要不来一趟别样的归家之旅。 国庆高峰期,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进站候车? 那顺便做个攻略吧。...
    班马茗阅读 1,056评论 0 1
  • 车上,只强跟大鹏刚坐好,大鹏深呼吸一下,说道:“一定要混出个样儿来!” 只强笑了,“行了行了啊,别在这写作文了,你...
    伪编剧青鸟阅读 186评论 0 0
  • 行程选择 再次来到汉口,却是做汽车大巴来的,因为没有这个时间点火车。谁料居然迟到,没有赶上下午的高铁火车。情况是这...
    自在牛阅读 354评论 1 1
  • 人在旅途-那些在火车站发生的囧事 以前经常出差,火车通常不会晚点,也就成为首选了。 享受着高铁的快捷和便利,在旅途...
    LindaWen201809阅读 907评论 0 0
  • 再见,我的朋友 我拥抱着你,就像拥抱着昨天的我 过往如列车般在我脑中快速行驶 昨天我们的矛盾是如此可笑 昨天我们欢...
    苏步哲阅读 2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