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疼片


近来懒于文字,是因为牙疼。这次牙疼,有些不同寻常,往往夜里疼一阵儿,白天正要去看医生,又好了。但是,大概牙神经连着脑神经,牙疼头就疼,这会影响到我的睡眠,连着白天也就无精打彩,萎靡不振。

我不大情愿进医院,是因为那种氛围很难受。另外,医院就诊的繁顼,也令生我厌。若是身体有恙,能拖就拖着。倘若实在不行,就去附近药店买点药,随便对付一下……唉,这多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也有熬不住的时候——十七年前的那次骨折,不得已去医院做手术。先是在骨头上穿了根不锈钢棍儿,吊上七块砖头,整整七天七夜,谓之牵引——这种技术,仿佛回到三国时代,而我成了刮骨疗伤的关老爷。然后,三个小时的手术,就像是一次酷刑,让我受尽折磨。

手术快结束时,大夫说缝合伤口的针和线拿错了,不匹配,要重新去找。但是,麻药的劲儿已经过了。大夫问我,要不要重麻?说是那样会减轻些痛苦,只不过恢复起来会比较慢。我说,那算了,直接缝吧——就这么着,硬生生缝了十几针,疼得我呀,要死要活的。

好死不如赖活着。那次手术给我造成的阴影,随着伤口的癒合,渐被淡忘。不过,后来我听说,亲戚中的某个长辈,也跟我同期骨折,就连伤的部位也一样,都是股骨胫,人家在于砦找土郎中,用老母鸡捣碎糊在伤处,也好了——我心中就有些愤懑:奶奶的,让老子受那么大的罪!不知那只免遭涂炭的母鸡会不会感谢我?

关于我的牙齿,我以前说过,真的不太好。不过,据牙医们说,跟同龄人比起来,也算说得过去。因此,也不知再糟会成什么样子?近来总觉牙龈肿胀,牙齿变得敏感,脑袋昏昏沉沉,在人前也懒得说话。

相熟朋友问我,怎么突然矜持起来?我告诉她,不得已呀……听我说明情况,对方说或许是酒喝多了,然后真诚地劝诫我,近期要少饮酒——“哪怕过去这一段儿呢?是不是?岳老师。”

这位相孰的朋友,显然没有说到点子上,但毕竟是一份关切,让我对人生充满了眷恋。某日夜半,我正在睡梦里憧憬着未来,却被牙疼惊醒。这一次,可不是一般的疼,仿佛是来要我的命,钻心呀。再忍,显然已不现实,只得连夜去附近的一家医院就诊。

夜阑人寂,医院这样的闹市也恢复了平静,急诊楼里也灯光昏黄,没几个人。接待我的姑娘无精打彩,神情冷漠,就像是我忍受的巨痛跟她没有半毛钱关系,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唉,这姑娘的人情味儿,比起我的朋友们,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呀。

姑娘让我先去找值班大夫,说是出去右拐再右拐,然后上二楼——虽说一头雾水,我也不便多问,怕被姑娘小瞧。出了门,右拐是一幢楼,再怎么拐?索性穿过去,右拐是后面楼的拐角,有个楼梯,我爬上二楼,果然吧台后坐着另外一个姑娘。

这姑娘长相平平,也不怎么热情。她问我怎么啦?我说牙疼。她马上叫一个人的名字,又从旁边屋里出来另一个姑娘,睡眼惺忪的,可能算是个大夫。她也问我怎么啦?我依旧说牙疼。她说牙疼夜里没法看,只能先吃去疼片,白天再来看牙科。说话间,已开好了四片去疼片。

我拿着处方去划价,总共二十一块多,据说其中有二十块五毛的挂号费,看来药钱也就一块来钱——我有些诧异,跟挂号费比起来,这药费是否太便宜了?我有些心里不踏实,能治病吗?果然,不治病。

回到家里,我先看药品说明,每次一片,半小时见效。因为疼得厉害,索性吃了两片。过了半个小时,疼痛并未缓解——或者说,药跟没吃一样,但毕竟没花什么钱,心理还算平衡……就这样,我在抗争中熬过一夜。

没错儿,白天就又好了。我以为是那两片去疼片终于发挥作用了,就把另外两片分两次吃掉,再巩固一下。不成想,夜间我刚躺到床上,巨痛再次袭来。我终于明白,当真正的痛苦来临,所谓去疼片无济于事。啊,多么痛的领悟。

无奈之下,我求助百度,支什么招儿的都有:嚼生姜的、嚼大蒜的、嚼花椒的……我很诧异,怎么没有让喝白酒的?我试了个遍,搞得昏天黑地,眼泪都出来了。结果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嗐,我算是服了。

唉,连着两晚没怎么睡,反倒精神起来,也许疲惫的人,更需要些疼痛的刺激,免得神经太过麻木。即便如此,我仍觉此事不宜再拖,当日便要有个了断——上午处理些杂事,下午便驱了车,去找开牙科的张大夫。

与张大夫的渊源,不深不浅。去年夏天,我因补牙被家门口的姑娘羞辱一番,然后在朋友圈里吐槽——姚珂小侄看到后,出于同情给我推荐了张大夫。张大夫开的是夫妻店,留给我的印象不错,索性“大开杀戒”,在他那儿换了五颗假牙,旨在一次了断。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又有新的麻烦。

张大夫的诊所焕然一新,可能是不久前挪动过一次,离老地方不远,只南迁了几十米,房型跟先前一样。我先去了趟卫生间,比原先整洁很多,这使我心情愉快。雨天无客,是我的专场。大夫并没多问,让我躺下张开嘴一看,便说是最里面两颗大牙坏了,因为只有上牙,下牙早已不知去向,无法咬合,也就没有修补的必要,不如拨掉了事。

说到拔牙,我想起从前相声小品之类呲牙咧嘴的表演,就有些犯怵。实际上,打麻药就像被蚊子叮了下,拔掉坏牙犹如摧枯拉朽,三两下就完事。才几分钟时间,拿从前有位老弟的话讲——尘埃落定。临走,我问多少钱?张大夫说算了,这让我有些不安——毕竟那天下午没有别人,也许人家就没有别的收入。

此后呢,我想不用多说了吧?反正当晚就不再疼了,一夜好眠。次日醒来,发现神清气爽,耳聪目明——看客,你可知道,去年夏末至今,一年多的时间,我都特别容易犯困,注意力不能集中,总觉头昏脑胀,以至于有时神经兮兮地以为,自己去日无多了,原来——是他妈的两颗坏牙闹的鬼呀。

怎么样?行文至此,已经够啰嗦、够无聊了吧?之所以写这些东西,我是把文字当成一种纯粹的游戏,旨在磨炼自己的耐心——既然这么琐碎的东西我都能写,相信哪天遇到好的题材,我定能写得精彩。

哈哈,去疼片——去你的鬼!还不如嚼生姜、嚼大蒜、嚼花椒来得花哨,即便整瓶白酒把自己干翻也是白搭。牙齿要是坏到一定程度,还是除恶务尽、连根拨掉来得实在。要不然,就像是没法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这样的云 黑白分明 我喜欢这样的风 柔软带雨 风流云散一片天 画不上 思绪万千
    小里飞叨阅读 206评论 3 3
  •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不爱做计划和总结的人,工作时做计划和总结都觉得是很无聊的一件事。还记得以前有一个领导在和我讲计划...
    吴丽波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