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两日自驾游

              彡彡



时间  4月5日—4月6日

正好赶上清明节小长假出来玩两天,5号早晨9点半到杭州,6号晚上结束行程。


花费  车费 因自驾游,过路费不做计算

住宿  150一晚

吃饭  人均40

游船  150/时 (因为当地特色,可供选择)

共计  1000元以内



路线

Day 1          →苏堤

                  →花港观鱼

                  →曲院风荷

                  →西泠印社

                  →新白鹿餐厅

                  →西湖西北门码头(乘船)

                  →断桥

                  →白堤

                  →馒头山社区

                  →星光大道步行街


Day 2

                  →钱塘江

                  →九溪烟树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东信和创园

                  →青芝坞

                  →南宋御街

                  →清河坊


西湖

西湖是杭州必游景点,主要欣赏自然风光和了解一些文化故事,西湖十景和新西湖十景可以选择自驾感兴趣堤游览。西湖上有好多码头,可以乘坐游船到达三潭印月(小瀛洲),据说也有手摇船,150/时,也有自划船30/时,不同码头航线不同,人多可以建议自划船。


西湖十景:苏堤春晓 断桥残雪 曲院风荷 花港观鱼 柳浪闻莺 雷峰夕照 三潭印月 平湖秋月 双峰插云南屏晚钟

附近景点:岳王庙  杭州植物园  太子湾公园  龙井茶文化村  灵隐寺(可供参考)


苏堤春晓  (上午10点钟到达)

南宋时,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被任杭州知州时,利用挖出到封泥构筑而成。


花港观鱼

是由花、港、鱼为特色到风景点。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


曲院风荷

位于西湖西侧,岳飞庙前。南宋时,此处有一户官家酿酒的作坊,取金沙涧的溪水造酒,闻名国内。附近的池塘种有菱河,每当夏日风起,酒香荷香沁人心脾,故名“曲院风荷。”


西泠印社

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美誉。


美食篇

江浙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江浙菜包括杭州、宁波、绍兴等地方菜点特色,在杭州,“叫花童鸡”、“西湖莼菜汤”,“杭州酱鸭”、“淮扬干丝”都耳熟能详。


小吃  猫耳朵、定胜糕、糖桂花、葱包烩、吴山酥油饼、片儿川面、龙井虾仁


饭店  外婆家、新白鹿餐厅、奎元馆、知味观、楼外楼



新白鹿餐厅

蛋黄鸡翅  蛋黄浓香,外皮酥脆,据说主要就是外皮好吃,巨好吃的那种,鸡肉也比较嫩。


话梅花生  3块钱一小碟,煮的比较软糯,自带话梅味道。


干锅包心菜  不过分的酸甜口感。

西湖牛肉羹  咸鲜口味,口感很细腻,有牛肉和豆腐碎。

东坡肉    咸甜口味,肉质巨嫩。

西湖醋鱼  杭州名菜。

菠萝牛柳  酸甜口感,肉嫩爽口。



馒头山社区  (可以选择)

位于凤凰山脚下,据说是正宗老杭州风情片区。人们住着以前那种密集都老房子。


星光大道步行街(最好晚上去)

分为射朝广场区块、动感街区和文化生活街区区块、休闲街区和时尚街区区块。将成为像好莱坞那样具有鲜明主题的“星光大道”,作为一条具有浓厚文化氛围的经典步行街和宣传、展示、纪念中国艺术界杰出人士及其作品的永久性场所。

钟书阁(特别推荐)

网红书店,也被评为最美书店。


钱塘江

古称浙,全名“浙江”,又名罗刹江,浙江下游杭州段称为钱塘江,每年9—10月,钱塘江大潮最为壮观。


九溪烟树

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据说九溪烟树,诗情画意,沿途溪水潺潺,很清澈。

新西湖十景:云栖竹径、满陇桂雨、虎跑梦泉、龙井问茶、九溪烟树、吴山天风、阮墩环碧、黄龙吐翠、玉皇飞云、宝石流霞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不需要身份证,这是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它依山而建,依水而修,艺术与自然完美结合,很值得一去。


东信和创园

原来是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老厂区,如今改造成创业者的孵化园,文青的打卡圣地。充满了工业风、文艺风。


青芝坞

从晋代时,便有了村落,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农居林立,白居易笔下“湛湛玉泉色,悠悠浮云身”。


南宋御街

是南宋都城临安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蓝天白墙,十里街铺,韵味古城。


清河坊

自古是杭州繁华地段,此处有南宋高宗寝宫—德寿宫遗址。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住宅,因此被命名为清河坊。杭州的百年老店都集中在这一带。

晚间可打道回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