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文章构思要写什么,这无疑是压力最大的一件事。要提前在大脑里面构思开始过程结果的相关内容,在写的过程当中还要随时根据写出来的内容调整接下来应该再写什么,反复雕琢每一个用词每一句话每一个标点,最后才确定内容。

我今天早上思考了很久,笔下也敲了好多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都删了,感觉最近没写,大脑似乎有生锈的迹象,又好像对每一句都不满意,又好像没话题写,想着要写这个话题,又想着要写另外一个话题,最后什么都没有写成,四十多分钟了才成型了两百个字左右。

现在是一六年的十一月份,今年一月二十几号就开始过年,比较早,觉得时间过得好快,都没怎么经历过它就没有了。随着准备过年回家,一定是要给父母压岁钱,给家人买礼品,想着一定要好好挣钱,让父母不为出行在外的我担心,也可以让父母有更好的物质生活保障,为了家人在这个社会上奋斗是一种力量的支撑和来源。

小的时候喜欢过年,可以穿新衣服,可以领压岁钱,还可以吃很多好吃的,长大之后对于过年反倒没有小的时候太多的童心。有人说,孩子大了就变了,不是,我觉得是我们被社会这个熔炉磨练的失去了自己,我们常常在被动地按照别人的需求做什么,而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所以会麻木的对待所有的事,失去了生活的本真跟简单。

最近开始播出的爸爸去哪儿第四部,火了阿拉蕾,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这个两三岁不到的小女孩。本身就长得好看这个没得说,其他很大的一点就是特别坚持。

印象中第一件事是她和董粑粑第一次选房子住,由于刚开始两个人配合不是很有默契,选房子之前要吃面的比赛就落后别人很多,导致当时没有找到房子住,大一点的孩子看到没有房子就直接就哭了,但是她一直没有哭,一个人嘴里还不停的说要加油,给董粑粑说我们坚决不要放弃,在电脑视屏中就看到她小脚颤颤巍巍的爬上坡又下坡,虽然已经有点失落但是一直都没有表现出来,最后村长给他们拿了一个帐篷,当时两个粑粑在搭帐篷,阿拉蕾刚才有点失落的情绪转瞬就没了,开心的和周边的小伙伴一起玩耍,看的人很感动,无论你遇见的是什么事,开心的不开心的,坚持总归是一件无比有力量的事,无论是乐观的心态还是坚持的行动。

第二件事是董粑粑被困在了大树里面,阿拉蕾要救他出来,但是她的力量太小,根本救不出来,董粑粑给她说你走吧我出不来了,魔法太强大。小姑娘直接嚎啕大哭而且站在树旁一寸也不离开,她给周围录像的人说救救我粑粑,他被大树困住了,然后她找村长求助,说帮帮忙,救救粑粑,最后是很多人一起通过魔法把董粑粑救出来,但是在孩子的印象中,他真的失去过,自己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救出来了她的粑粑。

生活的本真和简单是心态,是对于遇见的事和遇见的人一种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笔。 温度降的很快,风肆虐的吹,像是在离开前最后的放肆,来为了让人们记住些什么,可是春暖花开时,还会有人...
    暖girl的主场阅读 166评论 1 1
  • 煎熬了十二个小时,终于完成了半马拉松,脖子和手指都酸痛。现在回想,我昨天一定是疯了,或者脑子抽筋了,才给自己定下这...
    陈小蟹阅读 221评论 6 4
  • 这是一些混乱的句子 说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 买了一本苇岸的书 卖给了一个妹子 她跟我说了一些什么 我记不清了 何三坡...
    文艺小范儿阅读 321评论 0 3
  • 人在寂寞中有三种状态。一是惶惶不安,茫无头绪,百事无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渐渐习惯于寂寞,安下心来,建立起生活的条...
    冷酷又可爱阅读 138评论 0 0
  • 【捭(bai)阖(he)第一】 (1.1)粤若稽古,圣人之在天地间也,为众生之先。观阴阳之开阖以名命物,知存亡之门...
    路过的小强阅读 4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