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5000,怎样投资理财?

冉冉近期收益

工作8年之久,从月入3000元到现在的5000元,说实话,小编过得的确有几分寒酸。工作不上不下,但小编对未来仍是充满了期待和美好。

那么,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投资理财,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防止入坑。再开始之前,小编还是要强调一下,小编目前生活的是三线小城市,无论是5000元,还是多少。其实,投资理财都应该作为终身学习的一门学科。毕竟,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不是吗?

首先,在开始详谈前,小编想请各位仔细想一想,大家是否和小编曾经一样,拿到工资的那一刻,满心欢喜,接着就是各种难受,因为各种超前消费的账单都在呼唤着自己,紧接着就是一穷二白,仔细回忆感觉自己也没买什么,怎么钱就花完了?

其实,在小编未接触投资理财前,作为单身的小编,花销大部分都用在了护肤和饮食上。毕竟,小编是稳稳地一枚吃货。至于穿戴上面,小编还是比较女汉子,感觉只要皮肤好,穿搭都是其次。所以,小编护肤在没有认真了解自己肤质的情况下,花费还是刚刚的。

看到这儿,估计很多人就会说,你是单身,能和我们这些成家立业的比不?关于投资理财,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好不?那么,接下来,小编就结合自身,以及周边朋友的例子,和大家谈一谈关于投资理财,你应该知道那些事,看一看是否真的适合大家?

一、合理划分工资,定期存款

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定期存款。同样,发到工资的第一刻,就是预留1/3进行存款。当然,要是在没有这么多资金存入时,你也可以采用工资的1/4,根据自己的情况。但每个月必须给自己存那么一小笔资金。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支付宝上的定期存款30天或180天,条件应允的话,可选择360天,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因为采用定期,会直接断了自己盲目消费的后路。

小编每月拿到工资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支付宝中选择利率较高的360天定存1000元。这样,待到来年时,哪怕有疫情或工资发放不及时,小编每月也会收到一笔金额,供小编开销。当然,要是没有疫情或应急事宜更好,那么,小编就不用从工资里拿出这部分钱存入,直接在存入即可。而这部分钱,小编可以用来做其他投资。你说,棒不棒?

此外,要是连工资的几分之一都拿不出来。那么,大家在也可以采用定投基金或黄金的方式,如:每天定投基金或黄金10元,一个月就能存300元。当然,小编在这里要强调一下,这里的投资基金或黄金一定是长期。因为作为小白,在不了解行情之前,不要乱投资。小编在刚接触之前也是亏损的,也是到了这两年才开始盈利的。同时,刚刚接触,估计有盈利也有亏损,切勿因此或兴奋或沮丧。

二、列各类清单,减少支出

看到这儿,估计有很多人就不淡定了,说你一只单身狗,难道不知道柴米油盐贵吗?面对房贷车贷,各种贷款等,怎么存款呀?毕竟,理财之前,手里得有钱呀。不要告诉我,你想空手套白狼。

其实,面对这种问题,小编觉得你首先要解决的是借贷问题,如果你的工资根本支撑不了的还款金额的话,你要做的就是先思考,列各类消费清单。因为有时候,盲目的消费,会意外的连你自己都不知道,就像以下几种情况:

1.今天双十一,好多东西都便宜了,赶紧入手,这个不错,那个不错....买了一堆,最后发现,其实,有些东西自己根本不需要。比如小编曾经就是因为老姐买了一款kinda,听说一个月看了几本书。于是,趁着搞活动,赶紧入手,结果因头脑发热冲动消费,致使一直束之高阁,至今未用。因为比起电子版书籍,小编更喜欢纸质版书籍,喜欢翻阅书籍的乐感。所以,有时候,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大家一定不要被购买欲望所迷惑了双眼,一定只买自己喜欢且必用的东东。

2.今天一起吃饭,明天一起SPA,后天一起爬山....感觉这样的生活也挺惬意的,自己的人际关系还不错。可是,你要记住: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你现在耗费你的时间和金钱,将来总有一天,你会觉得很不值。毕竟,无效的社交只会耗费你的精力和口袋。看到这儿,估计你又有疑问了,自古就是人情社会,没有了人情往来,很多事无法进行?的确,在今天这个社会,倘若没有社交,几乎寸步难行。但前提是看清自己的口袋,根据自己的情况,一个月可以请1-2次重要的朋友。因为小编一直认为,当你自己不够强大的时候,狗肉朋友还是比较多,而现实是优秀的人都在向更优秀的人靠近。与其将花费用在吃喝玩乐上,倒不如把钱用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你说呢?

所以,在小编的世界里,第一是务实,务虚则存于内心。小编一直觉得,要想投资理财,首先,是解决温饱问题,有余力则投资。而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要有所节制,而实现这个过程的关键,就是列各类消费清单。有时候,一些无用的消费,往往就在你手指的刹那间。而每日记账,则会让你发现,你的钱,用在了哪里,那一部分是完全没必要消费的。

写到最后,小编想说,建立合理的消费观念,定期检查自己的财务清单,掌握自己的财务状况,是实现财务自由的第一步,也是投资理财的基础。

好啦,今天分享到这里,关于投资理财有什么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给我留言哟!要是对你有帮助,记得加关注,给我点个小心心哟!

告诉大家一个重磅消息:

冉冉,从今日开始,准备重新挑战日更,希望小伙伴们届时监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