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了43次?99%的人猜不到结局?怪不得彭于晏打9分推荐

「男人出轨,情人被杀,蹊跷车祸,密室杀人,找不到的凶手,看不见的客人」

(《看不见的客人》电影海报)

本片2017年1月在国外公映的时候,就凭借过山车式的剧情和堪比诺兰的烧脑逻辑,“驯服”了一大批“反转控”和“细节控”。

连彭于晏,都称它是“一部精彩必看的电影”,甩出9分好评。

李易峰也曾一再给粉丝推荐过。据说该片还把小岳岳吓尿了。

豆瓣上,也有11万人已经看过,且89%的人,给出了8分以上的好评。

关键是,这部电影已经被引进中国,9月15号要在中国上映。

此前,假导有幸在B站还未阵亡的时候,观看过此片。43次次反转,看得我背脊发凉:

这片像极了罗生门,你相信哪个,哪个便是真的。

该片讲述的是,高科技公司的老板艾德里安·多利亚(男主,马里奥·卡萨斯饰演)在事业如日中天之时,被卷入一场谋杀案中。

(男主,马里奥·卡萨斯电影剧照)

艾德里安,找到擅长法庭陈述的律师弗吉尼亚·古德曼(女主,阿娜·瓦格纳饰演)为他梳理辩护词。

(女主,阿娜·瓦格纳电影剧照)

在两人交谈过程中真相与谎言不断交织,上演了一系列转折和意外的悬疑故事。

(高能预警:以下内容无剧透,放心食用)

电影的开始,剧情就进入高潮。没有悬疑片常用的铺路、埋点、介绍等一大堆「快来怀疑我啊」的混淆视听信息。

而是直奔命案主题。

通过当事人对案件的回忆来讲述剧情。从第5分钟起,就扣人心弦,生怕漏掉任何一个情节。

两桩疑案,两具尸体,都与年轻有为的企业家男主有关。为男主辩护的女律师,想尽各种办法,让这个不太配合的男主说出真相。

一开始,律师女主就明确说“我们只有180分钟”。同时打开了秒表,用的还是倒计时,三小时。

这是女律师在给企业家施压:你最好快点和盘托出。同时这也是导演刺激观众的神经: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故事将会很紧凑。

接着,在不时穿插的秒针滴答声中,案件所有细节都已展现。但女律师的眼神直视、语言上的压迫、配乐的煽动,都让男主和观众提心吊胆:

原来你已知的真相,并不是真相。

剧情反转又反转,根本猜不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为防剧透,其中具体细节,假导就不一一说明。

必须提醒的是,看这部电影,你不能玩手机、不能分神,因为画面上的每个信息都在传递真相。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些点串成线,然后准备自尊受挫。

很多人观看此片,会联想到《消失的爱人》。

但假导认为,《看不见的客人》简直比《消失的爱人》还要精彩,烧脑程度完全可以跟诺兰大神的《致命魔术》《记忆碎片》相比肩。

据统计,整部影片的反转,多达43次。导演奥里奥尔·保罗也坦言自己在写剧本时,确实相当“烧脑”:

“这个剧本我写了一年,在写的时候最大的困难就是反转,因为每一次反转就要创造一个对案件的解释,而每一次的解释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影片在西班牙上映之前,我们邀请了500个西班牙观众来看,大概有5%的观众猜到了结局,但还没有一上来就猜到结局的”。

(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来华宣传《看不见的客人》,成为粉丝口中的「奥利奥」,还获得「反转王」的称号。)

如此高水准的惊悚悬疑电影,创作灵感来源也是取自现实生活:

一个是西班牙的真实事件,有位做木工的爸爸,他的孩子死了,求助警察未果,于是爸爸混入黑社会查明真相。

另一个是因为导演小时候也经历过亲弟弟被绑架,父母彼时崩溃的神情至今在他脑海中。

甚至导演与前女友分手的个人经历,都有渗透到电影中。

(导演奥里奥尔·保罗)

这些现实素材,在这位西班牙新锐导演手里,运用在短短106分钟的影片里,布局如此之精巧,套路反套路,虚实又交错,还能自圆其说。足以窥见其惊艳的才华。

此前,奥里奥尔·保罗也曾凭借悬疑处女作《女尸谜案》被西班牙观众熟知,斩获西班牙“奥斯卡”——戈雅奖“最佳新人导演”提名。

如今,他的第二部电影,在中国乃至世界大受欢迎。有人猜测,他大概是智商超人。

(导演奥里奥尔·保罗在中国接受采访)

面对如此会“剥洋葱”的导演,这部《看不见的客人》,年度必看。

要知道悬疑片的重点,根本不在于真相为何,而在于如何说出真相。因为一层一层剥开真相,真特么不要太过瘾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线城市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的房价趋势如下: 北上广3个城市房价一直稳步上升,北京由于其政治地位房价一直...
    牛顿师兄阅读 363评论 0 0
  • 紫禁城里东六宫之一的承乾宫,向来是皇帝宠妃的居所。 因为“乾”指天,承乾,也就是承顺皇宠天恩的意思,《甄嬛传》里秀...
    肩上跑马阅读 2,599评论 0 9
  • 不知怎么的,待在宿舍中,无聊的总想发呆,戴着耳机的我,耳朵听着美妙的歌曲,喝着一杯香飘飘奶茶,享受在这一刻惬意的时...
    鱼泡泡儿阅读 3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