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河

                              (陆)

          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我突然意识到这样睡下去她一定会着凉的便轻轻的起身去拿来了毯子,刚准备为她披上,却犹豫起来,这样睡明早她会落枕吧,一边想着一边将毯子放在沙发的一边,将靠枕放好,附身轻轻的将她的头靠在我的肩上,小心翼翼地将她抱起来,缓缓的放在沙发上,为她盖好毯子,顺便伸手去取出她手中紧握着的红笔,她似乎不愿意放开,紧紧的握着,这不禁让我又想起她走路的事情,我下意识的握住她的手,希望能给予她多一些安全感,渐渐的她松开了那只笔却握紧了我的手,我怕惊扰到她也不敢动,就在一旁等着,等她松开手。

            刺眼的阳光一点也不温柔,明晃晃的洒在我的脸上,我慢慢醒了来,身旁的人似乎也被这阳光打扰到了,缓缓的睁开双眼,这一刻的场景没有各种偶像剧里的尖叫声,有的只是无尽的尴尬,我坐在地毯上靠着沙发边缘睡着了,唯一不妥的只有那昨晚被她牵着的手,可是她早已把手松开,所以导致现在我那只手是搂着她的样子,我连忙把我该死的手收回来,然后坐了起来,向她问了句早安便赶忙跑去洗脸,她倒一句也没问我,脸红红的从沙发上起来,那毯子抱回房间放好。

             一路上前所未有的平静,我们就这样走着,像平时一样快到学校转角处时分开了,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了考场,经历一天考试的洗礼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由于考试,唯一的福利就是提前放学,然而苦命的我还得把卷子抱到办公室去,开心的把卷子放在桌上正准备往外走去,她失笑道,“考的这么好啊,竟然这么开心!”我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只是因为终于考完了而已。”

            这一次还算不错,尽管别的科目还是老样子,但她教的这门我争了口气还算不错,趁着周末放假我硬扯着要请她吃饭,她死活不肯,最后变成她请我吃饭,然而她看了看时间说道,“我下午要跟朋友逛街所以中午早点去吧。”我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下来。

            周末一大早我就爬起来,把家里的衣柜翻了个遍竟然没有一件中意的衣服,最后实在不行了就选了件勉强看的过眼的衣服穿上,老妈一幅活见鬼的样子靠在门边看着我试了一件又一件,笑眯眯的走到我身边,悄悄的问到,“儿子,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一脸莫名其妙的望着她,“妈,你想什么呢,今天要和同学一起出去吃饭而已。”妈妈一脸不屑的态度说道,“你骗鬼呢,你现在换个衣服的时间都比吃饭长。”说完哼了一声就向门外走了出去。

             十点不到她家的门铃就被我按响,她穿着睡衣,睡眼惺忪的盯着我这个扰她好梦的不速之客,惊讶的看着我,“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我展了个大大的微笑看着她,“你不是说早点吃饭的吗?”她顿时无语到,“可是现在是早晨啊?”我装作委屈的样子说道,“早睡早起身体好嘛!”也不管她的愤愤不平,一个箭步,将她推进门内,“哐!”的一声大门被我关的严严实实,我将她一路推到洗手间门口,我俯下身子,看着她的眼睛说道,“动作快点,女生是不是都很麻烦啊,我可不想错过我们的午饭哟。”这一刻我发现原来不爱打篮球的我以前一直觉得没用的一米八的身高毫无用处,原来最大的意义在于这里,她被我抵在门上完全就没有抵抗能力,她只能将头越埋越深,我也不再多闹她,转身向沙发走去,她乖乖的整理好一切,我越发觉得今天的心情真不是一般的好,等她穿好鞋子,我自然的牵着她的手向外走去,她挣脱开来,我本来并没有觉得我哪做错了,但她挣开的时候我才想起这样有点不合适,但今天心情特别愉悦,想着长久的相处也许偶尔还是需要厚着脸皮一下,就转身又抓住了她的手,绽放了个大大的无害的笑容就向前走去,也不管她挣不挣脱,反正就是不放手。

            过往的行人看着我们有些奇怪,可我也懒得去理会,径直牵着她走到小区门口,拦了个的士就上了车。一路上的士司机透过车里的镜子一直向我们看过来,我们两个坐在后座,她一直看着窗外,我一直看着她,也不说话却也不尴尬,反而有种莫名的温馨,前方的司机实在没耐住他那好奇心,终于忍不住问到,"你们是情侣吗?”她刚想否认,我按住她的手,反问道,“怎么,不像吗?”司机听到我的反问连忙解释道,“不是不像,就是觉得你们看起来挺登对的,不是一对可惜了。”我听着这话开心不已,却也懂得玩笑不能太过,便收起笑容,平和的说道,“你想多了。”

             车停在离商业街不远处,临走时憨厚的司机大叔还说了句,“祝你们幸福!”她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继续向前走,我付完钱之后立马追了上去,一刻也不肯放过可以牵着她的机会,她也彻底放弃抵抗了,随我走入一家西餐厅,点了餐之后我便随便找点话聊,得知她约的人半个小时之后就到了,我又开始郁闷了起来。

          果不其然,我刚刚吃饱人就到了,她朝外面招招手,那人便向我们这走来,那也是个女生,这是我唯一庆幸的一点,短短的头发很干练的样子,给人留下活泼开朗的感觉。她一见到我就开始惊叹,“还是你手段高明,终于明白为什么你非要当老师了,佩服佩服。”她一脸无奈的推开她搭在她肩上的手说道,“你想到哪去了,这是我的学生,因为他有很大的进步所以才会请他来吃饭的。"那个短发女生一脸不信任的表情,“我看是这小鲜肉体力有进步吧。”她一瞬间涨红了脸,斥责到“你瞎说什么呢,他才高二呢。”看见她这样的表情,那个女生也觉得玩笑可能开的太成人了,连忙补救的说道,“我是说他体育成绩有进步啦。"我坐在一旁默默的听着,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等她们聊完,我准备起身告辞,那个短发的女生一把拉住我,转头对她说,“姐姐,你请她吃了顿饭总该有些回报吧,下午逛街我可不会帮你拎东西的!”她不由分说的让那个人放我走,并且说道,“我自己可以拿。”我一听这句话心想我别的用处没有拎个包还是可以的,于是也不理会她,直接对那个短发女生回答道,“当然要回报,那我下午就陪你们一起吧!”她一听这话,连忙阻止我,“你一个男孩子逛什么街,快回家写作业去吧。”我一听更不乐意了,回答道,“作业昨天晚上你不是都检查过了吗!”站在旁边的那人一听,用更加暧昧的眼神看着我们两个,张大嘴巴惊叹的看向她,“禽兽不如啊你,这进展也太快了吧!”她彻底的懒得理我们两个人,转身去付钱去了。

          一路上我了解到原来那个短发女生叫莫懿,我索性就叫她莫姐,从走出西餐厅开始这个莫姐就拉着我问东问西的,我完全就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一直走在前面的她终于实在忍不住了,回头拉起我就往前走,她也识趣的消停了一会,她牵着我的手,这一次我们谁也没觉得哪里不妥,因为仿佛都在对付相同的敌人,就这样走着走着,突然后方传来一阵哀嚎,“你们走慢点啊,没见过这么见色忘友的。”她一听这话连忙松开了手,向后走去,朝莫姐埋怨道,“要逛的是你,喊累的也是你,你想怎样啊?!”莫姐一脸委屈无处发泄的样子,我看她实在憋屈的厉害便上前去安慰她道,“要不我们去咖啡馆坐一下。”莫姐一听赞许的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确实得休息一下了,小伙子,我就把她交给你了,一个小时后,前面转角的咖啡馆见。”她抢在我回答之前说道,“我陪你一起去吧,反正我也不怎么想逛。”莫懿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着她,“那我要他干嘛呢,你知道青春多宝贵吗,春宵一刻值千金,别浪费在老娘这!”说完,把她推给我就屁颠屁颠的跑去喝咖啡了。

          虽然觉得她的话说的真是太那个了,但话糙理不糙,于是我拖着她就走了,本来她还想犹豫,但实在是赶不上我俩的反应速度就只能任人宰割了。向前几步就看到一家不错的店,牵着她就朝里走去,扫了一眼,挑出两件合眼的就往她手上一放,然后让她去试,她也没说什么拿着衣服就往里走了,我坐在沙发上耐心的等待,旁边坐了个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一脸同情的看着我,笑说,“看你今年也不大,这么早就开始陪女朋友逛街啊。”我笑了笑没说什么,她穿好衣服走了出来,我立马朝她走去,便开心的说,“你真漂亮,这件衣服太合适了。”她看我这样说越发的不好意思起来,转身去换衣服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柒) 一个小时一晃而过,转眼就到我们该回去的时候了,陪着她一路走走逛逛还是...
    念成河阅读 313评论 0 1
  • (伍) 清晨的阳光明媚却很寒冷,我下意识的往毯子里缩了缩,耳畔依稀的听到...
    念成河阅读 260评论 0 1
  • (肆) 终于来到了她家楼下,我问看着楼道间或明或暗的灯光不禁为她平时的出行担忧...
    念成河阅读 163评论 0 1
  • 0330晨读 1.学会自己去适应环境,人是活的,环境是死的,应当要有弹性思维,才能在环境里应对自如,太极里说的是,...
    泉布阅读 253评论 0 0
  • 雨天 悄悄淋湿了 所有人的誓言 抬头 雨水不会落进眼睛, 却嘲弄般腐蚀我的心 嗒嘀嗒滴嗒滴嗒嘀嗒 我也会忘记是谁的...
    林下默宛阅读 414评论 13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