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完美”“爱”“情”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文章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关闭

理工男的“完美”“爱”“情”

2017-02-13道玄道宗

作为一名纯正的理工男,想象中完美的爱情应该是这样,是那样的。然而经历了各种社会的现实打击之后,才明白,爱情有着它自己的规则。你学不会,摸不懂它,掌握不住它,那么你的爱情永远不可能一帆风顺。

理工男追求爱情是这样子的:不懂爱情,看书;遇见爱情不知道怎么办,问室友朋友亲友发小;不懂该怎么相处,网上搜罗各种搞笑段子以及各种案列备用;不懂怎么解决纠纷,弱智一点的直接不搭理或理智一点的马上逻辑他我出面一顿分析;不懂怎么道歉,短信、微信、送花什么的你能想到的都有可能做出来。对于爱情来说,过于不解风情、冲动的、理智的、迟钝的理工男,一般都会碰几次壁之后才知道怎么熟悉、了解以及善待爱情。

对于理工男来说“究竟什么是爱情?究竟爱情是什么?究竟该怎么对待爱情?”

最近一直在看书思考,于前日打羽毛球过程中,瞬间通透一点点,有了些不一样的想法。

那么言归正传,今天要讲的是以“阴阳”为根的“完美”“爱”“情”。

所谓阴阳:一阴一阳,阴中有阳,阳中有阴,阴阳互根,相生相衍,轮回无尽。

爱情,阴阳何解?

且看分析。

一、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男为阳,女为阴。两个人从相识开始,到相知,相恋相爱,以至于相携相伴,最后共度一生、白头偕老。两个不同的个体,男女阴阳不同,从开始接触开始凑合自己的阴阳,一直相互之间越来越亲密,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平衡,合作的越来越完美,这就是阴阳中爱情。

(ps,你要说多个人也么法,毕竟有些国家是一夫多妻或有些民族是一妻多夫制)

二、很多初恋之人(不论年龄)恨不得一天把时间精力全部用在对方身上;刚开始这样非常好,但是我们都清楚人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人人都需要独立的时间和空间来安慰自己的灵魂和精神。所以如果不懂这一点,那么争吵是必然,那么相互之间的感觉冷淡是必然,那么恋爱双方的激情不再是必然。

三、完美的阴阳爱情是什么样的?

最完美的阴阳爱情,应该是如阴阳鱼一样,各自有着各自独立灵魂,做着各自最喜欢最擅长的事情,同时又被对方深深的吸引,愿意在尘世中建立起阴阳往循的家。在小家中建立双方共同奋斗和努力的目标和梦想,并且不断相生相衍。此生一辈子的一串串梦想,有你的,也有我的,我们一起携手去实现。

并且相互之间的链接更多更紧密。什么是链接?马上讲。

(关于吸引这一点有太多因素,千万不能只看待片面的某一方面。或许考虑的有无论身高,相貌、学识、内涵、谈吐、性格、习惯、家庭、背景、性爱观、爱情观、价值观、人生观、社会观、世界观或许的宇宙观等等。精神与物质平衡和谐的爱情!)

四、阴阳爱情中的链接

既然阴阳之中有条分割线,但是我们男女之间要相互聚在一起,相携相伴,那么肯定需要建立相应的桥梁,相互之间维系着那份爱和情。

靠什么?

除了上文提到的那些因素所建立的链接之外!还有什么?

信任,相互之间越信任,那么爱情之间的阴阳鱼越亲密,越牢牢的黏在一起轮回。

包容,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个体,都有需要各自灵魂的独立,以及有些个人时空的灵魂喂养。所以千万给恋爱独立时空点。比如家里准备一间单独的书房。

默契,相互之间爱的越深,越有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懂、都懂、都懂、重要的说三遍。

爱与情、所谓爱为情之深,情为爱之浅;所谓先有爱可生情,先有情可聚爱;

所谓爱为岁月洗礼情感所遗留的结晶,情是爱的一丝一缕的组成部分。我最喜欢看几十岁还相敬如宾的夫妻,也喜欢看刚刚处于热恋中 的夫妻,也喜欢看十六七岁懵懂的恋爱,因为那个时候才是最美的爱情阶段。

(ps,不懂爱与情的人,大谈爱情,总是一种肤浅。)

当然相互之间,链接越多,爱情阴阳越牢靠,所能期待的爱情就越和谐,越完美,也能够越长久。

五、最核心的一点!!!!

爱情即使阴阳观,那么我们作为独立的个体,我们相识相伴,最终在短短的一生中在一起。那么你去看阴阳鱼,是否各自中间有个点。在阴阳学说中,那叫阴中之阳,阳中之阴。在爱情里,那是什么?那是对方的灵魂,那是对方的心!我们把自己的灵魂自己的心交给对方保管着,寄托在自己身上。

为什么失恋这么容易伤感?

为什么失恋这么痛苦?

因为对方伤了自己的心,伤了自己的灵魂!

当然有最坚贞的爱情或许也是最完美和谐的爱情!当对方不在了,带着他(她)的灵魂和心 ,一直活着,好好的活着,直到生命的尽头。

比如张爱玲。

六、爱情三境,窃以为爱情有着不同的境界。

1、喜欢,只喜欢对方的身高,相貌,身材,性格、或者的高富帅和白富美。

2、喜爱、更深入一点的喜欢对方的才艺、内涵,谈吐,修养、三观(人生观、价值观、社会观)、生命观、世界观、宇宙观等。

3、爱,综上所有的加上灵魂之间的共鸣和相携相伴。

所以我喜欢在大街上看美女,但是看后就忘咯;

所以我从来不接受没有亲自接触过或见过的恋爱!

所以我从不妥协和将就爱情。

这个是理工男的通病么?哈哈。

明天情人节,怎么着也得有第七点噻。

七、阴阳分析几种爱情模式。

天真型:年轻不懂事或者第一次恋爱的天真,都是此种 类型。这种天真型爱情观,容易遇到三种人,同样天真的或者伪装的渣真,以及真的包容型。遇见前面两种,根本建立不起阴阳,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心或者双方都不懂事容易吵吵闹闹。遇见第三种是幸运,但是妳(你)或你太天真的话,或许受不了你,就离开你(妳)。

物质型:你喜欢我的钱财满足虚荣,我喜欢你年轻的身体满足幻想(男女皆通用)。最终所建立的阴阳是仅仅依靠物质而链接,那么这是非常容易断链的,一旦老了、穷了,双方就灰飞烟灭。

相貌型:除了相貌不在乎其他,结果接触久了才发现,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如果是爱的假吵还好,如果是舞刀弄棍的真吵,哈哈,赶紧分开吧。

明天情人节,写在今天。因为毕竟明天又要一个人过情人节咯。虽然意思意思。其实我只过七夕的!这么多年都是,哈哈哈。起码把这几年来自己对爱情的研究和看法梳理了一遍,以期待未来的爱情。

我们看了那么多书,依然过不好自己的人生;

我写了这么多爱情分析和感悟,也别指望我就是爱情专家;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真正面临爱情是什么样的!

因为爱情,这是世间最难以琢磨的事情!!!

爱情,或许是相互之间一起在阴阳爱中和谐,实现对方的灵魂与精神、物质与梦想的共同成长。我们期待恋爱,不盲目恋爱,想找个什么样的人都是我们自由,但是请不要放纵和乱用我们自由。

爱情,那是值得一生守候。当不爱了,断链太多,没有信任咯,请不要再纠结,忘着不忘,离则远离,断则永断,各自祝福,缘尽此生。

爱情,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愿有情人天涯与共,万里相知;

愿爱情中的阴阳,和谐完美;

愿自己找到那份真爱;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明天更美好,世界一片热恋!哈哈哈哈哈哈哈。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